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立石點燭求主潔淨這地!18縣市牧者代表 重返太魯閣號事故現場辦平安追思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全國禱告網絡回事故現場辦平安追思會。(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採訪、曾雪瀅整理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民眾人心惶惶,全國禱告網絡特地於四月13日下午三點,重返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地點——花蓮清水隧道,舉辦「太魯閣408車次罹難平安追思會」。全台18縣市(包括金門)30多位牧者代表,一同聚集為這塊土地及其上人民的平安祈求;也求神帶領整起案件不被媒體左右,而是在聖靈引導下,發掘出最後真相。

(李容珍攝影)

(李容珍攝影)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在追思會開始,就哀痛地說:「這次事故有49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存活中有些學生受到驚嚇,他們回到校園需要撫平傷痛。我們求主幫助在事故中存活下來的孩子,不受媒體新聞報導影響,求主將安慰的能力、永活的大能,賞賜給我們,進到我們裡面。」

劉玉霞牧師。

潘劉玉霞牧師。(李容珍攝影)



現場30多位牧者,包括金門的牧者都來到事發現場,盼與家屬感同身受,與哀哭的同哀哭。期間眾人也跪地禱告,樂聲奏起時,所有人都哀傷地唱著詩歌。

03

眾人跪地禱告。(李容珍攝影)



宣告花蓮要成為美好記憶

潘劉玉霞牧師表示,這地無辜人的血,不僅使花蓮的地土受傷,也使整個東台灣蒙難。求主不要將罪定在花蓮,並赦免眾人的罪。她重新宣告,花蓮要成為台灣美好的記憶,而不是人們往後想到會懼怕、不願再來的地方。願花蓮能跨越這次傷害,再次被主抱起,就如行走在艱難的道路上,主不是在旁陪伴我們,而是背起我們走過。

她宣告,雖然撒但有權杖,但基督徒卻要像摩西的權杖,能敗壞魔鬼一切的作為。主的恩膏,就是神的同在,要再次臨到花蓮,宣告花蓮過去成為被死亡壓制的所在地,未來要成為肥沃良田、泉源之地。

清水隧道不再是黑暗的隧道,它讓人感覺到的,不再是恐懼與死亡,而是生命的意義,是何等尊貴與充滿價值。潘劉玉霞牧師引述聖經中亞伯之死的例子,祈求伸冤的主,為這些充滿夢想、被許多人深愛,卻無辜犧牲的年輕人,承擔這一切的傷痛。潘劉玉霞牧師表示,因著罹難者的離開,我們得到了教訓。往後凡經過這個隧道的人,都要看見年輕生命的重要與價值;清水隧道要成為有意義的隧道,成為最亮的隧道。

唯有上帝指引最終答案

現場眾牧者齊聲宣告,上帝是化開咒詛、壓制的神,人意想不到的恩典與祝福會再次臨到。牧者們在禱告中說:「神在公平公義的寶座上,案子在神手中掌權。沒有任何人能帶動風向,唯有聖靈能引導事情最終的答案。」

追思會結束後,潘劉玉霞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台灣全體大家的事。因為這次意外事故,日後人們但凡經過隧道,都無法挪去心中的懼怕,這就有如為仇敵開一扇門。因此在屬靈層面上,作為祭司的眾牧者要以禱告,塗抹潔淨全台灣的罪。

潘劉玉霞牧師表示,在完成整個追思會後,心中非常感動。原本追思會訂於下週16日舉行,但因考量火車開通後就無入進入,眾牧者臨時於昨日發起行動,今天終於順利完成。原本150多位牧者要來.但因現場管制僅來30多位。眾牧者來到事發現場以禱告作潔淨,就如當年北捷鄭捷事件,讓人看見平安的盡頭源自於神。

談到會中的立石點燭環節,她期待成為立約的記號,意義深遠,宣告耶穌基督的平安來到這地。她自己曾到訪過納粹集中營和大屠殺現場,發現猶太人遇到重大事故不會獻鮮花紀念罹難者,反而是堆石頭。因為石頭永存不朽。在聖經中石頭也是立約的標記;點燭則是紀念先人的行動,如同生命永續而非停止,讓人永不忘記。她甚至期待縣府能面對此事故,甚至在隧道成為彩繪或雕刻藝術或以音樂會來紀念。



立石點燭環節。(李容珍攝影)



眾牧者會後感觸回應

代表花蓮牧者的玉里長老教會黃瑞成牧師禱告,「花蓮需要祢,台灣需要祢從天上來的平安。」他說,花蓮民眾現在只要想到火車,便會感到擔憂焦慮,不只是民間宗教存在恐懼,基督徒也會感到害怕,因此在附近各縣市的眾牧者,一定將耶穌基督的平安帶給花蓮。他代表花蓮縣,向各位前來的牧者、同工們致謝。

黃瑞成牧師。(李容珍攝影)

黃瑞成牧師。(李容珍攝影)



桃園市府靈糧堂韓慧蕙牧師說,作為祭司能為土地堵住破口呼求禱告,她極為感恩。而這次事故也會激勵更多基督徒,不論在那一個層面,都要起身為主堵住破口。

衣立凡牧師擘餅

(左)韓慧蕙牧師、(右)潘劉玉霞牧師。



衣立凡牧師擘餅

衣立凡牧師擘餅。(李容珍攝影)



(李容珍攝影)

(李容珍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