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直到如今,上帝都幫助我們!」 中台70週年潭子校地開發 在異象中蛻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中台師生在潭子新校地的「迎賓樹」前合影。(圖/中台神學院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中報導】今年是中台神學院70週年,受訪的趙大衛院長和張宰金副院長表示,中台今年獻給上帝的獻禮,是開辦教牧博士科,國內外已有多人報名;在北美新成立的辦事處,已經過加州政府和聯邦政府的通過。特別的是,14年前購買的潭子校地,目前進行整體規劃。最近通過政府最高門檻的環評,接下來都發局要審核書圖,之後變更地目…,期待明年開始基礎工程。期望未來潭子校地期待成為中部地區培育神國人才,並擴展這塊美地,成為多功能使用的場地。
 

趙大衛院長(圖/李容珍攝影)

 

14年前校地開發 有忠誠夥伴尋求往前

「感謝主,神的愛沒有離開!」來中台五年的趙大衛院長受訪時表示,很多時候,神讓我們知道該知道的事,但有些事神不讓我們過早知道,免得我們膽怯。來到中台,他是「素人」,但他知道若是人去做神學院,會是重擔,但若是神在做,我們就會很放心。學校除了例行的禱告會,每週五上午,神賜給中台一群忠誠夥伴,為院務和發展一起禱告,尋求神的帶領,一起往前走。

中台神學院從2007年一月起,從雙十路校園搬遷到現今林森路臨時校舍。趙大衛院長說,當初中台為傳承宣教的優良傳統、回應當時需要的變化革新、邁向福音廣傳,「中台」必須有走出埃及式脫胎換骨的異象,之後董事會決定購買潭子18000坪土地做為建校之用。

潭子荒野校地 經14年開發成「新田」

他說,14年前,中台購買潭子那塊地,後來有些負面的傳言。他也曾在鄰近市區尋求校地。感謝主,經過禱告尋求,董事會仍確認「潭子校地」,以「整批開發,分段建設」的政策。台中最近成為發展中最快的都市,那片令人疑慮的荒野之地,成為台中都市發展的新興地區。政府將潭子區鐵路高架化,除去鐵路對市區交通的阻隔;接著行政中心的東移、台鐵捷運和都會區運輸系統的整合;再以74號快速道路銜接到4號國道完成拼圖,將來從全台任何地方上高速公路都可直達台中市潭子區的「新田」,未來新校園就在神所預備的新田之地。這是神何等奇妙的安排!

趙院長也提到,由於國家教育政策不再鼓勵私立大學申請,中台最需要的是不是制度變革和組織重整,而是心態更新與生命蛻變。他認為,14年後重建的校園需要認同,求主賜給他們智慧。他也期待未來潭子校地,除了是神學院培育神國人才,也能擴展成為教會營地,靈修花園、社區中心和聖經植物園等多功能場地,活化校園成為教會與社會的祝福。

 

張宰金副院長(圖/李容珍攝影)

 

上帝早已預備 開教牧博士班為獻禮

張宰金副院長受訪時也表示,過去70年來,中台神學院有很多高低起伏。在中台四年多的他,深深感受到上帝「到如今都幫助我們」。14年前購買一萬八千坪的潭子校地,當時校地地處偏僻,交通也不方便,近年來潭子來往交通的開發,是很好使用的時機。這也是上帝早在14年前就為中台預備的地,目前在向市府申請過程,期待這些行政程序完成之後,能夠開始基礎工程。

70周年慶,從三月舉辦的福音歌仔戲開始,之後陸續有宣教講座,從聖經看建造講座,十一月份舉辦感恩大會。學院今年開辦「教牧博士科」,也是中台首度開辦的課程。他說「過去幾年來接觸校友和牧者,他們都盼望學院能開設教牧博士科。他以自身曾經參與華神開辦教牧博士科,也曾擔任教牧博士科主任的經驗,以及人脈與各方的連結,可以提供給中台,相信師資不是問題。今年「教牧博士科」,從六月開始,國內外已有人陸續報名。

期待傳承宣教更新擴展 成眾教會祝福

中台神學70周年慶以「傳承、宣教、更新、擴展」為主題,未來朝宣教發展。中台有教牧碩士科和教牧輔導中心,盼望用聖經信仰原則幫助教會弟兄姊妹,若對方需要可以來約談。中台也透過延伸推廣課程與各教會連結,若教會願意開課或開網路課程,也可與中台結合。

張宰金表示,他對未來充滿盼望,神既然沒有離開中台,喜悅他們的事奉,必與他們同在。神是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因此他相信神對中台會有奇妙的計畫和引導。

 

潭子新校3D示意圖(中台神學院提供)

 

潭子新校地(空拍短片截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