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搶救染疫員工 台灣銀行花300萬包醫療專機接員工返台治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台灣銀行包醫療專機連夜搶救海外染疫員工返台。(台灣銀行提供)
【記者謝宜汝/台北採訪報導】台灣銀行搶救染疫員工,在得知外派海外的員工,確診罹患新冠肺炎之後,緊急開會討論、並詢問衛福部建議,在第一時間以新台幣300萬元包下醫療專機,讓染疫員工在最平安穩妥的方式下返台接受治療。

據悉,這名台銀派駐馬尼拉的台籍主管染疫後,台銀領導團隊經討論後,決定由專機接回返台就醫;台銀董事長呂桔誠更是親自到停機坪接機,溫暖關懷其身體狀況。如今染疫員工已進入診治階段,情況已逐漸好轉當中。

台灣銀行表示,平日台灣銀行內部就設有防疫小組,每日持續追蹤外派同事身體健康狀況。這位派在馬尼拉辦事處的資深台籍主管,在發現身體狀況不佳時,主動通報台銀國際部,告知目前身體不適、有發燒症狀;公司接獲通報後,隨即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給予該名員工最大的照顧與支持;董事長呂桔誠非常重視,更親自主持會議作成決策,為的就是要讓員工平安返台。

台灣銀行總行。(台銀提供)

台灣銀行總行。(台灣銀行提供)



台銀主管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錢不是問題,人趕快回來比較重要。這次整體行動,也再次展現台灣銀行同仁們之間的團隊精神與應變能力;更感謝衛福部專業的協助,及當地使館的幫忙,使這次任務行動可以快速而圓滿達成。」

台銀員工:感謝公司沒有忘記我們
此次台灣銀行專機接染疫外派員工返台的舉動,讓派駐海外的員工們都相當感動,甚至有其他海外員工在臉書留言表達感謝:「身為也被困在海外的一員,我想說公司這樣做,真的很讓人感動,也幫海外的同仁打了一劑強心針,公司並沒有忘記我們!該名染疫員工在台銀工作三十幾年,是個友愛熱心的同事,希望這位同事可以趕快恢復健康。」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表示,銀行重視每一位員工,也非常關心外派海外的同仁。新冠疫情影響著全世界,這段時間海外的員工在工作中還必須承擔防疫壓力,公司感同身受。他常把員工的健康放在禱告中,願每一位員工都能平安健康,眾志成城、同心齊力一起勝過疫情的衝擊。

【相關報導】

【出身清苦 為夢想而努力】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上帝引領我 藉我賜恩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