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港府調整社交距離措施 復活節容許不供應飲食宗教聚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香港聖約翰座堂。(圖/Wikipedia)

【記者曾雪瀅整理報導】香港第四波疫情近日有緩和跡象,四人限聚令等社交距離措施也於昨日(31日),即復活節前夕屆滿。對此,政府宣布適度調整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即日起容許不供應飲食的宗教聚集。

根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指出,過去一周本地確診個案數字回落至平均每日低於五宗。考慮到復活節假期臨近,四月1日起容許泳池在符合相關規定下重開,並放寬電影院和主題公園等場所的人數限制,有效期至14日。浴室、派對房間、夜總會、卡拉OK場所等繼續停止營業。

政府公布相關關消息後,有教會為恢復公開崇拜作預備。隸屬香港聖公會香港島教區的聖約翰座堂(St. John's Cathedral),31日在官方網站公布,因應港府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並香港聖公會主教院公布恢復公開崇拜後,該堂將由四月1日起聖周及主復活日公開崇拜。
 

聖約翰座堂內部建設。(圖/Wikipedia)

 

嚴格落實防疫措施

建於1847年的聖約翰座堂,是香港最古老的西式教會建築物,同樣是香港較古舊的維多利亞時期哥德式建築物之一。恢復聚會後,該堂同時列出相關防疫措施呼籲教友遵守,包括強調參與崇拜之教友人數,以聖堂座位數目之30%為限;另外,聖堂於每堂崇拜之間會進行消毒、聚會期間不可飲食。

至於領聖餐方面,教友只領聖體,掌心向上等待牧師派送聖體,亦無須下跪領受。同時領聖餐要用消毒液搓手,列隊時要保持適當距離。

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去年第四波疫情以來,香港教會已停止實體聚會,而宗教場所未爆發群組感染,故此宗教活動不屬高風險。他曾與港府反映,希望在復活節前夕放寬限聚措施,令教會恢復崇拜等實體活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