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巴西南部小城建全球第三大耶穌像 盼啟發信仰帶動當地觀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巴西新打造的「守護基督像」,將成為世界第三大基督聖像。(圖/ 截取自USA TODAY Video)

【記者曾雪瀅整理報導】飽受疫情肆虐的天主教國家巴西正在建造第二座耶穌像,地點位於該國南部的恩坎塔多市(Encantado),一旦完工,將成為世界第三大耶穌像,高度(含底座標高43公尺)也將超越在里約熱內盧,著名的「救世基督像」(Christ the Redeemer,30公尺高,含底座標高38公尺高)。然而就基督教信仰而言,是否可為基督立像,也可作神學上的思考。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據外媒報導,恩坎塔多市這個鄰近烏拉圭及阿根廷的巴西南部小城所打造的新耶穌像,名為「守護者基督像」(Christ the Protector);它於2019年起開始建造。目前工程進度已將到頭部,和向外張開的雙臂。竣工後含底座標高43公尺,雕像左右掌的距離長達 36公尺,僅是頭部就達 40公噸!

 

 


而巴西國內赫赫有名、座落於里約熱內盧南部駝背山(Corcovado)的救世基督像,建於1931年,將於今年十月慶祝落成90週年。該雕像含底座標高38公久,左右手的指間距達23公尺。待南部新耶穌像完工之日,這個紀錄將會被打破。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負責協調施工的「基督之友協會」(Association of the Friends of Christ)表示,雕像預計在今年底前完工。造價200萬美元(約新台幣5千6百萬元),全數由個人或企業捐贈。屆時內部將配備電梯,在距離地面約40公尺的胸膛前方,將設有一個玻璃觀景台。發起人為前恩坎塔杜市長康札提(Adroaldo Conzatti),他希望新雕像可以啟發信仰,並刺激當地旅遊業。不過他於今年三月因新冠肺炎過世。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耶穌像,是位於印尼東帝汶首都迪里山上,由華裔工程師兼企業家Ciputra於2000年建立的的「降福耶穌基督像」(Jesus Buntu Burake),高40公尺(含底座標高52.55公尺);其次為波蘭西部小鎮希維博津(Swiebodzin)的「國王基督像」(Christ the King Statue),高36公尺(含底座標高52.5公尺)。

對於是否該為耶穌造像問題,基督徒網友大都持不認同的看法,認為這就是造偶像的行為。網友WM Best引出埃及記20章十誡裡的第二誡留言指出,我們不應立任何偶像,聖靈平日便內住在我們裡面,照著聖經裡的話語和旨意帶領我們日常生活,與祂相連結。當我們向祂敬拜是帶著誠實敬畏的心,來到祂的面前即可。而且沒有人見過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口裡承認、心裡相信,不需犯誡立偶像!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另名網友文關則認為,基督徒不應該執著在這問題上,基督徒一切應以心中的主為中心!在某些落後或極端地區,主形象的出現自有其道理,因此相信者不應該出現疑問,因為只有心中有主及堅定不移的信念,才能讓事情都不應出現任何疑問、任何的討論。

除此之外,網友Peter Zhou也留言表示, 就算巴西人不能挺過疫情災害,但若因他們信,且心中有基督,也必能得到拯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