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中部兩高等學府 東海靜宜兩校校長率師生聯合為疫情和教育祈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右)圖為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左)為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圖/東海大學提供)
【本報訊】靜宜大學與東海大學兩校同以基督宗教為創校理念,每年復活節的前後,兩校的校牧室都會輪流舉辦聯合祈禱會,藉以聯繫校際感情,並為兩校的教職員生、高等教育、國家社會、世界疫情祈禱。本年度邁向25次的聯合祈禱會由東海大學主辦,四月13日兩校校長帶領數十位教職員生,聚集於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同心合意地讚美、祈禱。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表示,兩校的情誼濃厚,去年在靜宜大學新落成的主顧聖母堂舉行,在美輪美奐的教堂裡一起為世界的疫情禱告,是非常美好的一個經驗。在《舊約聖經》詩人大衛的金詩,詩篇第十六篇第3節有記載,「論到世上的聖民,他們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悅的。」兩校都是奉上主的名所設立的大學,又在臺灣大道上,每年聚在一起來重新禱告,彼此祝福、彼此鼓勵。我們特別關心國家社會,也祈求上帝帶領兩校的發展。

2021靜宜大學與東海大學聯合祈禱會於路思義教堂舉辦。(東海大學提供)

2021靜宜大學與東海大學聯合祈禱會於路思義教堂舉辦。(東海大學提供)



注重專業和身心靈養成

他說,尤其是在人才培育方面,東海不僅讓看重學生在專業方面的養成,也重視在身心靈的均衡發展,特別的在對真理的追求和生命意義的探索方面,希望我們的學生經過校園,會有機會接觸到福音,也讓信心的種子可以深植在他們心中,將來在人生某一個特別的階段,這個種子會發芽增長。

台灣需有質感、信仰高等教育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表示,臺灣不缺高等教育,缺的是有質感、有信仰的高等教育,靜宜大學一定是和東海大學一樣,訓練的人才不只是看重專業,更重要的就是他的心,因為在學校裡面,整個不一樣的氛圍,我們以合一的精神跟學生做非常良善的、人性的,我們共同的對於人類的愛,能夠傳播下來,讓我們把基督的信仰慢慢地給他們,那就是我們最大的責任,怎麼樣能夠發掘到那個愛,才是他最後發展最重要的種子。我們能夠把信念默存在心反覆思維,然後能夠祈求聖母、祈求基督給我們力量,因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教學研究種種的過程裡,都發現到合一。雖然我們朝向理想,而路是艱辛的,也非常高興教父們都在這樣的精神之下一直不斷給我們力量。

2021靜宜大學與東海大學聯合祈禱會於路思義教堂舉辦(東海大學提供)

2021靜宜大學與東海大學聯合祈禱會於路思義教堂舉辦(東海大學提供)



為疫情和兩校發展祈禱

聯合祈禱會上,東海大學音樂系教授羅芳華擔任司琴、教授徐以琳頌讚神的羔羊,東海大學校牧柯達文證道。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副校長王俊權、校牧沈拉蒙神父、理學院長楊昭順、宗輔室王迺宇主任及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副校長王立志、工工系教授黃欽印、校研所教授林啟超等,分別為台灣高等教育、兩校校長及董事會、世界疫情、及兩校學生和教職員祈禱,最後並有東海大學音樂系邱佩珊師生長笛重奏禮讚。兩校在互助合作的盼望,重申在基督裡美好的夥伴情誼。

靜宜東海聯合祈禱會合影(東海大學提供)

靜宜東海聯合祈禱會合影(東海大學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