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警醒!疫情使歐洲生育率大跌 人工流產數字卻遞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圖/ Unsplash)

【記者曾雪瀅╱編譯】根據歐洲一項生育計劃調查顯示,部分地區正面臨近二十年來最大的生育下滑。如德國、法國、義大利等,居住在受新冠疫情影響最嚴重地區的人,更有可能推遲生育。據調查,德國及法國有50%原本計劃在2020年生孩子的人,將推遲生育;另在義大利,37%人表示已經完全放棄生育想法

參考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報告顯示,義大利在2021年初的嬰兒出生率下降21.6%。西班牙的出生率是更是史上最低,數字下降了20%。疫情爆發九個月後,部分歐洲國家如法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等,公布的出生數據,皆是二十多年來的最低值。

德國近年每年十萬名流產兒

然而更叫人值得關注的是,人們延遲生育導致嬰兒出生數陷低潮期同時;未出生胎兒的流產數字,卻是逐年遞增。

就以德國為例,該國去年共有99,948名流產未出生即亡的胎兒。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Statistisches Bundesamt)於三月24日公布的數字顯示,過去幾年中, 每年皆有超過十萬例人工流產案例。

2019年,孕婦妊娠終止數字為100,893例,與2018年100,896例相近,2017更是達101,209例。僅在2016年數字落在十萬以下,有98,721例。

決定終止妊娠的大多數婦女(71%)落在18-34歲之間,35-39歲之間有19%,40歲以上則有8%;流產的未成年人占3%。而每一百例墮胎中,只有4例是出自醫療(如胎死腹中、胎兒畸形等)或刑事原因,婦產科所接觸的實際案例,有高達81%是以墮胎方式進行人工流產,包括藥物流產、微型流產以及手術流產。
 

德國柏林「為生命遊行」活動。(圖/ Unsplash)

 

德國民眾上街捍衛生命權

柏林每年都會舉行「為生命遊行」(March for Life)活動,即使去年正值防疫期間,仍聚集三千人上街。遊行人士謹守防疫措施,沿途高呼「我們愛生命」口號。活動由召集全國反對墮胎組織的機構Bundesverband Lebensrecht(BVL)發起,BVL主席亞歷山德拉.林德(Alexandra Linder)表示,「一個人道憲法國家之存在,在於維護人類從出生到死亡無條件擁有的尊嚴。」

在公布2020年墮胎數字前夕,慕尼黑於三月20日發起了另一場關於生命的示威遊行。這是德國南部城市首次舉行此類活動,現場僅聚集500人,這是因為民眾仍要遵循新冠肺炎限制及社交距離。

 

 

柏林「為生命遊行」上,人們手持的標語。(圖/ Unsplash)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