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路西法如何墮落為撒但?牠的謊言和詭計有那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墮落的天使們追隨撒但而非上帝。墮落的天使們與撒但背叛上帝,毀壞上帝計劃,攔阻上帝子民(參考但以理書十章13節)。曾是光明天使的路西法,為何墮落而成為撒但?

基督徒專欄作家萊斯利.懷特(Lesli White)在Belief提出她的見解,分享如下:

撒但曾名路西法(Lucifer),意為「明亮之星」。舊約有兩個章節提到他的墮落,分別為以西結書廿八章以賽亞書十四章。他有能力,充滿智慧,甚至是上帝所造最耀眼的天使,居天使首位。驕傲使他墮落,被逐出天堂。問題在哪裡?又為何背叛?

以西結書廿八章15節提到,說他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後來在他中間又察出不義。我們由第17節得知是怎樣的不義:「你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路西法對自身的美麗、智慧、能力和地位引以為傲,渴慕屬於上帝的至高榮耀。這個罪使他敗壞。這是罪的初始源頭,甚至在亞當墮落以先。

上帝的公義審判路西法的罪。以西結書廿八章18節提到,他被變為地上的爐灰。神的國和權柄驅逐撒但。他想與至高者同等,因而自吞苦果。

路西法因罪孽深重而被驅逐出天堂。以賽亞書十四章12節描述,此後,他敗壞,並將名字由路西法(意為明亮之星或晨星)改為撒但(意為敵對)。
 

(Photo by DISRUPTIVO on Unsplash)

 

提防撒但的詭計

重要的是,我們要提防撒但與牠的詭計。仇敵會竭盡所能,讓你的注意力離開上帝。在如今的社會中,許多人以攫取財富、能力和權勢為目標,撒但希望你相信,得到這些能帶來幸福和完整,這是全然錯誤的。

牠希望你相信沒有地獄,使我們心裡接受罪惡生命,遠離上帝。上帝深愛我們,怎會將子女送到受盡折磨的地方?地獄與天堂都是真實存在,憂傷將我們推向地獄,上帝則保守我們遠離地獄。

此外,撒但希望你相信牠比上帝更有能力,希望你倚靠自己的聰明,而非專心仰賴耶和華。牠希望你聽到牠的聲音,這些聲音迫使你受到壓力、疑惑、成癮,甚至沮喪,阻礙與上帝的交通,相信凡事都有可能。

撒但會吸引你向牠求助

如果不信上帝是我們的後盾,撒但會吸引你向他求助。身處生命低谷時,謊言浮現,魔鬼要你認定上帝不愛你,倘若上帝愛你,必不讓你陷入困境。事實上,即便我們不明白,祂在我們身上也有美好的計畫。

最後,撒但的謊言陷阱,是要我們活著只憑眼見。不考慮明天或後天,因為死後不再有存留。既然不必考慮上帝或身後事,何必怕犯罪?這個謊言完全悖離事實,上帝應許信者進入永生,並能得救。

天使希望我們與上帝親近,撒但魔鬼則要我們遠離上帝。天使將我們推往上帝,魔鬼則試圖混淆目光,以金錢、工作、人際關係和權力誘惑,要我們注視假神,見不到獨一真神。

或許惡魔與墮落天使令人戰慄恐懼,但請牢記,牠們是上帝的敵人。歌羅西書二章15節告訴我們,基督「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上帝的愛勝過罪、勝過死亡,超越撒但與所有謊言。上帝帶領天使戰勝魔鬼,成就旨意,使我們不受惡者和仇敵攻擊。

現實世界的邪惡力量四伏,但聖經教導我們分辨,並指引如何對抗。

(資料來源:Beliefnet)

相關新聞:

魔鬼在你的心思意念動工的五種方式

魔鬼會常用來攪擾我們內心的7個問題

「假如撒但是真的,那麼上帝就更為真實!」極端無神論者聽見撒但聲音 醒悟後降服歸向耶穌

生長於信奉巫術家庭的撒但大祭司 遇見耶穌生命翻轉成為福音宣教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