2021-03-3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2021祭司總聚一(1)】面對現代思潮挑戰 潘劉玉霞牧師:建立嚴格神學門訓堵住累代破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2021祭司總聚一」全台灣區各縣市140間教會,共850位牧者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圖/新恩堂提供)

【本報訊】末後世代中,教會面對「現代思潮」的挑戰,如何能建立在正確根基上?

由「全國禱告網絡」主辦的「2021祭司總聚」,於三月25-27日,在台灣新恩堂展開為期三天的聚會。除新竹現場之外,也包括台北、嘉義兩個直播點。來自全台灣區各縣市140間教會,共850位牧者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這次主題為「分別為聖──堵住累代的破口」,全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以及轉化團隊牧者,在七堂聚會中,結合信息、影片、專題討論的方式,幫助眾祭司、眾教會,在末後世代中如何分別為聖、除去摻雜,使得教會能建立在正確的根基上,執行神所委任的職任,並為神的工作預備合乎主用的器皿。

認出仇敵詭計,回到祭壇

「當我們看到國家的旱災,正是讓我們來思想祭壇的真假與實際,在挑戰來臨時,我們是怎麼面對、處理?」三月25日下午舉行的首場聚會中,潘劉玉霞牧師在介紹來自包括中央團契聯禱會,以及全台各縣市的祭司團隊後,為大會聚焦。她說,神的話,就是我們處理挑戰的權威和根據,在聖經中看到處理旱象,都是透過「祭壇」,在祭壇上處理許多特殊性的罪。

她表示,過往我們處理的是歷史的事件,但是這次我們要聚焦、探討的是:關於現代「思潮、思想」已經影響教會與國家的路徑是什麼!我們過去對於邪靈的認識、邪靈的運作或呈現,都是比較具象、看得到的。但是撒但是個靈,牠是具有位格的影響力,還有很大的領域是我們還沒有看到的,但我們已深陷仇敵聲東擊西的詭計之中,教會是否陷在分散注意力的戰役中?求主聖靈來開啟我們、帶領我們。

不侷限個人 處理區域、國度型爭戰

潘劉玉霞牧師也提到,當前世界的景況,問題不再侷限在個人性的範圍,已擴及整個國家甚至全世界。慕約翰牧師曾經發出挑戰:「何時可以看到區域性的見證,而不只是個人的突破?」若我們還仍舊在處理個人層面問題,教會永遠都不用想要參與國度型的爭戰。她也曾經就新冠疫情的事件,詢問慕約翰牧師及烏干達宣導師們的看法:「這是末世的現象,神要對祂的教會作出重大篩選的工作。」這波疫情當中,在耶路撒冷之外,首先接受福音的歐洲,以基督教為國教的國家,如德國、英國都是死亡率極高的國家,信主的比例高的美國、韓國也是。這提醒我們甚麼?「數量不能決定關鍵性屬靈上的贏跟輸」,得勝關鍵在於神在乎甚麼?我們要交帳甚麼?如同現今我們不能解決缺雨的問題。如果人問我們:「現在缺雨了,你們的神哪裡呢?」我們要如何去面對?為什麼我們不能彰顯神的榮耀呢?問題不在神身上,在於我們!

她提醒,大多的教會的信息,有百分之九十仍舊是在處理個人、家庭、婚姻、親子關係的領域,屬道德層面的議題。我們什麼時候能夠把教會的講台超過個人性的需要,才能進到神所說的:天國近了。尤其當當撒但的工作越來越多,問題越來越嚴峻,教會認爲只要有禱告就好,卻不認為我們需要付上更大的代價,來面對這個「生死存亡」的時刻,而需要更加警醒?!
 

潘劉玉霞牧師(圖/新恩堂提供)

 

潘劉玉霞牧師提到,我們一直用世界的常規來解釋神的國跟屬靈運作的法則,因此就一直沒有辦法突破。她引用哥林多前書一章27節:「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和雅各書二章5節:「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並承受他所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國嗎?」經文,讓我們明白,我們所存在的神國度的價值觀完全違反世界價值觀!

