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聲」歷其境聆聽神話語!百位藝人耗時兩年錄製 全球首部《華語有聲戲劇聖經》4.30正式上線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華語有聲戲劇聖經》推手洪善群長老(中)及在劇中飾演大衛的金鐘視帝李天柱(左)及飾演耶穌的藍鈞天合影(受訪者提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華語有聲戲劇聖經》(Chinese Audio Drama Bible)是上帝賜給世代的華人最好的禮物!」集結了近百位一流配音工作者及藝人,花費兩年錄製整本聖經66卷書的全球首部《華語有聲戲劇聖經》,將於四月30日上午10點,在大直典華會館舉行發表會後,正式上線。

《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的重要推手、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長老今天(四月16日)受訪時表示,《華語有聲戲劇聖經》就是要服事眾教會,四月30日起可以全球免費下載繁體版及簡體版。

製作及錄音團隊均為一時之選

洪長老說,參與《華語有聲戲劇聖經》錄音的,都是華人一流的聲音工作者,其中不乏金鐘獎、金馬獎以及金音獎的得主,聽眾可以隨時利用時間,「聲」歷其境來聆聽聖經神的話語,隨時隨地親近神,活出提摩太前書四章13節「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指神)來」的生命。
 

洪善群長老全力投入


洪長老說,現在下載「宣讀聖經」APP(Public Reading Of Scripture,簡稱PRS)選《華語有聲戲劇聖經》項目來聽聖經的用戶,已超過1萬名;希望在四月30日前,能有超過5-10萬戶的下載量。搶先體驗版現在已可在官網(官網請點此)下載。

談到《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的緣起,洪善群長老分享,約莫四年前,韓國Grace & Mercy Foundation有一位牧師來台灣,韓籍宣教士李香蘭牧師帶那位牧師到救世傳播協會(ORTV)拜訪,當時洪善群長老在電梯遇見兩人,李香蘭牧師就請洪長老為韓國Grace & Mercy Foundation正在錄製中的韓語戲劇聖經祝福禱告。

乍聽到「戲劇聖經」,讓戲劇專業出身、且數十年的職涯都和團隊透過戲劇(影像)和聲音傳福音的洪善群眼睛一亮,洪長老就跟對方說:「世界上最需要戲劇聖經的,其實是中文(華語)。」

所以他也請這名牧師為救傳推動《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的製作禱告。在神親自動工、開路之下,約莫半年後,救傳及韓國Grace & Mercy Foundation就開始合作推動宣讀聖經運動(Public Reading of Scripture)。

「韓國Grace & Mercy Foundation從神那裡領受的感動及負擔是全世界的國家都能有用自己母語所錄製的有聲戲劇聖經,一起來聽聖經神的話。」洪善群說,現在全世界已經有英文、韓文、日文及西班牙語的有聲戲劇聖經,現在有了華語版,將來還會有俄文、法文以及越南語的有聲戲劇聖經。

製作嚴謹 具有戲劇可讀性及屬靈裝備

從三年多前救傳和韓國Grace & Mercy Foundation合作後,《華語有聲戲劇聖經》就由救傳負責製作。洪善群長老說,這過程中,團隊有很多的禱告、預備,並且邀請華神的吳獻章老師、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前華福總幹事李秀全牧師以及救傳的會牧張健生為《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的製作禱告。

在製作完成後,也請這些牧者來把關,確保《華語有聲戲劇聖經》不單是有戲劇性,更力保在屬靈的層面,不偏離神的真道。《華語有聲戲劇聖經》整個製作的要求是嚴謹且慎重的。

此外,《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的專業性及含「金」量非常高。洪長老說,他找了知名的配音員陳季霞,陳季霞是台灣的電視劇、動畫及電影的搶手配音員,是洪長老在文大戲劇系的學生,加上已經信主,所以願意在錄製的兩年內,推掉了其他的工作邀約,全力配合。

陳季霞並且擔任選角工作,像是金鐘獎視帝李天柱(飾大衛)、金鐘視后李明依(飾以斯帖)、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牧師(飾彼得)、金鐘獎得主「小馬」倪子鈞(飾本丟比拉多)以及《一把青》飛官「小邵」藍鈞天(飾耶穌)。而台灣知名男配音員、同時也是英國牧師大衛鮑森專屬配音員李英立現「聲」飾演上帝。

 

洪善群長老(左)和李天柱(右)全力投入有聲聖經錄音工作。

洪善群特別提到「耶穌」這個角色的選角過程。洪長老說,原先鎖定牧師來擔綱,但牧師都太忙了,有牧師就推薦藍鈞天來擔綱。洪長老說,他跟藍鈞天深談後,他看到這個年輕人對神的渴慕及生命的改變,於是選了他。而在錄製的過程中,藍鈞天非常投入、認真及委身,最後完整錄了三次,把最好的獻給神。

此外。像是擔任過台灣很多卡通配音工作的音律音樂製作負責人雄哥,以及得過金鐘獎的宋文勝弟兄,也以把最好的獻給神的擺上投入錄製,當成是一生在音樂上的事奉及服事。救傳及天韻的團隊也全力投入及擺上。

「《華語有聲戲劇聖經》是要服事眾教會,可以聲歷其境來服事眾教會,幫助信徒更進入聖經的世界、貼近上帝的心意,讓神的話在我們當中活起來。」洪善群說,《華語有聲戲劇聖經》不單是一個福音有聲書產品,更是提摩太前書四章13節「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指神)來」的實踐,也是屬靈的根據。

PRS及RPG要成為台灣教會健康的兩腳

洪善群說,《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的推出希望促成新一波華人讀經運動的風潮,而非只是一個產品,也正因為神的吩咐是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指神)來,而這也是稱做「宣讀聖經」的原因。

從舊約聖經來看,摩西傳講神的話都是以宣讀(導)的方式進行,也就是大聲地向會眾說。洪善群希望在家庭、職場、小組都能推動宣讀聖經運動(Public Reading Of Scripture,PRS),與台灣眾教會現在火熱推動中的RPG(復興禱告小組),能一起成為台灣及華人眾教會健全的兩隻腳,也就是禱告和讀神的話成為信徒和教會健康的兩隻腳,快跑跟隨神。

宣讀聖經APP(Public Reading Of ScripturePRS)的下載網址如下http://18.180.204.168/download-prs-plans/

 

最年輕金鐘視后得主李明依傳道飾演以斯帖

 

製作團隊成員李天柱 宋逸民牧師 洪善群長老及岑永康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