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太魯閣號事故】牧師之女鍾惠美痛失先生子女三人 台北馬偕醫院事故現場辦追思禮拜安慰家屬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回到事故現場,鍾美惠悲從中來(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花蓮報導】在四月2日太魯閣號火車事故中,有一個家庭一家四口,先生、子女三人罹難,唯獨媽媽鍾惠美一人存活,引起社會關注。目前在淡水馬偕醫院任職、花蓮玉里鎮牧師之女鍾惠美,談到事故發生當下,仍難掩悲傷。
 

鍾惠美談到手機中的先生和子女照片(李容珍攝影)

 

 

鄭頌苑牧事(李容珍攝影)

 

安慰鍾惠美和兩家族親人

台北馬偕醫院董事長胡志彊、院牧部主任鄭頌苑牧師,以及陳景松牧師、林耿真牧師等人,代表馬偕醫院全體員工,今天下午三時30分,特別在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地點清水隧道附近,舉行追思禮拜,一同安慰她,以及張家、鍾家兩個家族親人。在場還有門諾醫院院牧部、救助協會同工。

主禮的鄭頌苑牧師引用馬太福音廿七章45-54節,耶穌被釘十字架時,那種「無法言喻的哀痛」表示,親人離開我們自然會很難過,何況是死亡,永遠離開更讓人不捨。

 

追思禮拜參與的鍾惠美及其家屬(李容珍攝影)

 

鄭牧師說,鍾惠美在院內是很好同工,參加原住民團契讀書會,當她遇到失去親人的痛苦,全院上下都在為她禱告。雖然「不知為何發生這事?」她現在的心境就像這段經文描寫耶穌的情境一樣哀痛。

昨天是耶穌受難日,祂雖死了,但在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帶給我們新的盼望。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9-22節,談到我們若信主耶穌,在世上有復活的盼望。他相信鍾惠美罹難的家人張信盛、張恩翔和張恩昀,在基督教家庭成長,他們到主那裡去,已與主同在;未來我們會在天家相遇。也願聖靈親自安慰我們,讓我們彼此扶持,不感到孤單。

 

追思禮拜帶領的牧者們(李容珍攝影)

 

 

 

胡志彊董事長(李容珍攝影)

 

追思禮拜突然天空飄雨

禮拜進行到一半,天空飄著細雨,胡志彊董事長致慰詞時,用古利奈人意外為耶穌背十字架為例表示,我們對為何有這意外並不明白,願神紀念我們承受的意外,願受難的家屬能更多與耶穌基督連結,藉由耶穌基督看見永生的盼望。

鍾惠美的父親鍾光照牧師,代表家屬向醫院以及眾教會的關心表達感謝。這讓他們不會感到孤單。原本不打算把事故,告訴張信盛的父親張武忠牧師,但因他們說好要返鄉,最後不得不告訴張牧師真相。

 

(右)鍾惠美父親代表家屬表達感謝。(李容珍攝影)

 

 

 

追思禮拜(李容珍攝影)

 

ㄧ夕之間喪失先生和子女的鍾惠美被驚嚇到,整晚被事故發生當下的慘叫聲縈繞,讓她徹夜無法入眠。坐在輪椅上的她,眼眶紅紅,額頭包紮著的傷口,但一早就接受多家媒體的訪談。

各地親友20多人到殯儀館

她的父親、公婆以及花蓮、台北各地家人有二十多位,都趕來殯儀館,跨教會的關懷牧者也前來陪伴。

她談到,這次和先生張信盛,及就讀國立體大二年級的二個子女──張恩翔、張恩昀兄妹,原本回花莲掃墓、探望家人。他們原本要搭太魯閣號前一班自強號,但因沒訂到票,只好坐上這班發生事故的火車。

鍾惠美說,他們都買無座位票,她先生和子女在前面,她站在後面,火車行進中,原本有空出幾個座位,她要子女過來坐,但子女希望等過了松山,如果還是沒人才去坐。後來乘客上車坐滿,他們兩人就坐在走道上,張父則是坐在行李箱上。

 

 

 

回到事故現場,鍾美惠悲從中來(李容珍攝影)

 

優秀兄妹罹難 校長願他們安息

事發當下,她女兒被人壓在下面,她曾試圖拉起前方兩個年輕人,卻因被卡住,完全拉不動。被送往醫院包紮後,她趕往殯儀館,先找到先生屍體,兩個子女的屍體直到晚上才辨認找到。

兒子張恩翔就讀國立體大體育推廣系二年級,在校成績優異;同年級的妹妹張恩昀,從新北三重高中畢業後,主攻田徑短距離和跨欄,屢次獲得獎牌,剛落幕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她也拿到公開組女子400公尺接力銅牌。兩兄妹遇此事故,國立體大校長邱炳坤在臉書寫道,「⋯生命的印記將永銘國體記憶。願兩位優秀的原住民子弟學生安息。」

四個中會全力協助後續關壞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阿美中會總幹事宋志蔣牧師受訪時說,目前家屬最需要的是陪伴與關懷。張信盛和鍾惠美夫婦的父親都是退休牧師,包括阿美中會、布農中會、太魯閣中會和東部中會,都會全力與家屬配合協助,處理後續的追思禮拜事宜。

 

宋志蔣牧師(李容珍攝影)

 

 

 

事故發生現場(李容珍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