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3 基督教論壇報 / 基督教論壇報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40年做王的考評(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周神助(牧師)

四十天是考驗。40年是更長的考驗,掃羅王、大衞王、所羅門王、約阿施,都是做王 40年。

一個領袖的成敗,跟為父的心有很大的關係。掃羅做王40年,最大的敗筆,就是沒有一顆為父的心。

不但容不下自己的女婿大衛、甚至容不下自己的兒子約拿單的成就。

大衞王雖然成為後來所有好王、壞王的標準,但從做父親,他對前面幾個孩子,缺少正面的影響。甚至有嚴重的溝通症候群!

還好總算全心全力,為兒子所羅門預備建殿的材料。不但讓兒子穩穩地做王、也完成聖殿的建造。

所羅門,有神的智慧,治理國家。但可惜在婚姻、家庭上面,可以說嚴重的失敗。

雖然年老回轉,透過箴言、傳道書,給兒女、少年人諸多的勸勉。但是,他在做父親上,算是失敗的。

約阿施七歲就做王,他沒有受壞的父親的影響。他努力順服神,全新改革、存一顆為父的心。可惜做王40年,47歲就被殺。

摩西三個40年,最後的40年,做一個有為父的心的領袖,非常值得我們效法。

我今年80歲,兩個40年。感謝神這十幾年,神特別讓我領受為父的心。操練做父親,做屬靈的父親,慢慢有一些心得,求主繼續憐憫!

祝福我們每一位,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