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一粒麥子的力量!韓酒駕慣犯撞死台灣留學生 法庭罕見重判8年以正視酒駕議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曾以琳的韓國同學、教會友人在街頭拉布條,讓韓國正視酒駕議題。(受訪者提供)
【記者謝宜汝/嘉義採訪報導】台灣留學生曾以琳命喪酒駕慣犯一案,14日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判處金姓被告駕駛八年有期徒刑。

南韓法庭一審宣判酒駕肇事者8年有期徒刑。(受訪者提供)

曾以琳的神學院同學、教會友人拉布條站在街頭抗議。(受訪者提供)



雖然被告主張自己的眼睛視力不佳,右眼因眼角膜手術無法配戴隱形眼鏡,而事發當下左眼隱形眼鏡突然滑動以致釀禍。原南韓檢方提請法院判處6年有期徒刑,然而法院認為被告為慣犯,已有兩次酒駕前科,此次更是酒駕且超速,若視力不佳就更需要小心駕駛,因此法院罕見地重判被告8年有期徒刑。

知道被告一審判決結果後,曾以琳的父母說:「非常感謝各界一直以來的幫助,使我們有力量為以琳努力。」

曾以琳的母親石宇慶表示,在這段過程裡很悲痛,每天都要面對喪女的心痛,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就算睡著也是哭著醒來。父母自感年齡已大,卻將唯一的女兒獻給了韓國,希望她不是白白的犧牲,而是可以拯救更多韓國的人民。

曾以琳的父母也非常感謝當地的韓國朋友,包括神學院同學和教會友人,不畏寒冷,穿著厚重的外套、戴上口罩,站在街頭上抗議,只為了讓韓國不要再發生同樣的不幸事故。

曾以琳的神學院同學、教會友人不離不棄,盼喚醒韓國社會對酒駕的重視。(受訪者提供)

曾以琳的神學院同學、教會友人不離不棄,盼喚醒韓國社會對酒駕的重視。(受訪者提供)



石宇慶表示,這些朋友不離不棄,從開始到現在一直幫助著他們、幫助著韓國社會重視酒駕議題。這群朋友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在街頭拉布條抗議,向國際表達訴求,並產生了善的循環。從各國寄來韓國的請願書多達六百多封,讓韓國政府、社會開始正視酒駕議題,也使得曾以琳的死,如一粒麥子落在地裡,結出許多子粒來。

曾以琳的神學院同學、教會友人盼喚醒韓國社會對酒駕的重視。(受訪者提供)

曾以琳的神學院同學、教會友人盼喚醒韓國社會對酒駕的重視。(受訪者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