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神就是愛,愛永不失敗」一連水荒、火車事故 新竹復活節聯合崇拜帶出盼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眾牧者帶領為楊文科縣長(中)禱告,(右)黃贊彥牧師,(左)林坤麟牧師。(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新竹報導】2021「我們的復活節」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四月4日上午在新竹縣立體育館舉行。講員連加恩醫師用「神就是愛,愛永不失敗」為題,鼓勵所有會眾,生命的份量是用愛衡量的,愛是最大的力量!講完後呼召,不少人舉手決志。
 

 

牧者們為水荒和太魯閣事故禱告

在台灣面臨水情吃緊,又遇太魯閣意外事故,新竹同工聯禱會主席林文欽牧師與眾牧者,也特別聚集弟兄姐妹禱告,求主耶穌基督彰顯慈愛,安慰傷心的人,讓上帝醫治的大能臨到傷者,另也為水情危機與大新竹呼求神。

新竹縣長楊文科特別到場,接受牧師們的祝福禱告。楊縣長在致詞中表示,在禱告中感受到寧靜與祝福,面對近期的太魯閣號事故,願逝者安息,傷者康復;在水情危機中,盼望藉著禱告,讓產業與民生用水充足,大新竹地區都能蒙福。

 

 

送楊文科縣長「愛的箴言」(李容珍攝影)

 

會場敬拜(李容珍攝影)

 

楊縣長感謝教會長期關懷弱勢愛心

楊縣長也感謝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長期關懷弱勢,每年募集愛心撲滿,幫助急難家庭;他很贊同連加恩醫師的分享,生命的份量是用愛衡量,並祝福所有會眾平安喜樂。

 

連加恩醫師(李容珍攝影)

 

愛可以勝過負面能量改變生命

「為何復活節,我們要思想愛?」曾獲得醫療奉獻獎的連加恩醫師一開始就說:「愛是最厲害的,神就是愛,愛永不失敗」。最近發生太魯閣火車意外事故,令人難過,世上有很多不幸、令人失望的事,需要宇宙正能量,因為祂常用笑臉幫助我們。「愛可以勝過負面能量」,他透過一張張照片,談到十多年前,他在非洲服替代役期間,發起撿垃圾、挖水井、蓋孤兒院,現今有些在孤兒院的孩子,現已經大學畢業。

他曾聽過海蒂貝克見證,她的團隊在非洲莫三比克佈道,當地巫師盛行,每人身上有很多法器,擔心在佈道時,把法器向他們丟過去,有的人迫切為此禱告,也有的用方言禱告。但海蒂貝克佈道時,卻把他們一個個擁抱,一直親他們說:「Jesus love you」,有些人被嚇跑,有的人悔改決志信耶穌。有的巫師說,「我們看見他們背後的靈很強大。」這愛透過擁抱親吻呈現出來,唯有愛能勝過一切敵對。

愛的真諦 重新思考天父上帝的眼光

他說,911事件死亡三千多人,但在地球另一端卻看到不少人在歡慶,讓他開始思考「天父上帝的眼光」,祂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的那位神。

他有機會參與美國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街友計畫,看到街友住的地方,有酒瓶和針具。他難忘有位酗酒的街友,看到他的婚戒說,自己也曾結婚,但妻子後來離他而去。他發現,我們可用天父的愛看對方,而不是批評對方為何酗酒、沒有工作,流落街頭。

哈佛商學院知名教授克里斯汀生,曾寫下「How will you measure your life?」(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ㄧ書,成為最重要一堂課,提供人很多省思。

「生命的份量是用愛衡量的」連加恩說,有位牧師在末期病房,有一天魂遊向外,上帝問:「你在地上,有沒有學會去愛?」他說,還在學習,上帝就要牧師回去。牧師醒過來,病痊癒後,牧師用其餘生去愛。

他說,上帝衡量人的標準與我們不同;我們生命的份量,也是用我們付出多少愛來衡量。因此「愛是用犧牲代價多少來衡量」。他婚後十多年,搬家18次,有人聽到他搬遷的事,會說:「你太太真的很愛你」。

上帝愛我們到差遣祂獨生子,為你我罪被釘十字架。神的愛超越人理性能了解,祂用自己生命換取我們生命,「歡迎加入被上帝疼愛的無懼旅程!」

 

呼召不少人舉手決志(李容珍攝影)

 

 

 

舉手決志(李容珍攝影)

 


他說,我們可能沒犯大罪,心中卻有仇恨、冷漠和自我中心。罪的工價是死,若我們無法與上帝正能量連結,就活在不斷滅亡道路。讓我們接受上帝的愛,思想天父的愛,接受耶穌在我們生命中。

 

 

 

天韻合唱團演唱(李容珍攝影)

 

天韻合唱團在崇拜時,也以〈耶穌祢已得勝〉等詩歌撫慰人心,宣告雖然世上苦難如海浪翻騰,耶穌已為我們走上十架,帶來永恆的愛與恩典。

會眾回應禱告  走向愛與犧牲道路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表示,當很多地方無法實體聚會時,他們這次能順利舉行很感恩,雖然籌備過程有許多艱難,都靠著上帝一一度過。在太魯閣號災難後,看到台灣與全球弱勢者這麽多的需要,她呼召所有會眾起來禱告,未來走一條愛與犧牲的道路。

 

黎源悅牧師(李容珍攝影)

 

 

 

林文欽牧師(李容珍攝影)

 

林文欽牧師也表示,每年聯合復活節崇拜帶來「聯合關懷」具體行動,發動「紙盒撲滿」、「愛心捐款」,為新竹急難家庭奉獻,專款專用,多年來已幫助數百個急難家庭。

 

林文欽牧師、呂崇正牧師、林正雄牧師和明當牧師,先後用國、台、客和原住民語祝福禱告。(李容珍攝影)

 

大會表示,這次會眾踴躍為急難家庭奉獻,募集到四百多個愛心撲滿與許多轉帳奉獻;及場外的舊鞋救命二手物資復活行動,幫助東非兒童避免罹患可能截肢或致命的沙蚤病,因著大家愛心,物資堆積如山,甚至沒有地方可放,也展現了新竹眾百姓與弟兄姐妹的關懷與熱情。

 

會場實名制戴口罩(李容珍攝影)

 

 

 

回應上帝的愛來禱告(李容珍攝影)

 

 

 

會場聚集兩千多人(李容珍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