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太魯閣號事故】助理司機員江沛峰是愛上帝的男高音 聖心堂籲為他的靈魂和傷心家人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助理司機員江沛峰為天主教樹林耶穌聖心堂本篤弟兄,今日於花蓮美崙天主堂舉行殯葬彌撒。(好友郭修豪提供)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50死、逾200傷。如今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初步解讀報告出爐。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司機該做的動作都到位」,當時火車的限速也沒有超速,維持時速在125、126公里。

由於33歲的司機袁淳修、32歲的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在第一時間看見工程車,短短4秒立刻反應踩煞車,且連續踩,踩到最大且鳴笛,直到火車撞進隧道。拚命守住全車到生命結束的後一刻,讓人敬佩。

其中不幸罹難的助理司機員江沛峰,與家人住在新北樹林區,從小在天主教樹林耶穌聖心堂長大,聖名本篤。事故發生後,江沛峰的母親,請看著江沛峰長大的道明會何萬福神父於第一時間前往協助。

據天主教真理電台的報導指出,花蓮教區在事件發生後,要求各堂全面了解,並給予傷者、亡者協助。花蓮教區主教座堂主任司鐸宋津翰神父,在花蓮殯儀館確認遺體後,和教友一起將江沛峰領回主教座堂旁的花蓮文物館安置,並由堂區修女和教友輪流祈禱,江沛峰的入斂禮已於四月6日上午八時在花蓮美崙主教座堂舉行,九時舉行殯葬禮,由道明會何萬福神父主禮。

全家敬虔愛主 愛神愛人

天主教樹林耶穌聖心堂鍾滿美姐妹表示,江沛峰弟兄是在樹林堂長大的孩子,很乖,笑起來很靦腆,都會參與教堂活動,是非常好的青年,是樹林堂早期青年會成員,更曾任青年會會長,家人也都是非常敬虔的天主教徒。
 

司機助理江沛峰曾參與文化大學華岡合唱團的聖誕音樂晚會演出。(好友郭修豪提供)

 

彭厝里里長黃嘉祥接受專訪時表示,他看著江沛峰長大,江沛峰與家人相處融洽,母親在里內也是非常好的義工,用行動活出愛,鄰里都非常喜歡他們一家人,江沛峰會陪家人一起至中山路的聖心堂作禮拜,也會陪母親出席里內活動,發生這樣的事故令人非常不捨。

追思彌撒將於四月10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於新北樹林耶穌聖心堂舉行。由於江沛峰曾任文化大學華岡合唱團第50-51屆男高音、總務,許多當年的朋友也將到現場為他獻唱。

由於江沛峰進入華岡合唱團的第一首歌,是文化大學校歌,屆時也將以校歌獻唱,謝謝他所留下的美好。好友郭修豪表示:「我們希望能陪伴他走完最後一段路,盡上一點心力,謝謝他為同學們付出的一切。」

天主教樹林耶穌聖心堂也於臉書上發文籲請信友一起為事故發動代禱:「請大家一起為他的靈魂及家人祈禱,也為其他的亡者及受傷者,他們的家人及所有救難及醫護人員代禱!」

相關新聞:

堅守駕駛崗位 到生命最後一刻!千人齊聚台鐵助理司機員江沛峰追思彌撒 詩歌送陽光男孩安返天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