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太魯閣號事故94國送暖 方濟各致哀 11神父花殯祝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外交部於4日在臉書的發文,截止至5日中午,數字已更新至94國。(翻攝自FB@mofa.gov.tw )

【記者曾雪瀅整理報導】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意外,釀成50人死亡202人受傷,各國政要、行政官員、國會議員及國際友人,持續向台灣表達哀悼與慰問。截止5日中午為止,外交部已收到全球超過94個國家和組織、780多位政要和友人表達關切,包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已知有3名外籍人士(包括一名法國人、兩名美國人)不幸喪生。對此,法國在台協會5日也安排了11名神父前往花蓮殯儀館替罹難者進行祝禱。

根據外交部表示,教宗方濟各4日致函總統蔡英文,表達對罹難者的深切哀悼。外交部也在4日於臉書發文,感謝各國對台灣的關心與慰問,除表達政府正全力提供傷亡人員和家屬一切協助之外,也對在意外中傷亡的外籍友人及其家人,表達深沈的慰問與悼念。

 
太魯閣號事故國際送暖 教宗致函總統表深切哀悼。

Pope Francis sent a letter to President Tsai Ing-wen to express his deep condolences to the victims.

Taiwan in Holy See 駐教廷大使館發佈於 2021年4月4日 星期日


本次台鐵太魯閣號撞工程車的嚴重意外災害,已知有3名外籍人士不幸喪生。對此,法國在台協會5日也安排了11名神父前往花蓮殯儀館替罹難者進行祝禱。

另外還有各友邦、理念相近及友好國家的行政首長、政府官員、國會議員與各界友人,紛紛以致函、致電、簡訊或推文向台灣罹難者家屬及傷者表達慰問。其中,印度外交部更是首度在臉書貼文及推特推文,表達對台灣的關懷。

 

太魯閣號事故 印度外交部表達哀悼

繼印度台北協會(India Taipei...

Taiwan in India 發佈於 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法國在台協會向今天上午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及其家屬表建深切慰問及哀悼,同時希望因此事故受傷的民眾早日康復。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法國在台協會願與台灣民眾共度難關,我們的心與你們同在。

Le 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Posted by 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 法國在台協會 on Thursday, 1 April 2021

 

 
美國在台協會向今天太魯閣號事故的傷者、罹難者、家屬及受影響的民眾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及哀悼。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我們希望台灣人民都能夠得到慰藉及平安。

AIT sends its deepest condolences to the...

Posted by 美國在台協會 AIT on Thursday, 1 April 2021

 

 
今天上午,花蓮發生嚴重火車事故;據了解並沒有波及荷蘭人,但我們以沈重的心情,對所有受到影響的人表示慰問,並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A serious train incident happened in Hualien this...

Posted by 荷蘭在台辦事處 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 on Friday, 2 April 2021

 

 
【日本首相菅義偉對太魯閣號事故慰問】
台灣朋友們
接獲台灣東部發生列車出軌事故,造成多人死傷的消息,深感痛心。衷心祈求往生者之冥福,並對受傷者表達誠摯慰問。

台湾の皆さんへ
台湾東部において列車脱線事故が発生し、多数の死傷者が出ているとの...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發佈於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就2021年4月2日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表示哀悼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謹就4月2日(五)上午台灣東部花蓮地區發生之火車事故深表遺憾與哀悼。

​本代表部亦對本次事故罹難者,以及罹難者家屬致上誠摯的慰問之意。

​期願所有傷者早日康...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 주 타이베이 대한민국 대표부 發佈於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