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四十天的考驗與回應(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周神助(牧師)

聖經中四十,常常跟考驗有關。摩西生命中,有三個四十年。每一個四十年,都是考驗。

我們今天先來看,神呼召摩西,上山四十天的考驗。

對一個非常、非常忙碌的領袖,要把各樣的事工放下來,上山四十天,單單聽神的話、領受會幕各樣建造,山上的樣式。

摩西不但不厭其煩,他非常細心、專心享受神的同在與吩咐!他沒有匆忙、心煩,甚至催促神,提早幾天結束,讓他下山。

在出埃及記32章,反而在山下的以色列百姓,看見摩西遲遲地不下山,心煩氣躁去找亞倫。

莫名其妙要求亞倫為他們造神像!他們經不起四十天的考驗。

更莫名其妙的就是,作為大祭司的亞倫!下面的時間,是我的想像。

亞倫經不起以色列百姓四十分鐘的爭鬧,他很可能不到四十個小時就造好金牛犢!

他們在金牛犢前敬拜、坐下吃喝、起來玩耍!惹神及摩西極大的憤怒!何等可悲!

求神保守我們每一個四十。有時候四十秒,要做決定,保守我們有正確的選擇。

也求神保守我們,起床四十分鐘,能夠更多享受親近神。

也保守我們,每一次四十分鐘的聽道,能夠把神的話,存在善良、誠實的心裡。祝福你,每一個四十的考驗都滿分!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