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復活節教會廣場十字架前為台鐵死傷者禱告 吳榮滁牧師:基督復活帶來醫治及盼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吳榮滁牧師帶領眾人一同為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的死傷者及其家屬祝禱(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今天(四月4日)復活節主日的清晨,浸信會懷恩堂的牧者及弟兄姊妹特別齊聚教會廣場的十字架裝置藝術前,為四月2日發生的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的死傷者及其家屬,以及仍在持續進行意外事件善後及關懷工作的救援與工程人員、醫護以及志工祝福禱告,求主賜下平安。

耶穌的十字架愛帶出醫治和盼望

教會主任牧師吳榮滁以「復活帶來平安」鼓勵眾人,當突如其來的天災人禍臨到時,常叫人失去指望,陷入幽谷,惟有耶穌死裏復活、十字架的愛和大能,能夠幫助世人在這充滿苦難的世界,重新得力並且得勝找到盼望。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吳榮滁牧師說,耶穌為了世人的罪,捨命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死後三天復活,向門徒顯現,安慰及鼓勵他們「不可失了指望」,吳牧師強調,耶穌離世升天前及死裡復活後,始終叮囑門徒「往普天下去傳福音」。

所以當台鐵太魯閣列車翻覆意外事件發生後,懷恩堂的牧者、傳道同工經過禱告尋求後,決定在復活節的早上特別為台鐵太魯閣號的死傷者及其家屬禱告,今天有數十人參加,眾人祈願逝者的靈魂得安息,傷者得醫治,更盼望基督死裡復活的大能臨到這些還在流淚谷的死傷者家屬當中,帶出恢復和盼望。
 

吳榮滁牧師領唱詩歌及分享信息

 

吳榮滁牧師表示,這次台鐵出軌意外的死傷者,有些是基督徒,有牧者家庭的子女,也有在懷恩堂聚會的老師的學生在車上(人平安)。而無論死傷者及其家屬是否已經信主,他們都是上帝的子民。

由於這次列車出軌意外的撞擊力太大,現在還有很多遇難者的遺體是殘缺無法辨識的,他們家屬心中的哀傷可想而知,而這次的傷者近兩百位,他們後續的醫療及關顧,也是漫長的重建工程,所以教會也要特別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及投入心靈關懷的牧者及志工禱告。

此外,因為這次列車翻覆的地點是在隧道內,現在多節車廂仍卡在隧道,工程人員有施工搶通的時間壓力,教會更需要為這群在危險環境辛勞工作的人員的平安代禱,求神帶領他們出入都平安。

吳榮滁牧師說,懷恩堂教會廣場的十字架裝置藝術是有其意義的,根據浸信會傳統,受難週會在十字架上懸掛不同顏色的彩帶: 紫色為棕枝主日,黑色為受難日,白色為復活節。「這個十字架裝置藝術加深我們對主耶穌犧牲、捨己的體會,更加信靠主,更盼望復活的新生命。」

天災人禍苦難時代加緊傳福音

末後的世代天災人禍災難頻傳,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苦難會臨到我們自己以及我們所愛的人身上,教會和基督徒所能做的,就是以行動關懷社會國家,並且把握每一個可以傳福音的機會。

為的是帶領更多人可以在這苦難的世界裡,因著這位死裡復活的主耶穌在我們的生命中做王掌權,出黑暗入光明,找到指望得著盼望。懷恩堂宣教牧師江回得則帶領眾人一同宣告,基督死而復活,帶出得勝盼望。

 

江回得牧師帶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