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關心離島教會 台灣使命者團隊走訪澎湖11教會祈禱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灣使命者團隊在七美長老教會前合影。(圖/何毓芬攝影)
【特約記者何毓芬澎湖報導】位於台灣西側的澎湖群島,早期留下西方宣教士的宣教足跡,使福音在此深耕發芽。如今,有許多牧者傳道人懷抱對離島宣教的負擔來到澎湖傳揚福音、建立教會,盼能成為當地百姓的祝福!

由桃園揚名基督教會龔建誠牧師與新竹峨眉教會范秉添牧師所召聚的「台灣使命者團隊」,於四月12-15日展開為期四天三夜的「為澎湖祈禱祝福訪問行程」,共有40位來自不同宗派教會牧者、機構同工及弟兄姊妹參加,帶著禱告的心祝福澎湖眾教會,祝福這個美麗的島嶼!

台灣使命者團隊陸續參訪11間教會,包括:澎湖浸信會、長老教會澎湖宣教中心、馬公長老教會、澎湖靈糧福音中心、七美長老教會、花宅長老教會、白沙長老教會、西嶼長老教會、澎湖新生教會、啟明長老教會、湖西永約教會,關心教會現況、事工與需要。團長龔建誠牧師與副團長范秉添牧師、顧問廖明發牧師等人,代表團隊致贈隊旗與禮物,為牧者及教會禱告祝福,也促成台灣與澎湖教會之間有美好的連結。

台灣使命者團隊搭機出發到澎湖。

台灣使命者團隊搭機出發到澎湖。



參訪澎湖浸信會致贈隊旗與禮物。

參訪澎湖浸信會致贈隊旗與禮物。



離島走透透禱告帶下祝福

台灣使命者團隊團長、桃園揚名基督教會龔建誠牧師表示,自2013年參與兩岸基督教論壇之後,他與宣教夥伴范秉添牧師每年組團參訪中國各省教會,至今已走遍16個省。2017年開始擴大連結東南亞教會,包括:菲律賓、泰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藉著參訪交流促進宣教新南向。原訂去年要前往中國四川及日本宣教,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取消出國行程。

疫情期間,上帝感動他要更多為台灣禱告,於是去年六月及今年一月,台灣使命者團隊以搭乘遊覽車的方式環島走遍全台各縣市,為台灣教會祈禱祝福!去年十月,台灣使命者團隊前往金門祝福離島教會,接著四月來到澎湖,六月將前往蘭嶼和綠島,九月將前往馬祖,希望把台灣離島走過一遍。「我們要把台灣離島走透透,所到之處帶下上帝的祝福!」龔牧師也提到,這些離島很容易被孤立遺忘,呼籲大家要持續為離島教會及基督徒守望禱告。

台灣使命者團隊第一站來到澎湖浸信會參訪。澎湖浸信會吳文宗牧師提到,二十多年前領受上帝的呼召,從生意人變成傳道人,回到家鄉澎湖牧會,希望把福音遍傳全澎湖。澎湖傳統信仰文化相當根深蒂固,當地居民認為拜這個神很好,信那個神也很好,有些居民雖然聽見福音也受洗信主了,但因信仰根基不夠穩固,導致信徒流失嚴重。

吳牧師也觀察到,有些弟兄姊妹從事軍公教工作,每兩三年就會因職務異動而調離澎湖,造成信徒流動率相當高。每當有新一批的人來到教會時,又要重新建立關係。不論這些弟兄姊妹來到澎湖多久,教會都要幫助他們發展屬靈恩賜為神所用,一起為神國度打拼。

參訪馬公長老教會。

參訪馬公長老教會。



雙福事工關懷服務離島長者

接著,台灣使命者團隊來到長老教會澎湖宣教中心參訪,關心平安基金會澎湖縣辦事處在澎湖地區的社區長者服務事工,帶領馬公日照中心的長輩們一起唱詩歌,不少長輩隨著歌聲律動,臉上洋溢燦爛的笑容。長老教會澎湖宣教中心暨平安基金會澎湖縣辦事處鄭春貴組長提到,有鑒於澎湖人口老化嚴重,加上社福資源不足,近年來平安基金會澎湖縣辦事處與澎湖縣政府合作,陸續成立「講美日照中心」、「馬公日照中心」及「望安日照中心」,服務65歲以上患有輕中度失能或失智的長輩,提供離島長輩完善的生活照顧服務,並且在服事過程中有機會向長輩們傳遞福音分享愛。離去前,台灣使命者團隊也為平安基金會澎湖縣辦事處的「雙福事工」禱告祝福。

