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斗六福氣教會14週年成為祝福 號召300壯豬99天為宣教機構認獻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斗六福氣教會青年為宣教機構認獻小豬。

【特約記者何毓芬雲林報導】過去雲林被視為福音貧瘠之地,教會及基督徒比例相當低。佇立在田中央的雲林斗六福氣教會,成立14年來透過幸福小組廣傳福音,帶領上千人受洗歸主,在雲林興起一波屬靈復興的浪潮!

雲林斗六福氣教會於四月4日復活節當天上午舉行「14週年慶典主日」,並發起「成為豬福、號召300壯豬—99天認獻代禱行動」,為YWAM青年使命團、RADIUS宣教訓練中心及雲林西海岸宣教事工的需要奉獻代禱。斗六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曾星富牧師在分享信息之前,特別帶領全體會眾一起為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事故祈禱,求主親自安慰這些罹難者家屬,也讓政府官員及相關單位能夠有智慧、有效率來處理後續事宜。
 

曾星富牧師(右)與劉良義牧師夫婦(左一二)為宣教機構認獻小豬。

 

弟兄姊妹踴躍為宣教機構認獻小豬。

 

從安提阿教會學習三件事

14週年慶典主日中,曾星富牧師引用使徒行傳十三章1-3節,以「成為祝福的教會」為題分享提到,斗六福氣教會要從安提阿教會學習三件事:一、成為「以福音為導向的教會」:教會要認識這個世界,把福音與真理帶進入這個世界,卻不被世界影響。傳福音是每個基督徒都要做的事,我們要勇敢走出去,把福音帶給那些需要的人!

二、成為「看重聖靈引導的教會」:藉著禱告展現謙卑順服的態度,更多尋求神對教會的心意,不論在傳福音或各樣事工上都要順從聖靈引導、與聖靈同工。

三、成為「看重門徒興起的教會」:藉著門徒訓練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帶出合一的事奉。「人人有事工、事工人人做」是斗六福氣教會的DNA,許多弟兄姊妹因著一顆愛主的心,願意帶職事奉同心建造教會。曾牧師說:「神把斗六福氣教會栽種在雲林,為要我們成為多結果子的葡萄樹!期許斗六福氣教會能夠成為雲林的祝福,成為台灣西海岸的祝福!」

曾牧師提到,近十年來台灣經歷一波屬靈復興,教會及基督徒比例有逐漸攀升的趨勢。然而,在雲林及西海岸地區仍是教會、基督徒比例最低的地方。從屬靈的眼光來看,這塊福音貧瘠之地正是福音的藍海市場,我們要成為耶穌復活的見證人,向世人傳揚福音的好消息!今年上半年教會一共啟動72個幸福小組,將近有一半以上的會友進入第一線的福音現場傳福音。唯有不斷廣傳福音、門徒訓練,使萬民作主門徒,才能夠榮耀耶穌,使天父的心得著滿足!

 

 

 

曾星富牧師帶領會眾回應禱告。

 

參與宣教從禱告和奉獻開始

曾星富牧師受訪表示,本身是土生土長的斗六人,自神學院畢業之後,神把復興雲林的負擔放在他心中,看見這塊土地及百姓的需要,五年多前決定回到自己的家鄉服事,於去年九月底正式接下斗六福氣教會主任牧師。

曾牧師提到,今年教會的年度異象是「成為祝福」,教會除了看重傳福音之外,也相當看重宣教,三月份特別規劃「成為祝福宣教系列講道」,邀請不同教會機構的宣教士及牧者前來分享傳遞宣教異象,打開弟兄姊妹的宣教視野,對本地宣教及跨文化宣教有更多認識。

今年復活節適逢14週年慶,教會發起「號召300壯豬—99天認獻代禱行動」,自四月4日至七月11日為期99天,以一人認養一隻小豬撲滿的方式,分別為YWAM青年使命團、RADIUS宣教訓練中心及雲林西海岸宣教事工奉獻代禱,一方面以奉獻來支持這些宣教機構與宣教事工,並且鼓勵弟兄姊妹養成為宣教禱告的習慣。

曾牧師說:「參與宣教就從禱告和奉獻開始!這300個小豬撲滿代表300位弟兄姊妹回應宣教的心志。除了廣傳福音復興雲林之外,也要關心並參與普世宣教!」會後,創會牧師劉良義牧師夫婦與曾星富牧師共襄盛舉一起參與認獻行動!

曾牧師也提到,近年來青年牧區發展愈來愈成熟,每週六都有120-130位年輕人前來聚會,未來教會將進入各大專院校開辦幸福小組,積極投入校園福音工作,盼望得著更多雲林地區的年輕人!斗六福氣教會是一個以福音為導向的教會,未來教會將順服聖靈的引導,藉著幸福小組及門訓系統興起更多門徒,為主廣傳福音參與植堂宣教,同心合意來祝福雲林及台灣西海岸地區。

 

為宣教機構禱告。

 

交棒年輕牧者帶領教會往前行

斗六福氣教會創會牧師劉良義牧師受訪提到,幾年前就已經在準備交棒的事情,感謝神帶領曾星富牧師回到家鄉斗六事奉,去年九月底他正式把主任牧師交棒給曾星富牧師,興起成全年輕牧者起來帶領教會繼續往前行。退休之後,他仍參與聚會及講道服事,從旁協助曾星富牧師,也為新一代的牧者同工團隊守望代禱,在背後成為支持的力量。

「教會成立這14年來,滿滿的恩典!」劉牧師提到,從一開始11個人到現在700人,幸福小組是神給斗六福氣教會美好的產業,傳福音領人歸主之後,更要幫助這些初信者進入門訓系統接受真理裝備造就,成全門徒發展恩賜帶出合一事奉。期許教會未來能朝著「聚會優化」、「敬拜優化」、「生命優化」的方向發展。

劉牧師說,當教會人數來到600多人左右,似乎遇到一個門檻,每週日都有50-60人從虎尾來到斗六聚會。三年前,他帶著同工們一起禱告尋求,決定在虎尾開拓植堂,目前虎尾福氣教會約有120人聚會。他認為,植堂不能一人單打獨鬥,需要母會資源團隊的協助,才能讓堂會健康穩定地發展。目前斗六福氣教會的會友散佈在雲林、彰化、南投、嘉義及西海岸地區,未來教會將順從聖靈的引導,盼望在雲林各鄉鎮、西海岸及中台灣展開植堂運動。

 

劉良義牧師夫婦(左一二)與曾星富牧師夫婦(右一二)。

 

 

 

佇立田中央的斗六福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