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代禱關懷】太魯閣號事故特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警醒與啟示:

 



【社論】台鐵事故,你我能做什麼?

清明連假首日,遺憾地發生台鐵事故,令人心碎。「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八個字再次成為所有旅者最珍惜的共同感受。
這個時間點又恰好是基督徒極為看重的受難節。除了傷心難過,此時此刻,我們更想問的是:我們能做什麼?


 


【慟!太魯閣號出軌】台鐵近半世紀最大傷亡 50死、216傷 災後心靈關懷需持續代禱

清明連假的第一天(四月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在花蓮和仁至崇德間的清水隧道發生出軌意外,釀成50死、216傷的悲劇。這起台鐵運輸史上最嚴重的重大死傷意外,截至四月6日為止,仍有35人住院治療中,其中4人仍在加護病房急救。

 

 


【緊急代禱】台鐵太魯閣號花蓮秀林出軌 為救援工作及傷者平安祝禱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清明連假首日,一列載有494名乘客的台鐵太魯閣號在花蓮秀林鄉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重大意外,目前已知有多名乘客死傷,且仍有多人受困車中。

 

▍為受難者安慰禱告:


【太魯閣號事故】牧師之女鍾惠美痛失先生子女三人 台北馬偕醫院事故現場辦追思禮拜安慰家屬

【記者李容珍花蓮報導】在四月2日太魯閣號火車事故中,有一個家庭一家四口,先生、子女三人罹難,唯獨媽媽鍾惠美一人存活,引起社會關注。目前在淡水馬偕醫院任職、花蓮玉里鎮牧師之女鍾惠美,談到事故發生當下,仍難掩悲傷。


 


【太魯閣號事故】安慰禮拜牧者親友揮淚送別張信盛及子女 鍾惠美堅強鞠躬致謝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當我受特殊試煉和痛苦時候,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由花蓮宣教聯盟(東部中會、阿美中會、太魯閣中會、布農中會)主辦、阿美中會承辦,四月5日上午在花蓮殯儀館,特別為這次太魯閣號事故罹難的張信盛弟兄及其子女張思翔、張恩昀舉行安慰禮拜。包括花蓮宣教聯盟和阿美中會眾牧者、親友,還有兩兄妹在國立體大的同學們和家鄉學弟妹都到場,由於前來悼念的親友非常多,場內無法容納,不少人站在外面。


 


【太魯閣號事故】助理司機員江沛峰是愛上帝的男高音 聖心堂籲為他的靈魂和傷心家人代禱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50死、逾200傷。如今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初步解讀報告出爐。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司機該做的動作都到位」,當時火車的限速也沒有超速,維持時速在125、126公里。


 


藝起發光原預定要搭出軌列車花蓮服事 雖躲過一劫 宋逸民牧師:震驚心痛!求神親自安慰醫治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愛在四月天「2021愛你而已」音樂會明天(四月3日)在花蓮小巨蛋舉行。由藝起發光理事長宋逸民牧師帶領首批的4、50名藝人及同工四月2日搭乘遊覽車出發,因為台鐵出軌事故,中午全車還塞在蘇花公路上的宋逸民牧師受訪時表示,本來他們就是要搭乘這班列車,後來因為清明連假,車票一票難求無法順利訂到,所以改搭遊覽車,他也在得知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帶領眾藝人一同禱告,求神保守仍受困的傷患及救援的警消及醫護人員都平安。


▍藝人藝術家憑恩賜祝福:


太魯閣號事故感動沙畫家和歌手 莊明達流淚創作沙畫 結合洪敬堯填詞演唱詩歌 盼藉由恩賜撫慰人心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讓我很震驚也很心痛,第一時間得知太魯閣號的事故,讓我雙眼淚如雨下,內心情緒無法平復。」沙畫家莊明達在太魯閣火車事故發生後,感動地流淚創作沙畫, 5日在臉書發表,引起許多關注。沙畫原本配上詩歌〈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後來改為由歌手洪敬堯特別為此事故而寫,並演唱的詩歌〈守望愛你〉。



與哀哭的人同哭!愛在四月天花蓮佈道音樂會 宋逸民 吳宗憲等150多位藝人為太魯閣號事故帶下療癒與祝福

【記者梁敬彥花蓮報導】在復活節前夕,台鐵太魯閣號花蓮出軌重大傷亡事件後,超過150位藝起發光藝人齊聚花蓮小巨蛋,以禱告及詩歌〈與哀哭的人同哭〉,並帶出從神而來的醫治、安慰、療癒與盼望的聚集,出發點就是愛。



