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讓聖經像雜誌一樣賞心悅目!德國突破性創意吸引圖像世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左:《耶穌的哭泣》封面、右:雜誌內頁。(圖/翻攝自 FB@Andreas Volleritsch)

【記者曾雪瀅╱編譯】堅硬的精裝書皮、厚厚一本像字典般沉重,聖經的外型也許給人古板的感覺。德國平面設計師發揮創意,經由他們出版的《聖經》看起來就像一本充滿質感的生活雜誌;如此一來的設計,或許可以吸引那些圖像世代的年輕人!
 

設計師展示雜誌內頁。(圖/YT@Das Grundgesetz als Magazin截圖)

 

書報亭便可買到聖經雜誌。(圖/翻攝自FB@Bibel als Magazin)

 

聖經信息結合現代美學重新演繹

宗教改革家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出生的德國,有一群設計師出版了創新奪目的《聖經雜誌》(Bibel Als Magazin)。全書共354頁,內有新約聖經全文、彩色圖像設計,以及數張大型海報。文字也按著書卷採用不同色彩,如福音書使用綠色、使徒行傳用紫色、啟示錄則用黑色。

 

 

 

 

雜誌内文。(圖/翻攝自 FB@bibelalsmagazin)

 

如此創新的想法,來自於一名記者烏爾姆(Oliver Wurm),以及兩位設計師佩內格(Michael Pernegger)和烈亞斯(Andreas Volleritsch);他們希望「使用藝術印刷重新呈現新約全文,添加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型圖象,成為一本讓人不由得想翻閱,甚至更深入閱讀的聖經。」

 

左起為烏爾姆、佩內格、烈亞斯。(圖/翻攝自bibelalsmagazin.de)

 

經文採用天主教聖經版本(The Einheitsübersetzung)。內頁甚至引用2015年由德國導演布里吉特.瑪麗亞.梅耶(Brigitte Maria Mayer)執導的的電影《耶穌哭了》(Jesus Cries)。該電影以現代人的思維,重新演譯新約聖書的福音書。

雜誌中的大型海報。(圖/翻攝自bibelalsmagazin.de)

 

 

 

内文大型圖像。(圖/翻攝自 FB@bibelalsmagazin  )

 

聖經雜誌面世兩派說法

不過,有批評者如德國專業雜誌《醫學雜誌》(Pro Medien Magazin)表示,「當中採用的圖像有問題」。這是由於該部電影場景設定在未來世界,某些場景並不符合聖經描述,而電影的主題和內容也與聖經教導不符。

然而也有人認為,經過重新包裝的聖經雜誌,將大大吸引那些「追求福音以新鮮多彩形象出現」的現代人。不過對信徒在研讀聖經,明白聖經精義與真理上,則可能未有太大成效。

 

雜誌内文。(圖/翻攝自 FB@bibelalsmagazin  )

 

 

 

內頁經文呈現。(圖/翻攝自bibelalsmagazin.d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