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4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在愛中,看見復活的盼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復活節是紀念救主耶穌基督的死亡與復活,耶穌走過苦路、穿越死亡,為人們帶來復活的盼望。基督徒的生命一樣會面臨生、老、病、死的過程,面對
已離世的家人,我們仍會悲慟,然而基督徒因著耶穌的復活,使我們有盼望、有力量,得以藉著信仰,將這份失去的愛,化為最深的祝福!


《專題》曾失去至親好友落入絕境  主愛激勵歌手全世煌化思念悲慟為創作動力

兩年之內接連失去爸爸與媽媽兩位至親,2009年的八八風災,再奪走故鄉部落三位教會好友年輕的生命,全世煌因著信仰的幫助,化思念與悲慟為詞曲創作的動力,今年三月發表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勉勵遭遇在人看來「過不去」的困境時,主愛的激勵是絕處逢生、重拾盼望的力量。


《專題》音樂家楊陳德延續與妻未竟之夢  打造「夢響音樂廳」安慰受苦心靈

身為新北市快速發展的市轄區,預計在今年夏季完工的「夢響音樂廳」(Dreamphony Hall),將為蘆洲區注入新氣象,帶來全新翻轉!落實這龐大工程的幕後推手,是「夢響管弦樂團」(Dreamphony Orchestra)音樂總監暨作曲家楊陳德。音樂廳除了承載他與已故妻子的夢想,也讓楊陳德從煎熬到精神昇華,譜出一曲榮耀神的動人樂章。


《專題》捐贈幼子器官遺愛  黃國威原諒車禍肇事者活出新生命

台東關山鎮召會聚會所黃國威的小兒子黃加恩,十年前9歲時,因車禍顱內出血,轉入台東馬偕醫院進行緊急手術,不幸在多日搶救之下,仍未見好轉,家屬於是同意捐贈黃小弟弟全部可用器官,包括心臟、皮膚、肝臟、骨骼及腎臟2枚,嘉惠多名病人,使他們重獲新生。


《專題》讓父親的愛回到台灣  科學中藥之父許鴻源之子贈670件藝術珍品歸鄉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簡稱國美館)於三月20日盛大展開「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內含許多基督徒藝術家作品、日治時期創作、戰後名家等國寶級作品。而這一批蒐藏橫跨近一世紀的台灣藝術史上珍貴作品,來自於一個美麗的故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