小心受後現代思潮、取代神學影響

她也提到,我們的神觀受到希臘化的影響。希臘化的城邦主義,只在意個人,而不像希伯來式的注重團體。還有後現代主義的「反主客」的二分法、反統一化、多元化,也就是一件事情有多樣解釋,各式各樣的答案,容易挑戰權威,去中心化,相對主義,多元主義。第三,就是取代神學與新取代神學。取代神學認為基督教會已經取代以色列,基督徒取代猶太人。撒但也在運作這些思潮之中。

潘劉玉霞牧師也談到,當大家都覺得這樣是眾人都認同的,就形成一種思潮,但是它違反神。因為這樣的思潮大家都同意,所以就都在這裡面運作。但她提醒我們要留意一件事,就是道德律會一直下降,思潮是產生道德的前一段工作。但是他們在許多的思潮和神的法則上是悖離的。上帝給我們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我們能夠悔改。神提醒,教會要離開這樣的思潮,不要以道德為依據,乃是要以神的法則為依據。她也引用馬可福音四章19節:「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進來,把道擠住了,就不能結實。」談到,思潮是撒但運作的方式,牠不斷地透過學問、思想,散布出來一個大家約定成俗的合理風俗。

神國的道要付代價努力尋得

馬可福音四章11節:耶穌對他們說:「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若是對外人講,凡事就用比喻。」耶穌講過的為何我們都聽不懂?因為神國的道是要努力的人才能尋找得到,如尋找珍珠一般,而不是不需要付代價。神的道不在乎高言大智,當我們進入神的道裡面,就被安穩地放在神裡面,被神的道包圍。

她也引用但以理書十章13-20節,提醒在末後的日子,撒但產生很多價值跟思潮。但以理的禱告告訴我們,這不是一個二元論的世界。我們必須要知道撒但是運行在思潮裡,不是只有是運作在具象裡。如果我們還在這樣的迷思上,台灣就無法突破。

潘劉玉霞也提到,仇敵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用「似是而非」的觀念她引用啟示錄十二章9節、創世紀三章1節和以西節書十三章7節,談到仇敵是狡猾的,牠說牠是神,牠也有祭壇,牠就是近乎是,但完全不是。教會作慈善,牠也作慈善,牠也安慰人…。教會與撒但相比,什麼是牠所沒有的?她指出,我們花了大部分的時間精力去做撒但在世界也在做的東西,關鍵是上帝要我們做的我們沒做。

 

會中提醒大家,不單只看個人需要,須看重處理區域、國度型爭戰。(圖/新恩堂提供)

 

耶穌受試探 人也受三個試探

神告訴我們,「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神口裡說的話 。」主耶穌在第一個試探裡,給我們第一個重要的提醒:不要關心自己的事,先求神的國神的義,其他的祂都加給你。當我們花很多的時間在個人的需要上禱告,就暴露我們屬靈光景。人活著是靠恩典,在神的國裡,是不用操心這些人的需要,上帝都預備好了。但撒但用盡計謀,讓我們在意吃什麼喝什麼。

魔鬼的對耶穌第二個試探:「如果你是神的兒子,可以從神殿宇跳下去。」這是說,如果你是神的兒子,你可及早自我實現。「自我實現」,是人的最大試探,充滿「己」,彰顯我是誰,好證明給人看。第三個試探:天下的榮華。讓我們省思想建立的是榮華的教會,還是神的教會?耶穌自己是能力的源頭,我們的能力是從主而來,當我們偏離神的道,就完全沒有神的能力。

她說,人子來是為了拯救失喪的人,完成十架的救贖,但是撒但卻要耶穌在次要的事上,讓祂分散注意力去做地上的事。神也把權柄給我們治理全地,但當我們犯罪後能力失去了,權柄被撒但奪走了,所以撒但會說:「天下和榮華都在牠的手中。」但是神說:「祂要恢復大衛倒塌的帳幕,重修毀壞的祭壇」,藉著築壇使我們時常有能力,把權柄賜給信祂名的人,恢復了我們的權柄與能力。

長大成熟作全業的主人

潘劉玉霞牧師引用加拉太書四章1-2節:「我說那承受產業的,雖然是全業的主人,但為孩童的時候卻與奴僕毫無分別,乃在師傅和管家的手下,直等他父親預定的時候來到。」我們雖是「全業的主人」,但是仍在「管家」的手下,因為我們還沒有長大成熟,所以我們必須被門訓,當我們長大成熟才能懂得運用權柄。現在我們教會有權柄可以勝過撒但,但是必須成熟。神用約來約束我們和祂自己,好叫我們可以成為全業的主人。築壇透過會幕制度,就是一種除罪、得著能力的系統,上帝對教會有很大的期待,教會就是權柄和能力的結合,能勝過陰間的權勢。

相關報導:

【2021祭司總聚一(2)】潘劉玉霞牧師:福音不僅是救恩,乃是神的國在地上掌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