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2021祭司總聚一(2)】潘劉玉霞牧師:福音不僅是救恩,乃是神的國在地上掌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新北、彰化轉化團隊牧者帶領回應禱告,帶領眾祭司悔改、尋求神聖靈光照和甦醒。 (圖/由全國禱告網絡提供)

【本報訊】「福音不僅僅是救恩,乃是神國在地上掌權」,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於三月25日晚上,在新恩堂舉辦的「2021祭司總聚一」中提醒,神在乎的是「國度」,往往我們只在乎「教會」。神是要「建立祂聖潔的國度」,尊君的祭司在其中,我們可以把神的國度實現,在我們的心裡也在我們的疆界。

她也提到,祭壇與國家的轉化絕對不是一條簡單的路,而是場屬靈硬仗,耶穌給教會的權柄是勝過死亡跟陰間的權勢,而這關鍵就在祭壇上,若我們漠視了教會真正的職分,就是輕看神的話。
 

潘劉玉霞牧師分享信息(圖/全國禱告網絡提供)

 

潘劉玉霞牧師表示,我們屬靈爭戰的對象──撒但,並非只是存於具象中,更是在整個思潮的裡面。我們必須要知道地上的國度跟屬靈的國度,其運作的模式是不一樣的。倘若我們信主後卻將異教的文化帶入神的國度中,或者我們照人的邏輯跟想法來思想神的國,就是撒但的運作。而仇敵攻擊的對象,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仇敵的試探針對的就是個人的生存需要、自我實現。

轉化推不動 主要太強調個人需要

當教會充滿著滿足個人式的講道、輔導方式等作為,我們仍舊是受到希臘化的影響。希臘化強調的是個人的需要、個人的實現,所以標榜「只要我喜歡」。但是基督教會在神國度的運作模式,是強調群體的,因為我們是一主、一信、一洗、一教會,教會的教導應當是「以神國的事為念」。許多的牧者在推動轉化中,最大的難題就是「推不動」。原因在於我們太在乎「人的感覺」,事實上是,神的道,神自己負責任。當我們太過在乎人的感覺,我們會一再地降低標準、妥協。

她說,當仇敵要耶穌證明自己是誰、在乎自己的需要,但是耶穌卻是「沒有我、捨己」。我們往往不在乎撒但對於教會、城市、國家的攻擊,卻只在乎自己有沒有被攻擊。慕約翰牧師剛來到台灣時,他直指問題說:神要一個國家,我們卻只要一間教會。撒旦對我們的攻擊之一,就是讓我們分不清黑暗國度跟光明國度。耶穌基督在地上最多的道和比喻都是「神的國」,祂的死,就是帶來神國度在地上的掌權。(參馬太福音十二章28節)

 

 

潘劉玉霞牧師提醒教會當前危機(圖/全國禱告網絡提供)

 

聖潔的國度 了解神國運作法則

她也引用路加福音十七章20、21節,提到神的國在我們心裡,但我們卻不相信神的國實在發生在我們中間。而教會必須要知道在這個領域裡運作的法則是甚麼?在耶穌復活升天前,祂都在講天國的事,而這個國度是「聖潔的國度」。(參馬可福音十章14節和使徒行傳一章3節)

潘劉玉霞牧師談到,縱觀教會歷史,福音一路往西傳,在歐洲深耕1570多年,在美洲長達200多年,但是台灣教會歷史僅150多年,當初進入台灣的宣教士,大多是傳福音型、帶職的宣教士。普遍亞洲的教會只在乎「應用學、方法論」。只在乎應用學的背後,對於其根源跟探究卻不在乎,只要教會增長就好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有系統的建立下一代嚴格的神學門訓,如果我們沒有根基,教會應用學的學理基礎就只能隨著世界的思潮一直改變。這會成為教會的危機!

