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為太魯閣號傷亡祈禱、為天降甘霖呼求 台中眾教會市府廣場前聯合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中行動公義教會舉行追思太魯閣號亡魂暨降雨祈福大會。(圖/何毓芬攝影)
【特約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過去十多天,因著太魯閣號出軌事件造成重大傷亡,全民陷入感傷的氛圍;加上台灣久旱不雨,面臨嚴重缺水危機。台中行動公義教會協同台中貴格會中心教會、大里慕義堂、台中平安堂等教會及民間團體,於四月16日上午10時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舉行「追思太魯閣號亡魂暨降雨祈福大會」,共有近百人參加。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社會局長彭懷真,以及太魯閣號殉職司機員袁淳修的母親及兩位姊姊都到場出席。一方面追思亡者安慰受難家屬,也希望傷者能盡速復原,更希望透過禱告求上帝降下甘霖,滋潤台灣這塊土地。

會眾禱告。

會眾禱告。



為太魯閣號傷亡者祈禱默哀

會中,台中市社會局彭懷真局長帶領會眾一起為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及傷者禱告,也為台灣降雨祈禱,想到有那麼多獨居老人、身障朋友,還有很多機構團體的孩子,因受到限水而有些不方便,求主降下甘霖,並珍惜這件事所帶來的功課。接著,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長老帶領全體會眾為太魯閣號傷亡者默哀一分鐘。林仁謙牧師與廖金河牧師分別為太魯閣號傷亡者及受難家屬祈禱,也為缺水的台灣能夠降下充沛雨量向上帝呼求禱告。

台中行動公義教會張顯爵牧師證道表示,四月2日發生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事件,是一個令台灣人非常悲痛的日子。而這一天也是基督教及天主教共同紀念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世人受難的日子。得知太魯閣號出軌傷亡嚴重,全台許多教會都在為這件事情迫切禱告。用生命勇敢堅守岡位到最後一刻的司機員袁淳修和助理司機員江沛峰,雖然不幸殉職,但是他們在大家心中是名烈士,衛服部已經同意入祀忠烈祠。因著他們的犧牲奉獻,使傷亡人數降到最低。

彭懷真局長禱告。

彭懷真局長禱告。



世上有苦難在耶穌裡有平安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張牧師引用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提到,我們活在世上難免會有苦難,但在耶穌裡面有平安!求主安慰受難家屬悲痛的心,醫治這些傷者的傷勢與心靈,賜下平安在他們的心中。張牧師也提到,台灣久旱不雨面臨缺水危機,我們要為台灣祈福,祈主降下甘霖,滋潤台灣這塊土地!

黃國榮副市長表示,四月2日上午九時28分,34歲的袁淳修駕駛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行經花蓮清水隧道前方時撞上滑落軌道的工程車不幸身故。袁淳修為台中豐原人,擔任司機員兩年半,他英勇用生命最後4秒重踩煞車,想要守護乘客安全,令人感佩哀傷。黃副市長感謝教會牧者及弟兄姊妹秉持耶穌基督博愛的精神,舉行這場追思祈福大會,追思太魯閣號亡者,也安慰傷者及受難者家屬。

感謝救難人員的付出與辛勞

袁淳修的家人雖然是虔誠一貫道信徒,今天特別前來參加教會舉行的追思祈福大會。袁淳修的姊姊表示,過去這段時間,感謝社會各界給弟弟的肯定及對家人的支持與幫助,更要感謝所有救難人員的付出與辛勞。

廖金河牧師為台灣降雨祈禱。

廖金河牧師為台灣降雨祈禱。



追思太魯閣號亡魂暨降雨祈福大會。

追思太魯閣號亡魂暨降雨祈福大會。



牧者們慰問袁淳修的母親及姊姊。

牧者們慰問袁淳修的母親及姊姊。



黃國榮副市長、蔡明憲長老與袁媽媽、姊姊合影。

黃國榮副市長(右)、蔡明憲長老(左二)與袁媽媽、姊姊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