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奇蹟!女子從15層高樓墜落無生命危險 高百克牧師:事件的發生我們無法測透,但要問有什麼可以思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高雄浸信會附近一棟大樓,三月30日驚傳一名女子自15樓墜樓,送醫急救後清醒,腿部骨折無生命危險。(圖謝宜汝攝影)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高雄浸信會附近一棟大樓,三月30日上午發生一起女子墜樓事件,一名女子自住處15樓頂樓墜落在高雄浸信會旁一輛自小客車引擎蓋上昏迷,送醫急救後清醒,只有腿部骨折,沒有生命危險。事發後連警方都直呼:「不可思議!」知悉的民眾驚訝表示:「從15層樓高掉下來,能倖存的有幾個?」

事發之處正在高雄浸信會附近,主任牧師高百克接受專訪時表示,有些事件的發生我們無法測透,然而我們要問的是:「這其中有什麼可以思考的呢?」
 

高百克牧師為該名女子求平安。

 

復活節期思想神的掌權

高百克牧師表示,在兒童節、清明節、復活節重疊的重要時刻,似乎提醒著我們,人的一生,從出生、死亡,甚至復活,都在神的掌權中。雖然我們有時候我們在苦難中不明白,然而能確信的是,神與每個人同哀哭,神紀念我們所流下的每一滴眼淚,在未來的日子裡,神也要更深的顯明祂的愛與計劃。

今年的逾越節、受難週期間裡,花蓮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帶走很多人的生命,全台灣人的心都在悲傷與驚懼之中。有人在意外中離開了人間;也有人不斷的獻上自己進入救難現場,為搶救生命努力著;有許多人帶著同理與盼望,為著受苦受難的人們代禱。而我們卻看見,也有許多人活在焦慮與苦痛裡失去活下去的勇氣,基督徒要加快傳福音的腳步。

「這個墜樓事件震撼著我們。」高百克牧師表示,神似乎提醒著我們,祂是掌管生命的主,祂不單單掌管全人類,祂也在特殊的期間點和地點,有祂的計畫,就好像耶穌在特別的場合裡,叫管會堂的女兒死裡復活、也叫拉撒路復活,死亡不只是人生的終點,我們有復活和永生的盼望。

 

 

七十年來,高雄浸信會與住宅緊臨,翻轉無數家庭。(謝宜汝攝影)

 

「愛」是生命的答案

高百克牧師表示,聖經中記載著有人因信耶穌而復活,也有人因宣教而殉道,這些都提醒著我們,如果我們活著,或是生命走到終點的過程中能產生價值,如一粒麥子落在土裡,結出許多子粒來,那麼不論用什麼形態呈現,都是有意義的。每個人的生命都很短暫,要在短暫的生命當中,用來自於神的愛,活出主的樣式,活出愛神愛人的價值,因為「愛」是一切的答案」。

在末後的日子裡,人們會遇到許多的災難。然而耶穌早已用話語激勵我們,祂告訴我們末後時代會發生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

「遇到再難的事情,不要消極、不要逃避、不要失去活下去的信心,自殺永遠不是一個選項。」高百克牧師表示,當人生中遇到重大的困難,是否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來到耶穌的面前,信靠祂的帶領,在耶穌基督的旨意裡面,活出生命的價值?當我們遇到困難、危難時,如果我們已經在神的保守裡面,神可以讓危機成為轉機;然而如果我們的生命突如其來的走向終點,我們會因為曾經豐富而勇敢的行在主的旨意中不留遺撼。不同的結果都指向相同的主題,就是「在耶穌基督裡,珍惜生命,熱愛生活,面對未來有永生的盼望!」。

 

 

 

高雄市基督教浸信會復活節禮拜。(謝宜汝攝影)

 

居危中思想不震動的國 思想永恆的真理

高牧師說,如今進入末後世代,天災、人禍、疫情、戰亂頻傳,面對大環境的各式衝擊,有人生、有人死,許多人正處於恐懼和害怕之中,不知道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

在這個不安動盪的大環境裡,神不斷的提醒我們,還有一個「不被震動的國」就是神將來所要給我們的新天新地,會取代現在的世界。過去我們一般說「居安思危」,但是我們現在已經來到「居危中思想永恆」,在神的應許當中,神承諾,現在這個世界有一天會結束,這個世界只是階段性的,將來會有一個不被逃汰的,與神同在的天國,是我們可以期待的,永遠的家鄉(希伯來書十二章26-28節)。

雖然現在大環境艱困,全世界都處在危險當中,我們如果跟著世界所呈現出來的苦難裡,僅僅落入擔憂和驚懼之中,會無所適從,找不到生命的定位;感謝神的是,神早已賜給我們方向,只要我們注目看耶穌,相信神的應許,活出神的榮美,神透過聖經告訴我們,祂已經得勝,勝過了世界,等時候到了,全人類都要復活(啟示錄二十章)。

 

高雄市基督教浸信會復活節禮拜。(謝宜汝攝影)

 

祂已得勝 當終場來到要與人同得榮耀

高百克牧師形容,就好像一場籃球賽,神已經告訴我們這場比賽屬神的那邊會贏,那我們是否可以抓著這個確據,雖然比賽過程裡有許多時候我們會軟弱,甚至看似要輸,但是當我們緊抓「耶穌已得勝」的應許,心中有盼望,用信心來支撐住,我們將有勝過未知恐懼的力量,而不至於被敵人的死亡威脅而認輸。當我們用盡全力的在比賽中得分,那麼當終場結束來到,我們將可以與神同享這份榮耀。

神藉這個機會提醒我們生命之道(The way of  life),求神幫助我們在這個天災、人禍頻仍的時代中,靠著禱告彼此守護、靠著信心彼此相愛、靠著傳福音,將好消息傳遞出去,使坐在黑暗中的人有明光、有盼望。求神幫助我們了解神的旨意、生命為何而來,我們該如何而活,以正確積極的態度,活出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