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走過流淚谷 孫向瑩復活節溫暖獻聲 〈愛我牧人〉唱出疫情下新生盼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孫向瑩2021復活節前夕獻唱〈愛我牧人〉傳遞愛與盼望(翻攝自〈愛我牧人〉MV)

【記者梁敬彥台北—美國越洋採訪】「為我受鞭傷,為我被壓傷,愛我牧人,為我犧牲,成全了給我的豐盛…」復活節前夕,藝人之家孫向瑩和新加坡恩泉贊美中心(Streams of Grace)聯合發表〈愛我牧人〉MV,擔任〈愛我牧人〉主唱孫向瑩溫暖且充滿愛與療癒的嗓音,讓聽者為之動容。


因主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人在美國的孫向瑩今天(三月31日)受訪表示,約翰福音十章11節提到:「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這位好牧人就是復活節的主角、為世人流血捨命,帶出愛、憐憫與新生命的主耶穌,「因主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主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施心慧帶禱告(李厚豪臉書)

 

孫向瑩帶檔告(李厚豪臉書)

 

2018年的四月份,孫向瑩最愛的父親、大家「永遠的老朋友」孫越叔叔整個月都在台大醫院住院與疾病奮戰,五月1日孫叔叔安息主懷。2021年的復活節前夕,孫向瑩的大妹夫突然安息,孫向瑩特別飛到美國陪伴大妹一起走過這段流淚谷的日子,「與哀哭的人同哭」。

孫向瑩受訪時感謝主,因著同為藝人的施心慧的牽線,跟本身是詞曲創作人的新加坡恩泉贊美中心袁毅牧師連結,讓這首由袁毅牧師擔任詞曲創作,台灣藝人李厚豪擔任監製、施心慧擔任MV主角,由她獻唱的〈愛我牧人〉,能夠在復活節前夕在YouTube上線公播,跟全球的觀(聽)眾介紹、分享這位「好牧人」。

袁毅牧師也分享這次〈愛我牧人〉創作靈感及在復活節前夕公播的看見。袁牧師引用以賽亞書四十章11節「他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羔羊抱在懷中,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以及約翰福音十章11節「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表示,相信主耶穌垂聽各地基督徒的禱告,無論是疫情還是別的(任何事情),每件事的發生都有神美好的祝福。

主耶稣這位愛我們的好牧人,在兩千多年前擔當了我們的憂患, 背負了我們的痛苦,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且三天後復活。因為主耶稣所流出的寶血救贖了我们,使我們今天可以憑信心和靠恩典得救,這首〈愛我牧人〉就是要跟全世界宣告「耶穌愛世人」,祝福大家「復活節蒙恩」。

新加坡袁毅牧師邀約傳遞盼望

孫向瑩受訪時表示,她是在去年底的時候接到袁毅牧師的電話,提到要用這首〈愛我牧人〉作為新冠肺炎疫情下,為不平安的人心,帶出安慰及盼望的想法。

孫向瑩說,由於台灣和新加坡兩地現在都因為封鎖國境,無論是袁牧師到台灣,或是她到新加坡都必須隔離14 天,經過一起禱告尋求後,就決定由她及施心慧在台灣拍成MV,以新媒體方式來發行。感謝上帝帶領年輕的李厚豪弟兄及團隊一起萬事互相效力,於是這事就成了。而這首歌也是台灣及新加坡的華人基督徒,用音樂創作及新媒體一起跨國合作,這是耶穌所成就的。

李厚豪則將榮耀歸給主,他說,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完成所有的企劃腳本到拍攝,用一天的時間拍攝完畢,也感謝所有的演員與歌手的友情贊助,謝謝您們,我們將榮耀歸給主。

 

MV拍攝場景

 

 

 

孫向瑩和施心慧

 

 

 

高唱

 

在孫叔叔安息主懷兩年後,孫向瑩再度拿起麥克風,她說,無論是兩年前陪伴爸爸在醫院治療,還是這次陪伴驟失所愛丈夫的大妹,她心裏都有很深的得著,就是「緊緊倚靠這位好牧人的,即便同樣會面臨患難,甚至是至親離去的傷痛,但不會失了信心和盼望」。

患難灰心時刻 主一直都在

孫向瑩在生第二胎時血崩一度命危,是孫叔叔堅定倚靠神的信心禱告,帶領孫向瑩脫離死蔭的幽谷。孫向瑩坦言,無論是當年她喪父,還是這次大妹喪夫,其實對親人來說,都是非常大的Shock(震驚),但仍要維持對神的信心(靠)是不容易的操練;雖然離世的親人不會再活過來,但活著的人心裏會有盼望,知道「一粒落在土裏的麥子,會結出許多的子粒」,眼光不一樣,就能夠更清楚神的心意及帶領。

孫向瑩感謝上帝,2021的復活節,她有機會藉由〈愛我牧人〉跟大家分享這位為羊捨命的好牧人主耶穌,可以有不同的眼光去看待苦難和患難。

 

孫向瑩

 

 

 

愛我牧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