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好牧人

【每日三讀三禱】4/7

檢舉
龐君華 PONG KWAN WAH 追蹤

◎撰文:龐君華會督,衛理門徒培育中心提供,經文採用和合修訂版

歌 3:1-11 愛慕者的詩歌

【經文】
3:1 我夜間躺臥在床上,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着。
3:2 「我要起來,繞行城中,在街市上,在廣場上,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着。
3:3 城中巡邏的守衛遇見我,「你們看見我心所愛的沒有?」
3:4 我剛離開他們,就遇見我心所愛的。我拉住他,不放他走,領他進入我母親的家,到懷我者的內室。
3:5 耶路撒冷的女子啊,我指着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喚醒,不要挑動愛情,等它自發。
3:6那如煙柱從曠野上來,薰了沒藥、乳香,撲上商人各樣香粉的是誰呢?
3:7 看哪,是所羅門的轎,周圍有六十個勇士,都是以色列中的勇士。
3:8 他們的手都持刀,善於爭戰,各人腰間佩刀,防備夜間恐怖的攻擊。
3:9 所羅門王用黎巴嫩木為自己製作轎子。
3:10 轎柱是用銀做的,轎底是用金做的,坐墊是紫色的,其中所鋪的是耶路撒冷女子的愛情。
3:11 錫安的女子啊,你們要出去觀看所羅門王!他頭戴冠冕,就是在他結婚當天心中喜樂的時候,他母親給他戴上的。



【默想】
這段經文是一位待嫁新娘的夢境,相思成夢,一直要到雅歌的第8章夢境才成真,所羅門的轎子,代表著準新娘期待氣派的婚禮。這是一篇典雅的情詩,猶如我國古代的《詩經》中一些典雅的情詩。古代有些教父,喜歡把這種渴慕思念之情,類比當作人渴望與造他的上主,因罪以致疏離後的渴慕復和的心思。常在靈修與主關係密契的人,能感同身受的一種渴慕。猶如詩篇中的詩人常希望永遠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的渴慕相同。請想想你的靈修覺得是一種「功課」?還是一種「渴慕」?

 

詩 118:1-2, 14-24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

【默想】(請照歌 3:1-11的領悟,用本詩篇作為祈禱)

 

可 16:1-8 馬可敘述耶穌的復活

【經文】
16:1( 太 28.1-8 路 24.1-12 約 20.1-10 )過了安息日,抹大拉的馬利亞、雅各的母親馬利亞,和撒羅米,買了香料,要去膏耶穌的身體。
16:2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太陽出來後,她們來到墳墓那裏,
16:3 彼此說:「誰要替我們把石頭從墓門滾開呢?」
16:4 她們抬頭一看,看見石頭已經滾開了,原來那石頭很大。
16:5 她們進了墳墓,看見一個年輕人坐在右邊,穿着白袍,就很驚奇。
16:6 那年輕人對她們說:「不要驚慌!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他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裏。來看安放他的地方。
16:7 你們去,對他的門徒和彼得說:『他要比你們先到加利利去,在那裏你們會看見他,正如他從前所告訴你們的。』」
16:8 於是她們出來,從墳墓那裏逃走,又發抖又驚訝,甚麼也沒有告訴人,因為她們害怕。



【默想】
重大的墓石好像是生命的封鎖,將活生生的生命封鎖在死亡的領域之中,但是這個大石已被打開了,基督率先衝出了死亡,死亡是不能幽禁上主所賜的生命的。請默想猶如置身在第一個復活節的清晨,當你面對滾開的石頭,及空空的墳墓,你的感受如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