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緊急代禱】台鐵太魯閣號花蓮秀林出軌 為救援工作及傷者平安祝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台鐵發生出軌重大意外事故現場 請代禱 [圖/翻攝自阿美族的歌臉書]
(不斷更新)【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清明連假首日,一列載有494名乘客的台鐵太魯閣號在花蓮秀林鄉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重大意外,目前已知有多名乘客死傷,且仍有多人受困車中。

花蓮聯禱會今天(四月2日)緊急發起代禱行動,求神保守搶救的行動順利,死傷的情況可以降到最低,也挪去清明假期花東返鄉及旅遊的民眾心中的焦躁及驚惶,心中有出人意外的平安。

這起重大事故是臺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樹林往臺東),於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造成車輛擦撞隧道壁、4至5節車廂變形,消防人員已由隧道另一端進入受損最嚴重的第8節車廂搶救,根據台鐵四月3日發佈的統計,這起事故已造成50人死亡,179人輕重傷,請代禱。

花蓮聯禱會提出緊急代禱

花蓮聯禱會主席、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牧師受訪時表示,事故發生第一時間,花蓮聯禱會眾牧者及弟兄姊妹就陸續啟動代禱,本身是基督徒的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醫師也已經進駐應變指揮中心,啟動大量傷患救援機制。花蓮聯禱會為這次太魯閣號出軌的意外事件提出的緊急代禱事項如下:

請為今早408太魯閣號行經花蓮秀林鄉和仁路段,於大清水隧道內撞擊在清除落石的工程車,導致列車出軌事故來代禱:

  1. 為死者家屬的撫慰與傷者的救治,以及車廂內的乘客的疏導與安排交通轉乘能順利有序,求神賜智慧給政府相關部門能盡速處理。

  2. 乘客不慌亂,救援單位也能統合救援行動,事故現場的排除和軌道的恢復暢通,求神賜應變的能力與智慧給執行單位。

  3. 為事故排除前,求神賜福政府交通部門能有效率和迅速地調動交通工具,以及有妥善疏導交通的應變規劃,來協助返鄉或到花東旅遊的國人進行他們的行程。

  4. 求神保守預定明天來花蓮參與愛在四月天之藝人的交通行程,都能相當平順和不受耽延地抵達花蓮,也求神保守他們的心情能安定、不受影響。


朱家祥局長受訪表示,這起重大交通意外發生在清明連假的首日,花蓮縣已在第一時間成立重大意外指揮應變中心,醫護人員也在第一時間就位來給傷患最即時的醫療照護,朱局長也請眾教會一起為花蓮縣政府及台鐵的後續應變處置及傷患後送祝禱,保守受驚旅客心得平安,受困旅客早日脫困,死傷、災損能夠降到最低。

衛生局安排醫護人員協助傷者包紮傷口、安撫受驚情緒,縣府盡全力協助救災工作。家屬如要瞭解傷者目前情形,請撥打受傷人員後送詢問專線 03-8567632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