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病癒首公開現身感謝上帝救命 88歲鑽石歌王林沖:後半生因信仰而充實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鑽石歌王林沖病癒復出 高舉主名感謝耶穌救命(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試著想像這個畫面。一位高齡88歲,剛經歷一場生死交關的重大手術,脫離死蔭幽谷的資深藝人,為著向眾人見證所信的主耶穌,在他身上施行的救命之恩,要唱歌給大家聽。

即便是拿著拐杖舉步維艱,但一站上舞台、拿起麥克風,馬上聲如洪鐘、活力十足,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堅定的信念,才能做到?

手術危急時刻高呼主名

日前因左腳動脈血管阻塞入院開刀、一度在手術過程中,因年事已高及血管嚴重鈣化,大量出血,導致休克的88歲「鑽石歌王」林沖,四月16日大病初癒後,拄著拐杖在家人的陪同下,出席修復版《大盜歌王》電影特映會暨回憶錄發表會。

《大盜歌王》電影海報(林沖經紀人kevin提供)

《大盜歌王》電影海報(林沖經紀人kevin提供)



該發表會由文化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國立中央大學藝文中心等單位,在光點華山電影院共同合辦。林沖對眾人公開見證說,當時他在手術台上命在旦夕的時候,他不斷地向神禱告呼求著:「上帝救我,再給我一點時間,我還有事情想要做,請不要(現在)帶我走!」

大病初癒仍不良於行 出入皆需他人攙扶

大病初癒仍不良於行 出入皆需他人攙扶



縱然行動不便 但站上舞台就活力十足

縱然行動不便 但站上舞台就活力十足



林沖昔日登台風采

林沖昔日登台風采



林沖昔日登台風采

林沖昔日登台風采



「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羅馬書十章13節),這次的左腳動脈血管阻塞手術,讓林沖住院超過半個月,體重也驟降了11公斤。腳部的傷勢,也讓林沖不良於行,沒有辦法再像昔日一樣載歌載舞,但林沖充滿感恩地對大家說:「上帝垂聽了我的禱告,留下了我的性命」。

那麼林沖在手術台上跟上帝禱告的「還有想做、卻還沒做的事情的事情是?」林沖會後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透露:「是跟紀寶如、林松義等資深藝人與優質生命協會一起去關懷長者、傳福音!」此外,林沖心中仍有開演唱會的夢,這次,他要在演唱會中來頌讚主恩。

在主辦單位邀請林沖上台唱歌及分享時,林沖先跟大家用台語講「歹勢」,因為他腳傷未癒站立不住,所以請大家允許他拿一張椅子扶一下。

但當林沖演唱〈香港戀情〉時,起初手還扶在椅子上,但唱著唱著,手就放開了。這時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林沖受訪時直言,當時他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但他相信,應該是信仰給他的力量。

雖然因為生病爆瘦 林沖仍與信仰暨公益夥伴紀寶如及林松義開心合影

雖然因為生病爆瘦 林沖仍與信仰暨公益夥伴紀寶如及林松義開心合影



前半生因舞台精彩 後半生因信仰而充實

從春風少年的瀟灑high唱,紅遍了台、港、日本和東南亞的影、歌、舞及劇多棲的「鑽石歌王」,到現在成為台灣少數還碩果僅存的國寶級藝人。

雖然青春已經不在,但回顧超過半世紀的藝界人生,林沖感性地說:「我的前半生因為舞台而精彩,我的後半生,因為信仰及擔任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的關懷志工而充實。」從鑽石歌王到努力為主做地上的鹽,林沖說,人活著,就要活得精采。

林沖感謝主,他晚年在乾兒子kevin的帶領下,認識這位獨一真神,他已不虛此生。

林沖感謝上帝,讓很多人還願意聽他唱歌及說話。他說,在手術台上雖然輸了大量的血,仍然十分危急,當時他聽見醫生跟兒子kevin提到的憂心,他知道即便是自己差不多要走了(指離世),他也要透過禱告全然交託。現在神願意存留他的生命氣息,林沖要對關心他的大家說:「我,回來了!」

大病初癒的林沖,現在左腳上裝上七根支架,每天積極復健,重新學習走路。林沖說,這場大病讓他學習將自己「歸零」,凡事更倚靠神的救恩與帶領而活。

與林沖一起到處傳福音的「老」戰友紀寶如及林松義受訪時,也祝福林沖「耶和華祝福滿滿」。紀寶如說,神讓林沖經歷抗癌及危急手術,屢次帶林沖脫離死蔭的幽谷,神要繼續使用他。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執行長王君琦則肯定林沖是台灣電影史的資產與國寶,國家仍要倚重他。

雖然飽受病痛折磨 林沖仍靠主常喜樂

雖然飽受病痛折磨 林沖仍靠主常喜樂



看到林松義分享昔日登台照片 林沖喜不自勝

看到林松義分享昔日登台照片,林沖喜不自勝。



【相關報導】

88歲鑽石歌王林沖血管阻塞休克 親友及醫師手術過程同心禱告求神帶領 化險為夷高興比YA

連醫師都不可置信的醫治神蹟 大盜歌王林沖成功抗癌見證復活基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