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副總統賴清德到教會關懷弱勢童 一起做復活節彩蛋沿街發送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賴副總統和教會的孩子一同發復活節彩蛋祝福商家(總統府提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復活節前夕(三月31)下午,副總統賴清德前往淡江教會跟小太陽弱勢家庭課後陪讀班的小朋友,一起製作復活節彩蛋,並且和小朋友一起到教會前的學府路的商家分送彩蛋,祝大家復活節平安、喜樂。

教會牧師感謝神成就

賴清德副總統到此,是因為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今年在一場牧者和賴副總統的面會時,知道賴副總統對於公益關懷有特別的看見與負擔,於是提出邀約;賴副總統此番受邀來到淡江教會關懷孩子,並發彩蛋,鼓勵在防疫期間一起努力打拼的商家及民眾,也向堅守崗位的大家表達感謝。
 

與孩子們合影(淡江教會提供)

 

賴清德副總統和莊雅惠校長陪一起完成彩蛋的孩子讀出彩蛋上面的聖經祝福經文(淡江教會提供)

 

淡江教會小太陽弱勢家庭課後陪讀事工莊雅惠校長跟賴副總統介紹復活節彩蛋的由來,賴副總統分享說,很高興來參加復活節彩蛋的分享活動,感謝教會這麼多年來,無微不至地關心許多相對弱勢的小朋友,在品格教育上,讓小朋友長大成人後,能夠有好的發展,

對於教會多年來不僅在課後陪讀、品格教育上協助弱勢家庭的孩子,並深入家庭關心,強化家庭功能,甚至走入社區,讓社區更健全,賴副總統表達肯定與感謝。

淡江教會小太陽的孩子黃朝鴻,才剛在青年盃田徑公開賽中打破國男標槍紀錄;過去也有孩子透過志工老師的愛心陪伴,發現並發展自己的興趣,走向餐飲、美髮、護理的路。還有些原本輟學的孩子,也因教會提供註冊費可以回學校學習熱愛的表演課程,能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賴副總統勉勵,相信在這多元發展的的社會中,任何才能都有機會充分發揮,教會陪伴孩子們多走一里路,在喜歡的方向上好好學習、下功夫,未來大家一定可以走出一片天。

賴副總統分享老師教他的三件事

故鄉在新北萬里的賴副總統以過去他的恩師教他的三件事「感恩、反省和原諒」來勉勵課輔班的小朋友。

感恩,才能知道自己不足,才會繼續努力。沒有任何事情是應該必然得到的,大家都要抱持感恩及感謝的心。

反省,因為人不是聖人,必然會犯錯或是做得不夠,大家要能常常反省、檢討、改進。

原諒,原諒同學、原諒別人,如果同學不小心撞到你、誤會你,或是做了什麼事情,讓你不高興,大家不要放在心上,要原諒他人。

賴副總統說,以前老師教導他的三件事,他一直放在心上,現在他用來祝福小朋友們。

淡江教會也將這次賴清德副總統復活節前夕前來教會製作彩蛋、關懷下一代的互動過程,製作成「副總統和你一起做彩蛋」台灣腦力機特別節目,四月3日在【淡江教會-國度影音】頻道播出。

 

賴清德副總統上街頭發復活節彩蛋(總統府提供)

 

賴副總統和課輔班孩子到郵局發復活節蛋(淡江教會提供)

 

 

 

副總統到商家發復活節彩蛋(總統府提供)

 

 

 

帶有聖經經文的復活節彩蛋(總統府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