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將耶穌復活大能,安慰陪伴受難中人!」尖石11間教會聯合復活節禮拜 原民老少齊聚敬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Nahuy區復活節聯合崇拜,梅花長老教會主領敬拜。(圖/黃多加攝影)

【特約記者黃多加新竹尖石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Nahuy(拿互依)區,四月4日復活節主日,在水田長老教會一處山林空地,舉行復活節禮拜;包括新竹尖石原住民前山Nahuy區11間教會(尖石、嘉樂、水田、福堂、煤源、神愛、那羅、錦屏、梅花、義興、馬武督)、300多位弟兄姊妹齊來聚集。聚會首先為四月2日發生的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的意外死傷者及家屬,和所有仍在進行意外事件救援工作靜默禱告。
 

夏忠堅牧師在會中證道(圖/黃多加攝影)

 

禮拜特別邀請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證道,會中有青年和婦女獻詩舞蹈,在大自然森林中同來紀念那位復活的救主,如今活在信耶穌的人裡面。

復活的耶穌陪伴悲傷的馬利亞

夏忠堅牧師引用約翰福音二十章1-18節經文指出,那天清晨,復活的耶穌顯現陪伴悲傷的馬利亞,而復活節的真正意義就是「那復活的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也讓我們與人與神復合。

他也舉在大陸勞改時期宣教士為例,當宣教士被分配拾起動物糞便製作成肥料燃燒,在人看來他們處在又餓又臭很卑賤的境遇,但在宣教士的內裡是活潑、喜樂,因為他們可以盡情地向神讚美唱詩、默想經文,內裡誠實的敬拜主,不受任何人打擾。每一天都有耶穌的陪伴。宣教士知道自己是神所喜悅貴重的器皿。他也勉勵在場的基督徒不論環境如何逼迫,活出耶穌復活的生命,見證信仰給人倚靠的力量,這份堅忍不拔的信心是持守真理的路,要相信明白每一天的清晨,耶穌是陪伴著我們往前的力量。

「不要哭」來安慰陪伴受難的人

夏牧師也談到,第一時間得知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的意外,中華基督教救難協會馬上派團隊前往花蓮,設置各急救、關懷、食物各區域的協助傷患。他的心一直懸在那些正在哀哭的人身上,知道此時刻有很多哀傷的人需要耶穌,需要耶穌所說的:「不要哭」來安慰陪伴受難的人。復活節不只是基督徒在死裡復活的耶穌裡找到盼望與平安,我們更要將這十字架的能力傳遞給苦難、憂傷、失親之痛的人,幫助他們重新得力,藉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跨越傷痕,願50位逝者的靈魂得到安息,百來位的傷者身體得著醫治,身心靈恢復健康。

 

活潑的敬拜(圖/黃多加攝影)

 

舞蹈中祈禱(圖/黃多加攝影)

 

敬拜(圖/黃多加攝影)

 

旌旗敬拜(圖/黃多加攝影)

 

吹號

吹號

 


原住民老少齊聚敬拜 傳承文化信仰

剛就任水田長老教會的黃志宏牧師說,2021年Nahuy區聯合復活節禮拜,相當感動前山所有教會的齊心凝聚力,透過主日聚會做互相連結,彼此紀念復活的耶穌,讓各部落的族人相聚在一起,耆老用泰雅母語信仰告白、互道問安、關懷,把泰雅族文化和信仰傳承,也給了下一代做很好的榜樣。由於場地是在水田長老教會旁,活動全由水田教會青年自發性來規畫協助,不論是搭棚、音響設備、招待、指揮人員、插花、布置,等,大家都配搭的很好。

活動結束前,夏師母引領全場高唱〈因祂活著〉,全場也在夏牧師的祝禱之下,感人溫馨,族人齊聲哈利路亞,基督已復活得勝。

 

全體合影(圖/黃多加攝影)

 

進場接待(圖/黃多加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