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太魯閣號事故】中央機關聯禱會及中正區聯禱會清明連假齊聚 為台鐵死傷者及城市社會得醫治跪地流淚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伍榮陞傳道跪地為受難的百姓與土地和公部門第一線救災的公僕禱告。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這世上的苦難,像海浪不曾停止,拍打海岸...耶穌你勝過了死亡,勝過了世界...」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和中正區聯禱會今天(四月5日)齊聚台北基督徒聚會,為四月2日的太魯閣號死傷者及其家屬禱告,求神撫平他們的恐懼和哀慟,醫治他們身體和心靈的傷,賞賜中央的執政團隊及花蓮縣府團隊智慧和能力,在後續救援、撫恤及關顧工作,都滿有從神而來的帶領,求神的救恩與憐憫,親自臨到每個哀慟中的百姓及受傷的土地,救贖的大能帶出醫治和安慰。

清明連假因愛靈魂土地的心召聚

雖然還在清明連假期間,但看到國家及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百姓遭受到如此大的苦難,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的前後兩任主席伍榮陞、楊紹經,以及台北市城市禱告會總召集人衣立凡依然召聚眾人築壇禱告為國家及受苦的國人代禱,衣立凡牧師說,總統府、行政院、交通部、台鐵及交通部全部都位於中正區,這裏是國家的中樞,非常需要每個基督徒都成為祭司拿起神賜的禱告權柄,為國家及百姓守望、求平安。
 

跪地流淚禱告

 

 

 

衣立凡牧師跪地禱告

衣立凡牧師說,2021年,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南部久旱缺水的災害仍方興未艾,在清明連假的首日又發生台灣鐵路史上最嚴重的死傷,這個時候,是台灣的眾教會不分宗派、語言及縣市一同起來為國家及百姓禱告,當眾教會和基督徒一起來禱告時。神必垂聽,降下憐憫和醫治。


台北北區榮美基督教會主任牧師曹植茗牧師表示,神讓中正區的牧者及弟兄姊妹,在連假期間聚集築壇禱告,這是出於愛,基督徒能愛人,是因為神先愛我們,神要我們「對神有信、對人有愛、對土地有情」,所以我們能夠與哀哭的人同哭,奉主的名為受傷土地及百姓求醫治。

 

跪地流淚禱告

 

耶穌死裡復活第一句是願你們平安

2021年,台灣的公部門及百姓面臨水荒及新冠肺炎的挑戰,現在再度面臨台鐵太魯閣翻車意外的傷痛,中正區聯禱會主席、古亭聖教會黃立仁牧師表示,這些天災人禍沒有人希望、預期發生,他在受難日那天知道台鐵發生重大死傷意外,他進入長考,今年的復活節該講什麼,帶出安慰及耶穌復活的盼望,這時神提醒他,當年耶穌被釘死十字架時,門徒深感哀傷、懼怕,更為著耶穌的死,失去了盼望,而耶穌復活向門徒顯現時,第一句對門徒說的,就是:「願你們平安」,然後就差派門徒往普天下去傳福音。

黃立仁牧師說,無論是新冠肺炎、水荒,還是台灣翻車意外,都是提醒教會「我們看到社會及百姓受苦時,我們是那個起來禱告、堵住破口的人嗎?」基督徒不能預期災害及苦難的來臨,但我們可以效法耶穌的榜樣,道成肉身進入人群當中,憐憫那些患難中的孤兒寡婦及寄居者,帶給他們從主而來的盼望。

 

牽手流淚禱告

 

中央基督徒聯禱會前主席、中正靈糧福音中心主責傳道伍榮陞流淚跪地為台鐵太魯閣號的受難者及其家屬禱告,他說,台鐵及總統府距離他所牧養的教會只有咫尺之遙,現在全台灣的關注焦點都在台鐵的意外事故的救援及善後,教會要為中央機關的執政掌權者及土地來祈求,求神憐憫、醫治。

伍榮陞傳道說,職場及教會是密不可分的,職場是教會的禾場,教會是職場的遮蓋,他過去在司法院工作,他要跟大家分享,那個工作及政策執行壓力是非常大的,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的每個基督徒都是公部門的職場祭司,無論是疫情、水荒及台鐵的意外事故,都是公部門的重大挑戰,請眾教會和信徒為公部門的公僕代禱,伍榮陞傳道宣告:「焉知我們得了皇后的位份,不是為了如今的機會」,求神給每位公部門基督徒公僕力量,帶出安慰、醫治和祝福。

對神有信對人有愛對土地有情

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主席楊紹經表示,對神有信、對人有愛及對土地有情,這是每個基督徒要操練及學習的,連假期間台鐵發生事故後,公部門、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第一時間就聯合救援並投入後續的關懷,接下來的後續關懷及政策的修改擬訂,中央部會內的禱告祭壇也會持續為此禱告,曹植茗牧師也代表中正區聯禱會為到場的中央機關公僕祝禱,求神賜給他們智慧和力量,不單是自己職份的工作蒙福,也成為長官、同事、城市及國家的祝福。

伍榮陞說,台北城市禱告會,是由12行政區聯禱會,每月第一週週一上午聚集的祭壇,四月份雖然遇到清明節假期,但神感動眾人禱告祭壇上的火不停歇,照常舉行,神帶領由中正區聯禱會報告,他負責報告中正區教會與職場,特別是公部門職場的連結,希望教會能看重中央聯禱會,一起陪伴扶持公部門祭司在職場發光,能帶動公務體系的轉化,進而看見國家的轉化。

 

 

 

為公部門公僕祝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