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高雄宣教聯誼禱告會 同心開啟神聖想像力、助穆看耶穌、為緬甸代禱求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來自緬甸的張青青傳道。(謝宜汝攝影)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三月31日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與宣教聯誼禱告會合辦宣教事工分享,邀請到世界華福中心董家驊牧師、基督教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愛穆事工」的核心成員哈博士(化名)、中華福音自傳會陳育麟牧師、張青青傳道、加利利宣教中心總院長羅仁貴牧師、台南車路墘教會的卓健誠牧師,分享宣教事工與現況。

宣教聯誼禱告會發起人、高雄創啟教會張吉輝牧師表示,在這個動盪的時代裡,宣教師的工作並不容易,要連結彼此的心,互相代禱,在宣教事工上成為彼此同行的夥伴。
 

世界華福中心董家驊牧師。(謝宜汝攝影)

 

神聖的想像力=將上帝的思想具體化

世界華人福音事工中心董家驊牧師表示,華人教會進入特別的歷史時刻,為回應世代大使命,將於七月31日正式接任總幹事,以期能盡一己之力,為華福運動帶來新的思考方向。

他以「開啟神聖想像力」為題,分享上帝的創造,就是神聖想像力的具體化。

今日的聚集,我們可以用兩種方向來思考:

1.「世界」的想像力:彼此是競爭的對手。

2.「上帝」的想像力:彼此是隊友、分享資源和經驗、同心得分。

「面對動盪的21世紀,我們都需要被上帝的想像力來更新。」董家驊牧師表示,我們本來就在基督裡為一,問題是有沒有用上帝的眼光來看到彼此關係和教會關係,被呼召委身進入同一個大使命。

1974年,聖靈感動70餘位華人教會領袖於「洛桑世界福音會議」領受「華人教會,天下一心;廣傳福音,直到主臨」的異象,發起「世界華人福音運動」(華福運動)。當時,4,000所海外華人教會中,約100所積極參與差傳事工。感謝神的引領,如今全球海外華人教會9,000餘所,約1,000所教會以不同形式參與普世差傳事工。

時至今日「華福運動」的異象依然鮮明不變。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華福中心)繼續以「僕人、橋梁和先知」的角色,加入「連結、促進、共創;跨代、跨界、跨文化」的目標,連結教會與教會之間、宗派與宗派之間,用各樣的方法推動華人教會與信徒參與宣教。例如透過華福大會、地區/議題會議、國際商界使命門徒培訓大會、使命門徒Podcast、TIP Talk等,在新的時代裡活出福音的行動。

用愛,助穆看耶穌

接著為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愛穆事工」的核心成員哈博士(化名)分享「穆斯林迷思大破解」哈博士分享,世界總人口約78億,穆斯林人口約19億,也就是說每4人當中有1人是穆斯林,除了阿拉伯國家以外,穆斯林百分之60都在台灣附近,集中在東南亞、南亞。

 

 

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愛穆事工」。(謝宜汝攝影)

 

「因此我們需要的不是懼怕,而是把握時機去愛這些鄰舍。」哈博士表示,穆斯林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男生都是恐怖份子,女生都是一群很可憐被欺壓的婦老。

哈博士表示:「讓我們一起用愛,助穆看耶穌」。每位穆斯林都不一樣,我們需要跳脫刻板印象,接觸、認識他們,傳福音給他們。為什麼穆斯林認真的作五功,原因是他們沒有得救的確據,他們被恐懼捆綁,害怕不能上天堂;穆斯林也是照上帝形象所創造的人,他們需要耶穌的愛。

中華福音自傳會 為緬甸代禱求平安

再來由中華福音自傳會陳育麟牧師介紹台灣的手語事工,並與中華福音自傳會的緬甸同工張青青傳道,分享當地戰亂情勢

張青青傳道表示,緬甸軍政府自二月1日奪取政權後,拘補國家總統、國務資政翁三蘇姬,以及三千多名包括國家議員、民眾黨成員、大學生、抗議者。人們沒有收⼊,⽣活也看不到希望;舉國上下充滿恐懼、暴力殺戮、搶劫綁架。

 

中華福音自傳會的緬甸同工張青青傳道。(謝宜汝攝影)

 

民眾示威裡面有兩個方向:

1.民眾組織CDM 不跟軍政合作的運動

民眾留在家中、罷工,使緬甸政治經濟癱瘓

2.組織地下政府CRPH

示威民眾裡面組織臨時政府,向國際發聲,並尋求國際援助的組織,為緬甸尋找出路。地下政府裡面,有許多非常好的領袖都是基督徒,如知名的沙沙醫生(Sasa),都是基督徒領袖。

「三月27日是緬甸最黑暗的一日,全緬甸在軍政府的武裝暴力下,造成157人死亡,瓦城區的小區當日有60多戶被軍人放火燒,軍人甚至射殺去救火的人,還把救火的人燒死。緬甸政府還以直昇機轟炸邊境少數族群。」張青青傳道表示,呼譽台灣眾教會可以一起來為緬甸禱告。

張青青傳道表示:「緬甸的內戰不只是政治的問題,其中更有屬靈爭戰,因為軍政府長期尋求傳統信仰的指示,這次軍政府參考該信仰領袖的指示,對準示威者的頭來打,每一個人當場死的都是頭部重傷。」軍政府以為這樣可以制止人民起來示威,現在緬甸百姓非常恐懼。

 

眾牧者同聲為緬甸求和平。(謝宜汝攝影)

 

1.請為緬甸的政治領袖和政局的穩定代求

緬甸目前處於黑暗和混亂當中,遭受災殃的始終還是⼿無寸鐵的⼈民百姓。

求主憐憫緬甸的處境,賜給這個國家有公義、公平、愛護百姓的好領袖。

為許多在遊行中死傷的家庭代禱,求主憐憫安慰他們的心,引導他們在基督裡找到盼望和平安!

2.請為緬甸牧者和弟兄姐妹的生活與靈性禱告

面對政局動盪、疫情的影響,教會的牧養困難重重,許多弟兄姐妹⽣活困難、靈命軟弱。求主幫助教會牧者在這種處境中有合適⽅式來牧養,求主供應弟兄姐妹以及牧者的⽣活所需。也為緬甸基督徒代求,求主透過苦難喚醒那些心靈昏沉的信徒,重新轉回向神,⽤禱告來守望國家。

3.請為緬甸內戰的屬靈層面禱告

求主繼續興起緬甸教會為真理而站立,透過教會讓神的公義與慈愛憐憫彰顯,求上帝拯救緬甸,主的寶血洗淨、遮蓋拯救這塊土地。繼續為緬甸軍人領袖禱告,求聖靈動工,使他們的心軟化,不再以暴力施加傷害,求主使他們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加利利宣教中心總院長羅仁貴牧師。(謝宜汝攝影)

 

接著在眾牧者的禱告中,同聲為緬甸求和平。接著也請到加利利宣教中心總院長羅仁貴牧師分享加利利祈禱院的事工;最後由台南車路墘教會的卓健誠牧師帶來以色列風情逾越節家宴,帶領人一同思想耶穌的救恩。

 

台南車路墘教會的卓健誠牧師。(謝宜汝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