新生命小組教會發表〈不再遺憾〉MV 願太魯閣號事故每個需要安慰的靈魂得醫治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今天(四月7日)在教會的臉書專頁發表創作曲〈不再遺憾〉,教會音樂總監洪麗惠牧師受訪時表示,在社會人心因為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陷入恐懼和驚惶的時刻,音樂最能安慰及撫慰人心,這首歌要獻給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件中每個需要安慰的靈魂。


▍教會福音機構陪伴安慰:


【太魯閣號事故】救協與花東眾教會殯儀館醫院陪伴家屬 宋逸民牧師夫婦為遺屬安慰禱告

【本報訊】太魯閣事故發生第三天,4日一早,一輛輛來自外縣市的警車護送亡者回家。到下午,遺體的指認已近尾聲。至今日中午統計,罹難人數為50人,其中49具遺體已完成指認。



【太魯閣號事故】家屬悲痛崩潰需第一時間關懷 教會連夜在花東兩地設關懷站

【記者李容珍花蓮報導】「這次撞擊第一時間是非常強烈,倖存家屬心理上受到的衝擊和驚嚇也是最大!」「罹難者家屬打開棺木,看見冰冷的屍體那一刻,幾乎都崩潰,尤其要從殘缺肢體中指認親人,心情更是難過,也很不容易!」



【太魯閣號事故】阿美中會一罹難兩人下落不明請代禱 花蓮眾教會派志工關懷罹難家屬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上午經過清水隧道時,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導致列車出軌重創,造成51人死亡、150多人受傷送醫。花蓮聯禱會、救助協會等眾牧者都在殯儀館現場設立關懷服務站,預定從明天起一連三天、每天有20位志工輪番值班,提供家屬諮詢、心靈撫慰以及安慰禱告。


▍教會團契代禱:


武昌教會六百人參加受難禮拜 追想耶穌苦路 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代禱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四月2日,清明連假的第一天,就發生了非常嚴重的意外事故;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在花蓮秀林鄉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重大意外,造成五十多人死亡,傷者無數,為台鐵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出軌事故。


 


【太魯閣號事故】中央機關聯禱會及中正區聯禱會清明連假齊聚 為台鐵死傷者及城市社會得醫治跪地流淚禱告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這世上的苦難,像海浪不曾停止,拍打海岸…耶穌你勝過了死亡,勝過了世界…」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和中正區聯禱會今天(四月5日)齊聚台北基督徒聚會,為四月2日的太魯閣號死傷者及其家屬禱告,求神撫平他們的恐懼和哀慟,醫治他們身體和心靈的傷。


復活節教會廣場十字架前為台鐵死傷者禱告 吳榮滁牧師:基督復活帶來醫治及盼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今天(四月4日)復活節主日的清晨,浸信會懷恩堂的牧者及弟兄姊妹特別齊聚教會廣場的十字架裝置藝術前,為四月2日發生的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的死傷者及其家屬,以及仍在持續進行意外事件善後及關懷工作的救援與工程人員、醫護以及志工祝福禱告,求主賜下平安。


 


「神就是愛,愛永不失敗」一連水荒、火車事故 新竹復活節聯合崇拜帶出盼望

【記者李容珍新竹報導】2021「我們的復活節」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四月4日上午在新竹縣立體育館舉行。講員連加恩醫師用「神就是愛,愛永不失敗」為題,鼓勵所有會眾,生命的份量是用愛衡量的,愛是最大的力量!講完後呼召,不少人舉手決志。



「將耶穌復活大能,安慰陪伴受難中人!」尖石11間教會聯合復活節禮拜 為太魯閣號靜默禱告

【特約記者黃多加新竹尖石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Nahuy(拿互依)區,四月4日復活節主日,在水田長老教會一處山林空地,舉行復活節禮拜;包括新竹尖石原住民前山Nahuy區11間教會(尖石、嘉樂、水田、福堂、煤源、神愛、那羅、錦屏、梅花、義興、馬武督)



斗六福氣教會14週年帶領全體會眾一起為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事故祈禱

【特約記者何毓芬雲林報導】過去雲林被視為福音貧瘠之地,教會及基督徒比例相當低。佇立在田中央的雲林斗六福氣教會,成立14年來透過幸福小組廣傳福音,帶領上千人受洗歸主,在雲林興起一波屬靈復興的浪潮!


▍各界慰問:


太魯閣號事故94國送暖 方濟各致哀 11神父花殯祝禱

【記者曾雪瀅整理報導】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意外,釀成50人死亡202人受傷,各國政要、行政官員、國會議員及國際友人,持續向台灣表達哀悼與慰問。截止5日中午為止,外交部已收到全球超過94個國家和組織、780多位政要和友人表達關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