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旌旗教會「思念耶穌受難紀念晚會」 實體網路數千人激勵起身 回應宣教行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旌旗教會受難劇(圖/台中旌旗教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台中旌旗教會四月2日晚上舉行「思念耶穌受難紀念晚會」,透過開場影片、詩歌敬拜、音樂劇,彷彿進到兩千多年前耶穌為人的罪受難、復活的場景。會眾在靜默反思中,進行聖餐,會場採取實名制檢疫入場,有近1300人參加,每個人都身穿深色衣服,網路連線,截稿前有七千多人次點閱。
 

會場近1300人參與(台中旌旗教會提供)

 

蕭祥修牧師(直播截取)

 

蕭祥修主任牧師透過影片分享,從逾越節由來,談到耶穌就是那位逾越節的羔羊,祂「替代」我們一切憂傷、痛苦,這是福音最寶貴的地方。當我們抓住耶穌給我們的應許和祝福,也求神帶領我們每天能過剛強得勝的生活。

逾越節的羔羊 預表耶穌基督

蕭牧師表示,逾越節在舊約是很重要的故事。當以色列人出埃及的前一天晚上,神對摩西說,每個家庭要殺一隻羔羊,然後把羔羊的血塗在門楣上。因為那天晚上,滅命的天使要搜尋所有的埃及地,只要門楣沒有塗羔羊的血,那一家的長子和頭生的就會死掉。所以以色列家就殺一隻羊,然後把羊的血塗在門楣上。也因為這個神蹟,讓法老王釋放以色列人出埃及。

所以神要以色列人每一年都要守逾越節,來紀念這個日子,逾越節的羔羊就是要用來完全「代替」的。如果一個家庭中沒有殺那隻羔羊,把血塗在門楣上,那一天晚上,他們長子或頭生的都會死亡。如果一個家庭死掉長子,是何等傷痛的事,所以那一天,埃及充滿哀號,唯有以色列家,因為逾越節的羔羊代替長子的命,因著門楣上面的血,越過了那個滅命天使,所以稱那一天為逾越節。

 

耶穌基督是那位被殺的羔羊(台中旌旗教會提供)

 

 

 

耶穌受難戲劇(台中旌旗教會提供)

 

耶穌代替我們憂傷痛苦 人無法代替

蕭牧師引用哥林多前書五章7節:「 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就是指「耶穌基督」是逾越節的羔羊,為我們被殺。蕭牧師說,我們生命當中也許會有很多疾病、痛苦,耶穌來的目的,就是替代我們這些的憂傷痛苦。

蕭牧師說,常聽到有些人說:「我看到你生病很辛苦,我很想代替你受這些苦。」或者有些人說:「你的命好短,我好想把我的命分你一些。」我們人類都很想幫別人分攤一些別人的痛苦,或分攤別人的一些辛勞,但是人類沒有辦法彼此分擔、替代對方的痛苦。但是耶穌基督「替代」我們的疾病,「因祂的鞭傷使我們得醫治」;祂也替代我們的憂愁、替代我們的刑罰;「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這是神在耶穌基督裡,為我們預備的代贖,祂代替我們承受這些痛苦和壓力。

 

耶穌受難戲劇(台中旌旗教會提供)

 

 

 

耶穌受難戲劇(台中旌旗教會提供)

 

 

 

耶穌受難戲劇(台中旌旗教會提供)

 

在耶穌寶血 我們領受祝福和應許

他表示,我們活在世上有很多痛苦、刑罰、罪惡,但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在耶穌基督寶血的蔭庇下,我們就領受這個祝福和應許。當羊的血塗在門楣上,那一天晚上長子和頭生的就平安了。這是很重要的預表,現今也延伸到每個信耶穌的人身上。

蕭牧師表示,我們好像舊約的以色列人,但神不僅為我們殺一隻羔羊,而是為我們獻上自己的兒子──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生命中逾越節的羔羊。我們抓住這應許和恩典,繼續向神獻上感謝,在紀念耶穌為我們受難時,也繼續緊緊來跟隨主、靠主過得勝剛強的基督徒生活。

 

 

 

擘餅儀式(台中旌旗教會提供)

 

所有詩歌戲劇 最重要的是回應行動

會後也邀請會眾用實際行動回應參與宣教植堂、教會事工、教會關懷及奉獻支持。台中旌旗教會行政部兼牧養部主任蔡明睿受訪時也表示,蕭祥修牧師生病以來,也一直呼籲大家能關懷貧窮或社會當中被忽略的人,要不然就進到小組,參與服事。

這次不論是詩班、戲劇或整個燈光效果,不是讓我們沉浸在當時耶穌受難復活情景,最重要的是帶出具體的回應行動,就像耶穌為我們付出一切代價。

 

詩班演唱(台中旌旗教會提供)

 

 

 

詩班演唱(台中旌旗教會提供)

 

 

 

實名制檢疫進場(台中旌旗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