新取代神學成為教會危機

她引用以弗所書二章13—22節,談到最偉大的、最後的聖殿,不是看得見的聖殿,是神要將彌賽亞信徒跟外邦教會合成「主的聖殿」,是聖靈的居所。因為這是聖靈末後最偉大的工作,也是撒但的攻擊目標。

初代教會皆為猶太會眾,整個教會的託付都在他們身上。甚至,神的聖言都託付給他們。然而,取代神學興起,認為是猶太人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殺了耶穌,因此相當憎惡猶太人。全世界開始起來逼迫、殺猶太人,特別是基督徒。當以色列被擄,猶太人四散,以為自己是唯一的教會。但是漸漸的我們看到,神把猶太人找回來。尤其當以色列在1948年一夜成國後,外邦教會開始承認以色列長子,當彌賽亞信徒教會開始成為新人教會的其中一半,成為聖靈最後的居所。新人教會—基督的新婦,這是神最後的計畫。

但這時候,外邦教會也開始受到攻擊—─新取代神學,教會不斷的被稀釋,逐漸拋棄教會被委任的職事、呼召。而最大的攻擊,就是在信仰的根基上。神過去為何讓以色列人,不是在兩週內就離開曠野,進入迦南建立以色列國呢?因為神知道,在那些以色列民當中,有太多的摻雜、埃及風俗文化的沾染。屬靈的摻雜、稀釋,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同樣現代外邦教會也面對這樣的問題。

看重真理摻雜和被稀釋問題

當我們信了主,若是不讀、不明白聖經、教會沒有系統化的教導聖經,我們卻說我們是基督徒,只在乎數量,沒看到裡面的摻雜、被稀釋的事實,神的目的是要建立「聖潔的國度」!唯有如此,外邦教會才能成為新人教會的另一半。潘劉玉霞牧師提醒,仇敵現今正透過新取代神學在攻擊神的教會,而最大的攻擊,就是在信仰的根基上。

她說,「福音」在希臘文化中,是宣告新王登基的好消息,而新約聖經用這樣的概念來講神國降臨、耶穌基督作王到永遠,但是受希臘化影響的教會卻將福音窄化為個人的得救。現今教會的教導充滿了個人化的信仰價值,但是教會若只專注於教導個人性的東西,而忽略了神國的價值,事實上,我們所教的就不是「天父的福音」,只不過是「一部分的救恩」。

神本牧養 讓神國度進到我們中間

她表示,創世以來的奧秘,就是外邦人能在基督耶穌裡,藉著基督耶穌作王掌權的「福音」,是在國度中掌權而非只在個人身上。神在末後的世代,最大的心意就是祂的國進到我們中間。當我們的福音希臘化的時候,我們的牧養就是人本取代神本,取悅人勝過敬拜神。

教會可以做很多事工,但是在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單位可以做到的,就是「取消這地的罪」,堵住累代的破口只有教會可以做。聖經中提及的最高比例就是「祭司、祭物、祭壇」,也就是一個國度的除罪系統,這是神託付給教會最重要。因此,「祭壇」不只是一個事工,而是神親自說的「真道」。

教會最重要是「獻祭」 建立聖潔國度

潘劉玉霞牧師表示,教會的職任,最重要的工作是獻祭,我們當來檢視我們的祭壇,在其上的「火是否熄滅了,是否需要除去灰燼?」面對生死存亡之際,唯一讓國家翻轉的就是來到祭壇前,就是這群君尊的祭司,建立聖潔的國度。

 

會場禱告(圖/全國禱告網絡提供)

 

她說,在神的國度裡,我們要看到神國度的豐滿。但是當我們照著主所吩咐的,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神就與我們同在,這就是我們跟隨耶穌的禱告!當我們認為「神的話是最高權威,那麼為什麼我們不讀神的話呢?」求主幫助我們甦醒!

撒但的影響是否已經滲透在教會中呢?她提醒我們要檢視、嚴重的看待:1.教會使否不再嚴嚴的查考神的話?2.我們是否漠視教會歷史?3.是否能從教會歷史中的失敗跟跌倒中得著教訓?但願我們為下一代打造穩固堅強的聖經基礎,強而有力的不能敗的屬靈原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