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武昌教會六百人參加受難禮拜 追想耶穌苦路 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武昌教會擠滿了禱告的人潮。(謝宜汝攝影)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四月2日,清明連假的第一天,就發生了非常嚴重的意外事故;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在花蓮秀林鄉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重大意外,造成五十多人死亡,傷者無數,為台鐵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出軌事故。

高雄武昌教會當晚的受難禮拜,主堂、副堂擠進六百位禱告的人潮,一同在受難禮拜追想耶穌,也為太魯閣號事故代禱,場面令人動容。
 

武昌教會擠滿了禱告的人潮。(謝宜汝攝影)

 

高雄武昌教會郭俊豪主任牧師說道:「今天晚上的受難日,是一個悲痛的日子,讓我們與哀哭的同哀哭,與受苦的同受苦,我們感謝的是,我們的主深深知道,人間的苦楚,所以祂用祂的性命,來換取我們的性命。主用祂的苦杯來換取我們喜樂的悲,因著祂的犧牲,我們對復活有盼望和確據。」

在受難禮拜的一開始,郭俊豪牧師就帶著眾人齊生開口禱告:

「主啊!求祢特別眷顧他們!求祢與傷者同在!求祢到他們的旁邊,讓他們在花蓮的醫院接受照顧的時候,也讓基督徒能夠到他們的身邊,讓他們知道今天受難日,耶穌能夠體貼他們的軟弱、他們的疼痛,他們的傷心,甚至家人的死亡。

主耶穌求祢與這些受苦者同在,主啊!就在今晚,祢出人意外的平安都要臨到他們,用說不出來的嘆息,來為所有的傷家來禱告。這五十幾個家庭,許多人一夕之間失去他們所摯愛的,主啊!祢感同身受,我們也同樣的與他們一起哀哭。

在此我們禱告,求祢在受難日的夜晚,特別向他們的家屬顯現,主啊我們知道在花東地區有許多基督徒,我相信今天晚上要特別安慰他們的心,求祢與受傷的人同在,在他們的痛苦裡面,藉著禱告、藉著服事、藉著安慰,主啊你要使他們經歷你救恩,主啊祢是化咒詛為祝福的神。

今天晚上我們需要祢將這份咒詛化為祝福,主啊我相信這是一個起點,這是經歷醫治的起點,是經歷祢救贖的起點,主啊祢也提醒著我們,生命是如此脆弱,我們無法掌控我們的未來,我們只能交託給那為我們死而復活的主,求祢在今天晚上帶下祢的救恩進入我們的心裡,進到我們的國家,進到所有百姓的心中,願祢與我們同在。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高雄武昌教會郭俊豪主任牧師為事故代禱。

 

耶穌的生命換來復活的盼望

郭俊豪牧師表示,在這個末後的日子裡,患難加劇,我們要在此時思想,逾越節的意義,好讓復活的盼望,種在我們的心中。摩西時代逾越節象徵的一切,紮紮實實的實現在主耶穌這位神賜下的愛子身上,因著耶穌的犧牲,我們得救贖,因他為我們流血,我們罪得赦免,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

耶穌來到世上,成就的是一個神聖而榮耀的交換,他將他的生命,與我們破碎的生命來交換,他的完全成為我們的完全,他的聖潔成為我們的聖潔,他的平安成為我們的平安,他的一切美好成為我們的美好。使我們可以將我們一切的軟弱都交在耶穌的手裡,

就算我們軟弱 耶穌愛我們到底

郭俊豪牧師引用約翰福音‬十三章1節「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

耶穌並沒有放棄任何一人,就算他知道門徒裡面有人要賣他,有人彼此爭競,然而耶穌知道每個人的軟弱和極限。

耶穌知道賣他的人是猶大,他還是洗了猶大的腳,這是愛到底的第一個行動;耶穌知道彼得會三次不認他,不但沒有定他的罪,反而為他禱告在先說:「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路加福音二十二章32節)

 

武昌教會約七百人迫切禱告。(謝宜汝攝影)

 

耶穌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的軟弱,他並沒有指責我們,而是不斷的告訴我們「不要失去信心,我已經為你禱告了,這些並不是你的結局,我要從死裡復活,你們的信心和呼召也要從死裡復活」

在末後的日子裡魔鬼要像篩麥子一樣的得著耶穌的門徒,魔鬼要透過各種擊打,使我們對生命失去盼望、失去信心。然而耶穌要我們看到第二次的機會,耶穌要你從一切失敗中復活,被主所重用。

寶貴十架 醫治恩典湧流

接著郭俊豪牧師帶領在場所有的參與者,將所有的代禱事項,都寫在便條紙上,以行動的方式貼在十字架上,將一切擔憂、掛念,甚至是生命中的極限都交在主的手中。

 

眾人將煩腦、憂愁、代禱事項都貼在十字架上。

 

郭俊豪牧師說道:「耶穌知道我們的極限和軟弱,因此在這個受難週裡,雖然外在環境帶來很多的苦難和打擊,然而我們要堅定的走在耶穌的愛裡,耶穌要帶領你跨越生命的障礙與極限,化一切詛咒為祝福。」

最後由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牧師代禱。鄭博仁牧師表示,逾越節過後就是聖靈降臨、獲聖靈能力的日子(使徒行傳一章4-8節),在這個患難時代裡,要跨越自己的軟弱,堅強站立,聖靈的能力顯得格外重要,願每個人都能聖靈充滿,領受聖靈後重新得力,為主作見證。

 

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謝宜汝攝影)

 

武昌教會的逾越節宴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