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太魯閣號罹難教師駱盈盈愛神愛台灣 追思會駱母哽咽:思念沒有盡頭,直到我們天國再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駱盈盈母親表達思念之情。(取自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臉書)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49人死亡、218人輕重傷,為台灣歷史上傷亡第二慘重的火車事故,許多寶貴的生命在意外中劃下句點。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與哈利路亞家教會於四月16日,為因此事故死亡的駱盈盈老師舉辦追思會,現場莊嚴肅穆,宜蘭聯禱會牧者、交通部長林佳龍,與駱盈盈老師的家人、親友齊聚追思,將這份對駱盈盈的愛與思念,長存心中。

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為駱盈盈老師舉行追思會。(取自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臉書)

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為駱盈盈老師舉行追思會。(取自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臉書)



27歲的駱盈盈(Laura Yingying Luo)任教於台北西湖國中,是十多個班級的英語教學助理。今年一月甫獲得富爾布賴特文化教育交流項目資助來到臺灣,任教2個月。由於她的教學風格活潑、充滿熱忱,深獲師長學生的愛戴。

台北西湖國中校長謝勝隆接受專訪時表示:「雖然駱盈盈來到學校才兩個月,但是因為她的個性開朗積極,對孩子的教學很認真,大家都很喜愛她。」

謝勝隆校長形容,駱盈盈是一個教學很認真的老師,會跟老師一起發展課程;也是一名很愛護學生,喜歡參與學生活動的老師,下課時間會跟學生一起互動、一起打籃球。

謝勝隆校長表示,每個認識駱盈盈的人都會被她教學的熱忱感染,所以學校的老師和同學都非常的思念她。學校也收集了許多學生寫給她的卡片,已經交給她的家人,希望可以為每一位認識她、深愛她的人帶來一些安慰。

駱盈盈老師教學風格活潑充滿熱忱,深獲師長、學生愛戴。(校方提供)

駱盈盈老師教學風格活潑充滿熱忱,深獲師長、學生愛戴。(校方提供)



愛神愛人 樂在公益

駱盈盈老師就讀美國密西根大學,獲得藝術與心理學雙學士學位。2018年獲得史丹福大學教育學碩士,隨後進入舊金山灣區的Meyerholz小學擔任二年級教師兩年,四年級教師半年。

駱盈盈老師更是一個多才多藝、人美心也美的女孩。她從小學習繪畫、雕塑與鋼琴,屢獲獎項。篤信基督信仰的她,更曾於高中暑假參與教會組織的青年人宣教活動,幫助貧困者建造房子;大學時期有二個暑假,參與在Bright Horizon組織的教育慈善活動中。作為老師,駱盈盈喜愛幫助窮困地區的學生,常往返於底特律貧困學區,以藝術教育啟蒙學生的心智;並將所有作品義賣捐給了慈善機構。由於她立志成為一名最好的老師,秉持著這個夢想,她來到了臺灣,全心全意地投入教學,讓認識她的學生和師長都永難忘懷。

參加追思會的慕主先鋒黃國瑞牧師接受專訪時表示,駱盈盈是個非常特別的孩子,她從小就有一顆愛台灣的心,她雖然在美國是小學老師,有很好的工作,但是她在禱告中領受呼召,放下在美國的工作,來台灣奉獻自己的專業,此次前往花東,也是為了要服事花東的孩子,雖然她只有27歲,但是她的生命活的很精彩!

雖然全家只有駱盈盈一個人信主,她的家人並沒有到過台灣,然而因為家人認識長期在底特律發展的宏健佳音教會黃宏郎長老,特別拜託黃宏郎長老協助在台灣的各項事宜,黃宏郎長老知道此事後也放下工作,帶著公司員工,與佳音教會的葛揚明主任牧師全力相助。

來自各方團體獻唱。

來自各方團體獻唱。



黃國瑞牧師表示:「在這段過程中看見一顆在主內合一、互相幫助的心,雖然大家都不認識彼此,但是知道駱盈盈老師是基督徒,奉獻自己來台灣,大家都志願幫忙,追思會中好多的歌手、合唱團齊聚,甚至有來自宜蘭的15位牧師都獻上祝福,非常感動。」

追思會道別道愛 牧者獻上祝福

駱盈盈的母親於追思會哽咽著表達她對女兒的思念:「今天是2021年四月16日,親愛的女兒,你離開這個世界14天了,在這14個日子裡,每一分每一秒,媽媽的腦海裡充滿了與你生活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媽媽想你、爸爸想你、弟弟想你,親朋好友、學生和家長都想你。我們都想你,對爸爸、媽媽、弟弟來說,這種思念沒有盡頭,他將伴隨我們直到時間的盡頭,直到我們天國再相見……。」

追思會中也有許多人前來獻上最深的祝福,盼能透過獻唱和擁抱,帶給家屬安慰。

其中包含藝起發光團隊艾成獻唱〈奇異恩典〉;慕主先鋒團隊張瑋牧師哽咽獻唱〈天上家鄉〉,歌詞表達:「都更新了,一切都更新了,不再有淚,不再有悲傷;我晝夜切慕,日日嚮往、這美麗天地,天上家鄉;聖潔光浪,四圍環繞我,甜美安詳,神智慧光芒;我晝夜切慕,日日嚮往,這美麗天地,天上家鄉」盼望神的恩典臨到整個家族,安慰家人的心。



張瑋牧師獻唱<天上家鄉>、藝起發光團隊艾成獻唱<奇異恩典>。(取自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臉書)

張瑋牧師獻唱<天上家鄉>、藝起發光團隊艾成獻唱<奇異恩典>。(取自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臉書)



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於臉書上表示:

此次追思會宜蘭聯禱會牧者們,齊心聚集在東北角禱告山,共同為太魯閣號罹難者駱盈盈家屬,及交通部長林佳龍代禱,雖歷經憂傷不捨,心理委屈痛苦,我們深知在主愛裏,彼此饒恕,彼此相愛,神必在我們當中,帶領生命的前路。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往慰問家屬。

交通部長林佳龍慰問家屬。(取自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臉書)



雖然許多苦難的經歷我們不能明白,然而我們知道,耶穌曾教導「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十二章24節)主的愛必永遠長存,也必安慰每一位憂傷痛苦的心,化悲傷為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