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日月潭水情吃緊電力也告急 「大埔里眾教會平安祈雨禮拜」眾牧者與未信者共同向真神禱告求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眾牧者們為劉凱帆鄉長(穿紅衣者)禱告。(高王大慶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台灣水情告急,日月潭水庫的水位降至20年來最低。「大埔里眾教會平安祈雨禮拜──使危機變為轉機」四月9日下午在魚池鄉鄉長劉啟帆在日月潭開設的餐廳外面平台舉行。魚池禮拜堂楊錫助長老表示,三月底聽到劉啟帆鄉長說,魚池鄉13村於6日舉辦聯合祈雨法會,讓他受到提醒:「既然未信主的人可以為乾旱祈雨,基督徒能做甚麼?」因而促成這次的平安祈雨禮拜的舉辦,向真神禱告求雨。

眾牧者圍著魚池鄉鄉長劉啟帆一起禱告。參與的牧者有魚池神國度復興教會郭志芳傳道、魚池救世軍島阿鳳牧師、埔里基督教院牧魯學蕙牧師、埔里喜信會陳文雄牧師、埔里神的家教會高王大慶牧師、魚池禮拜堂楊錫助長老,以及來自羅娜長老教會伍賜福牧師等牧者以及會友參與。

劉鄉長非常感謝魚池和埔里的區眾教會能為乾旱禱告,雖然他還沒有信主,但也在致詞時不忘感謝耶穌,期盼耶穌能聽眾人的禱告賜下恩雨來澆灌,並滋潤這塊土地。
 

日月潭水位低到20年來最低(楊錫助長老提供)

 

 

潭水幾乎見底(楊錫助長老提供)

 

 

 

潭水水位過低(楊錫助長老提供)

 

13村祈雨法會 基督徒能做甚麼?

因日月潭水位下降,導致原水濁度過高,伊達邵地區水龍頭流出來的都是泥水。為考量遊客安全,朝霧碼頭和玄光碼頭已經關閉,僅剩水社碼頭、伊達邵碼頭維持正常船班營運。

平安祈雨禮拜中,除了詩歌敬拜,眾人為執政掌權者禱告、認罪悔改潔淨祝福禱告,以及為平安祈雨禱告。楊長老說,這次籌備時間非常匆促,所以來的人以牧者為主。目前全台除了基隆和台北之外,全台都非常缺水,我們也需要為台灣禱告。他說,會用「平安」二字,主要是日前才發生太魯閣號事故,台灣很需要平安;台灣面臨乾旱危機,以及尚未緩解的疫情…災難愈來愈多,基督徒能做甚麼?他先邀請魚池地方的教會一起參與守望禱告。後來魚池禮拜堂開拓的宣教士李慧敏在埔里分享這個感動,埔里一些牧者也過來參與。

楊長老談到,這次日月潭的水位降了13公尺以上。伊達邵村和頭社村由消防車將水運到當地的水塔,提供村民用水。原本伊達邵村抽取地下水使用,已經抽到不能再抽。遊客減少非常多,而來日月潭觀光的遊客不是遊湖,而是為見潭水見底的特殊景觀。

 

牧者們敬拜禱告(高王大慶牧師提供)

 

 

 

敬拜禱告(高王大慶牧師提供)

 

期待乾旱危機成為轉機

楊長老說,因為乾旱,從潭底見到很多的淤泥和垃圾,也使他們有機會把這些垃圾和淤泥清除。他們也禱告求神降下恩雨時,把水降到潭裡,讓潭裡能貯蓄更多用水,供應這地區的需要。

參與的高王大慶牧師表示,他們一面禱告,一面尋求神閉塞不下雨的原因?這次缺水對邵族影響尤大,抽取出來的地下水,變成混濁的泥沙無法使用,只能沖馬桶。原本浮在水上的碼頭接駁引橋跟著下降,連結陸地以及浮動平台的兩端,從原本30度變60度,民眾爬上斜坡非常陡。

水電都吃緊 求神降恩雨

此外,日月潭大觀與明潭電廠,取水位為727公尺,目前已降到736公尺;據台電估計,目前水量可支撐水力發電到5月,若不再下雨,日月潭將因水情,首度無法進行水力抽蓄發電。「水吃緊,電力也吃緊,未來影響很大。」高王大慶牧師表示,我們要為此好好禱告。

楊長老指出,在台灣每個有基督徒的鄉鎮,都有責任向我們的神禱告,求神憐憫降下恩雨,滋潤這塊土地,這也是每個基督徒該盡的義務。

 

日月潭水位太低(楊錫助長老提供)

 

 

 

連結陸地以及浮動平台的兩端的引橋便很陡(楊錫助長老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