牧者帶領馬公日照中心長輩們一起唱詩歌。

牧者帶領馬公日照中心長輩們一起唱詩歌。



台灣使命者團隊參訪擁有135年歷史、澎湖最早設立的教會—「馬公長老教會」。本身是澎湖人、退休後時常往返台澎兩地講道服事的夏德輝牧師提到,早期英國宣教師甘為霖牧師率同工搭船來到澎湖馬公傳福音,是澎湖福音最早的發源地,目前馬公長老教會沒有牧師,也請大家為聘牧事宜代禱。

另外,澎湖靈糧福音中心羅維正牧師也提到,朱三才牧師曾在2015年台灣教勢報告指出:「除了澎湖之外,全台各縣市基督徒人口皆有成長幅度。」早期宣教師來到澎湖宣教,曾有一段時間福音蓬勃發展,到處都有教會,後來出現信徒流失的問題,教會也逐漸沒落。如今,澎湖廟宇林立,當地居民跟廟宇有很深的連結,要信耶穌相當不容易,即便如此,教會及基督徒仍要火熱傳福音。

羅牧師也提到,目前澎湖靈糧福音中心著手進行建堂事工,希望兩年後可以完成,籲請為教會建堂事工代禱。此外,也請大家為澎湖眾教會的連結與合一禱告,盼同心轉化澎湖這個城市。

台灣使命者團隊為馬公教會禱告祝福。

台灣使命者團隊為馬公教會禱告祝福。



關心祝福離島中的離島

第二天一早,台灣使命者團隊搭船前往離島中的離島「七美鄉和望安鄉」,參訪七美長老教會與花宅長老教會,為教會禱告祝福。江永遠牧師與潘美珠師母看到許多台灣牧者同工遠從台灣到訪花宅教會相當感動,一開始先帶著大家唱詩讚美,向主獻上感恩!台灣使命者團隊也同聲齊唱〈耶和華祝福滿滿〉,祝福花宅教會、將軍教會,也為江牧師夫婦在望安鄉的牧會生活及福音工作代禱。

今年65歲、本身是苗栗客家人的江永遠牧師,因為看見離島福音的需要,退休之後決定來到澎湖望安鄉牧會。至今擁有117年歷史的花宅教會,因信徒流失嚴重,曾經關閉一段時間,今年三月才重新恢復聚會,江牧師夫婦每週六、日從將軍搭船來到花宅關懷探訪會友,參與講道服事。

江牧師說,花宅教會早期曾經有80多人聚會,隨著信徒流失教會逐漸沒落,現在只剩下4個人聚會。目前他們夫妻透過友誼佈道跟當地居民做朋友建立關係,關心居民生活上的需要,循序漸進地向當地居民分享福音,逐漸改變居民對教會的印象,希望能夠把流失的信徒一個一個找回來,並帶領渴慕真理的慕道友歸主。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江牧師引用馬太福音九章36節提到,他們夫妻雖然退休了,只要還有體力、身體還健康,就要多作主工。不論教會大間或小間,人數多或少,就算只有幾個人,都要牧養主的羊,並且找回那些迷失的羊!

致贈隊旗與禮物給江永遠牧師夫婦。

致贈隊旗與禮物給江永遠牧師夫婦。



台灣使命者團隊參訪花宅長老教會。

台灣使命者團隊參訪花宅長老教會。



澎湖聯合音樂佈道會

台灣使命者團隊與澎湖眾教會於四月14日晚上7時30分在馬公長老教會舉行「聯合音樂佈道會」,邀請澎湖鄉親及弟兄姊妹參加,一起領受上帝的祝福。四月15日上午10時,將前往澎湖縣政府拜訪賴峰偉縣長,為縣長及縣府團隊禱告祝福,籲請為佈道會服事及澎湖祈禱祝福行程代禱。

參訪澎湖靈糧福音中心。

參訪澎湖靈糧福音中心。



參訪長老教會澎湖宣教中心。

參訪長老教會澎湖宣教中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