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長老教會第66屆總會通常年會 新任議長徐信得牧師期勉更新改變見證上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新任總會議長徐信得(右二)。(蔡尚志長老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6屆總會通常議會於四月20日下午選出新任幹部,徐信得牧師(七星中會三一教會)當選總會議長;戴碩欽牧師(台中中會向上教會)當選副議長;彭志鴻(新竹中會內壢教會)當選為書記;張培理牧師(東美中會長光教會)當選總會副書記,林貴昌長老為總會會計。

徐信得牧師在會中期勉時表示,教會推出再多的宣教方案和策略,但若人的心依舊是腐化、沒有改變,當我們一邊做宣教,我們的教會和機構卻無法見證上帝作為的時候,常常是做白工、失去見證和果效。

期勉不負上帝所託付僕人角色

他誠摯邀請大家重視此問題,也喚醒眾教會包括我們在內,重新改革來改變我們的教會,讓我們所到之處,不論是地方教會、中會、總會或機構,都能做出不負上帝所託付給我們僕人的角色。「選舉是一時,以後大家還是同工,讓我們以後的服事,見證上帝就在我們當中。」

會中特別頒獎表揚「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獎勵「2010年至2019年洗禮人數前十名」:七星中會雙連教會、七星中會榮星教會、七星中會宜蘭教會、七星中會中山教會、台中中會忠孝路教會、台南中會富強教會、高雄中會岡山教會、高雄中會右昌教會、高雄中會前金教會、屏東中會鹽洲教會。

洗禮人數前十名(蔡尚志長老提供)

洗禮人數前十名(蔡尚志長老提供)



 

洗禮人數前十名

洗禮人數前十名



「2010年~2019年洗禮人數與信徒數比例前十名」:七星中會南崁大安教會、台北中會中興教會、高雄中會杉林教會、阿美中會鎮平教會、西美中會榮桃教會、西美中會依納教會、排灣中會潮原教會、中布中會楓農教會、中布中會埔農教會、中布中會清山教會。

洗禮人數與信徒比例(蔡尚智長老提供)

洗禮人數與信徒比例(蔡尚志長老提供)



 

洗禮人數與受洗比例

洗禮人數與受洗比例



「2010年~2019年新設教會洗禮人數年均前十名」:七星中會林口大安教會、七星中會五常教會、排灣中會崇蘭教會、排灣中會長原教會、排灣中會彰鳳教會、泰雅爾中會甘泉教會、泰雅爾中會新泰教會、泰雅爾中會利河伯教會、泰雅爾中會以便以謝教會、中布中會麥寮恩惠教會。

新設教會洗禮前十名(蔡尚志長老提供)

新設教會洗禮前十名(蔡尚志長老提供)



 

新設教會洗禮人數前十名

新設教會洗禮人數前十名



上午舉行開會禮拜暨總會成立70周年感恩禮拜。總會議長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AbusTakisvilainan)牧師在會中分享「同心合一興旺福音」。

世界各國代表透過短片祝福

世界各國的教會代表,包括普世教協代理總幹事Dr.Loan Sanca、普事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總幹事Chris Feragsom、世界傳道會總幹事Dr.Collin Cown,亞洲基督教協會總幹事Mathews George Chunakara,以及聯合歸正教會總幹事、蘇格蘭教會議長、日本基督教會議長、韓國長老教會總幹事、澳大利亞聯合教會主席、Mission21主席與普事幹事、日本耶穌基督教團委員長…都透過影片表達請安和祝福之意。Dr.Loan Sanca表示,今年年會主題「合一宣教」非常切合當今時代,面對疫情挑戰已經超過一年多,數以萬計的人失去工作、無家可歸和飢餓貧窮人口增加。這都因為人類濫用上帝創造的恩典。疫情造成嚴重的後果是無人能倖免。在人的苦難和哀號中,我們做為教會,接受上帝的呼召,活出上帝的愛,在合一的宣教中,2021年是重要的年度,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來說是慶祝成立70周年,也是交接的時刻。

他感謝過去總幹事林芳仲和代理總幹事蔡南信牧師,對普世團契的用心,特別是對普世教協的獻出;他也祝福即將就任的新總幹事陳信良牧師。透過這幾天開會討論和決策,來形塑重要的事工,也求神帶領總會滿有智慧和勇氣,在此充滿挑戰時刻,致力於教會的宣教。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