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太魯閣號事故】安慰禮拜牧者親友揮淚送別張信盛及子女 鍾惠美堅強鞠躬致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張信盛和鍾惠美夫妻的父母親代表家屬致謝(那麼好.Y讓牧師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當我受特殊試煉和痛苦時候,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由花蓮宣教聯盟(東部中會、阿美中會、太魯閣中會、布農中會)主辦、阿美中會承辦,四月5日上午在花蓮殯儀館,特別為這次太魯閣號事故罹難的張信盛弟兄及其子女張思翔、張恩昀舉行安慰禮拜。包括花蓮宣教聯盟和阿美中會眾牧者、親友,還有兩兄妹在國立體大的同學們和家鄉學弟妹都到場,由於前來悼念的親友非常多,場內無法容納,不少人站在外面。在〈主恩典夠用〉、〈與主同行〉和〈奇異恩典〉等詩歌歌聲和禱告聲中安慰眾人,不少親友、同學掉下眼淚,場面充滿哀戚。

三人的入殮禮拜,則訂於7日早上9點在花蓮市立殯儀館舉行, 8日上午8點舉行告別禮拜,地點在家鄉的玉里鎮松浦里宮前部落。

部落族人很難接受 充滿哀傷

瑪谷達璦教會閥塯.馬哼哼牧師說,張信盛的父親張武忠,是瑪谷達璦教會退休牧師;他自己也是張信盛弟兄與鍾惠美結婚的證婚人,由於他們工作都在北部,有假期的時候才回到玉里。張信盛很顧家,也是對事情很認真的弟兄。他們是基督化家庭,自然很喜歡來教會。他們的子女在田徑場上表現也很優秀。這次事故讓整個部落都感到非常驚訝,一時之間失去優秀的人才,大家都很難接受,整個部落都壟罩在哀傷的氣氛中。一下子一家三口都離世,更令鍾惠美難以接受,現在她走路也不方便,需要有人扶持。親友們鼓勵鍾惠美勇敢面對困境,期望她能堅強振作起來。
 

會常擠滿了關心的親友和同學(那麼好.Y讓牧師提供)

 

不少人站在場外(宋志蔣牧師提供)

 


阿美中會議長黃健忠牧師證道時強調,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第一天晚上,對門徒說第一句話就是「願你平安」。當時門徒也是面對耶穌死亡的驚恐,感到非常害怕,就像現在罹難家屬的心情,感到徬徨無助,但主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願意把平安賜給所有信靠祂的人。

耶穌承擔世人痛苦 賜下平安

黃牧師引用聖經中記載「耶穌哭了」這段經文(約翰福音十一章35節)表示,耶穌看見馬利亞和同來的猶太人為拉撒路的死而哭了,祂也與他們同哀哭。另一處經文是耶穌面對世人罪惡,要去背負世人的罪,心中感受到的痛苦。相信耶穌也體會到失去親人的哀傷痛苦,但因著主耶穌死而復活,祂不但願意承擔的世人的罪,背負我們的苦難.也將平安帶給這些信靠祂的人。

黃健忠牧師受訪時表示,自從2018年花蓮發生地震後,發現不能單獨一間教會面對重大議題,中會必須先同心才能和其他教派一起。因此長老教會四個中會已經培養默契,面對重大事件或宣教議題,在動員上比較能同心;這次大家彼此扶持,舉辦這場安慰禮拜和協助家屬事宜。

阿美中會教社部部長那麼好.Y讓牧師受訪時表示,這次殯儀館從事發當天到後來幾天,除了為其他宗教設置靈堂,一直沒有基督教的靈堂。這次張家四口一下子三人安息,比較特殊也希望為他們獨立設置靈堂。他到殯儀館後馬上找縣府和殯儀館的人員協調,還有中會牧者們支持,以及家屬的同意下,臨時辦這場安慰禮拜,沒想到來了250多人,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出席。

 

台前(左)為徐縣長,(右)為閥塯.馬哼哼牧師。(那麼好.Y讓牧師提供)

 

會場(宋志蔣牧師提供)

 

全場追思故人 牧者安慰遺族

在閥塯.馬哼哼牧師的公禱後,全場肅立追思故人並為遺族禱告。布農中會教社部部長顏美大牧師、太魯閣中會議長周錦榮牧師、東部中會書記王曉雯牧師致慰詞。安慰禮拜最後,鍾惠美姊妹在親人攙扶下向眾人鞠躬.感謝外界對他們的關心。

鍾惠美的父親、退休的鍾光照牧師帶著師母.偕同她的公公婆婆.也是退休的張武忠牧師和師母,以阿美語、中文,感謝各界支持與關懷。 最後,在瞻仰遺容結束後,全體牧者們圍著家屬為他們禱告。

 

鍾惠美感謝大家(宋志蔣牧師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