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以色列首創口服新冠疫苗 將進行臨床研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口服藥丸示意圖(圖/ICEJ提供)

【以色列耶路撒冷報導】 一家以色列美國製藥公司表示,他們正在研發一種可以在家中服用的新冠疫苗口服藥丸。

以色列製藥公司 Oramed在三月20日宣布,與印度生技公司 Premas Biotech合作,成立新的合資公司「Oravax Medical」,將研發世界首創的口服新冠疫苗。

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這種疫苗「是採用Oramed的 POD™ 口服給藥專利技術 (POD™ Oral Delivery Technology)」和Premas Biotech的「新型疫苗技術」。

Oravax的疫苗設計是以新冠病毒上的三個結構性蛋白 (structural protein) 為標靶,而輝瑞藥廠 (Pfizer) 和莫德納 (Moderna) 生技公司的疫苗則是以單個棘狀蛋白 (Spike Protein) 為標靶。這家公司聲稱,這種做法可以讓疫苗更有效地對抗病毒株。

與目前新冠疫苗不同,Oravax的口服疫苗不需要在零度以下低溫儲存,更有利於疫苗的發放與取得。

根據該疫苗的先期研究發現,口服新冠疫苗可促進老鼠體內的抗體產生。

Oramed執行長納達夫.基德倫 (Nadav Kidron) 表示:「口服新冠疫苗能夠掃除快速且大規模發放疫苗時會遭遇的層層阻礙,甚至可能在家中就可服用疫苗。」

「現在為了提高疫苗接種率,疫苗必須要便於管理。如果新冠疫苗像標準流感疫苗一樣,建議每年接種,口服疫苗就能夠發揮更大的效用。」

Oravax準備在2021年第二季開始進行臨床研究。

翻譯 | 校稿 | 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著作所有
新聞出處:CBN NEWS
新聞日期:2021/03/22
刊登日期:2021/04/07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