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台灣使命者團隊為澎湖縣府祝禱 盼在摩西分海景點設十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摩西分海
【特約記者何毓芬澎湖報導】受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旅遊,「離島旅遊」成了民眾出遊首選。位於台灣西部的離島澎湖,近幾個月來湧入許多遊客到訪,為了一睹澎湖在地之美。日前帶著福音使命走禱澎湖的台灣使命者團隊,除了參訪澎湖各宗派教會之外,也到澎湖幾個知名景點參觀,在禱告中帶下祝福。

台灣使命者團隊於四月15日前往澎湖縣政府參訪,由澎湖縣政府民政處陳韻如副處長親自接待從台灣來訪的牧者同工及弟兄姊妹。牧者同工分別獻唱「唱出希望」、「活出愛」兩首詩歌,把神的愛傳遞到澎湖這塊土地。接著,由團長龔建誠牧師致贈隊旗及禮物,牧者們分別用國語、台語、客家話、原住民語、韓語、英語、希伯來語及德語來為澎湖縣長及縣府團隊禱告祝福。

參訪澎湖縣政府牧者官員合影

參訪澎湖縣政府牧者官員合影



澎湖聯合音樂佈道會-牧者齊心禱告

澎湖聯合音樂佈道會-牧者齊心禱告



盼在摩西分海景點設立十架
台灣使命者團隊團長、桃園揚名基督教會龔建誠牧師表示,這次來到澎湖參訪,第三天特別前往澎湖奎壁山知名景點「摩西分海」參觀,退潮時看見海水逐漸往兩邊退去,礫石步道裸露出來,親自走在上面,彷彿舊約聖經中的神蹟重現在眼前,令人驚嘆不已。龔牧師也提到,「摩西分海」是上帝賜給澎湖特別的禮物,牧者們在禱告中領受一個感動,若是能夠在「摩西分海」景點附近設立一個不鏽鋼的十字架,不僅能夠吸引更多遊客來訪,促進澎湖觀光產業,也能向澎湖百姓與遊客分享神的愛,成為澎湖當地的祝福。陳韻如副處長也允諾會向縣長及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呈報並轉達牧者們的想法。

台灣使命者團隊副團長、新竹峨眉基督教會范秉添牧師提到,去年十月,台灣使命者團隊前往金門參訪走禱,眾牧者在禱告中有感動要在金門跨海大橋面對小金門及廈門的地方,設立一座14公尺的LED十字架,盼望十字架的真光能夠照亮兩岸,為兩岸帶來和平!目前十字架已建造完成,待測試完畢之後,將擇日在金門舉行「兩岸和平十字架點燈感恩禮拜」,為兩岸和平祈禱祝福!范牧師也提到,「摩西分海」是許多遊客來到澎湖必經的旅遊景點。出埃及記中記載,當摩西伸仗使紅海分開,讓以色列人可以過到對岸去,躲避法老王的追殺。牧者們領受來自聖靈的感動,拜訪澎湖縣政府時,由團長龔建誠牧師向民政處陳韻如副處長提出在摩西分海景點附近設立十字架的想法,團隊也持續把這件事放在禱告中。當十字架在摩西分海景點豎立起來的時候,盼望能夠帶動旅遊觀光祝福澎湖,也吸引萬民來歸向獨一真神。

澎湖聯合音樂佈道會

澎湖聯合音樂佈道會



澎湖教會聯合佈道興旺福音
台灣使命者團隊與澎湖眾教會於四月14日晚上在馬公長老教會舉行「聯合音樂佈道會」,共有近百人參加,同是主內肢體的前澎湖縣長陳光復弟兄也到場參加。首先,澎湖浸信會青年帶領敬拜讚美,湖西永約教會原住民弟兄姊妹獻唱詩歌,台灣使命者團隊藉著詩歌舞蹈來傳遞神的愛與祝福,並向澎湖鄉親分享福音五色珠口訣。台灣使命者團隊顧問、板橋萬民長老教會廖明發牧師引用哥林多後書二章14-15節、以「從吃香灰到獻香祭」為題培靈提到,世上有許多教主,可以教導人,卻不能拯救人的生命;唯有耶穌基督是救主,能夠拯救你我的生命!你我的生活就是一篇見證,基督徒要有好的見證,如同明光照耀,要在所在的地方散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

廖牧師回憶起四十多年前,曾經來到澎湖佈道服事,一連講了九場信息。週日上午去到西嶼長老教會講道,早上九點教會仍然空無一人,過了不久看見一位媽媽帶著女兒來聚會。媽媽上台司會,台下只有一個人聽道。那一次講道經歷,讓他看見教會如此荒涼,也看見澎湖當地福音的需要。「我們要雪中送炭,不要錦上添花!」廖牧師提到,台灣使命者團隊從去年六月開始走訪台灣及離島各地的偏鄉教會與都市教會。因著從神而來的福音使命,招聚這一群來自不同族群、宗派的牧者一起同工、同行,藉著禱告、服事與奉獻來扶持這些弱小、孤單、需要幫助的教會,在主裡連結同心合意一起興旺福音!

台灣使命者團隊參訪西嶼長老教會。

台灣使命者團隊參訪西嶼長老教會。



台灣使命者參訪啟明長老教會

台灣使命者參訪啟明長老教會



台灣使命者團隊在澎湖縣政府前合影

台灣使命者團隊在澎湖縣政府前合影



澎湖廟宇林立基督徒比例不到1%
前澎湖縣長陳光復弟兄受訪時提到,澎湖鄉親大多從事漁業,以至於當地傳統信仰相當盛行,大大小小廟宇林立,遍佈各個角落,將近有上千間,求神恩待澎湖這塊土地。一百多年前,澎湖七美曾經經歷一波屬靈的復興,有許多牧者從這個島上而出。神也興起西方宣教士來到澎湖宣教傳道、建立教會,在澎湖撒下福音的種子。如今,看見澎湖眾教會齊聚一堂唱詩讚美,令他相當感動,盼望福音能夠傳遍澎湖每個角落。

澎湖牧者聯禱會主席、澎湖浸信會吳正一牧師受訪表示,近幾年來,澎湖牧者聯禱會以牧者之間的連結為主,著重關係建立、彼此代禱,但眾教會聯合性事工目前是停止的狀態。感謝台灣使命者團隊來到澎湖祝福眾教會,也挑旺澎湖眾教會能夠再一次聯合推展福音事工,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期待未來澎湖眾教會能夠在復活節或聖誕節舉辦聯合性的福音活動,一起走出去向澎湖鄉親傳揚神的愛與福音!

吳牧師也提到,目前澎湖約有10萬人口,基督徒比例卻不到1%。澎湖百姓大多屬於多神論,他們不會排斥或抗拒基督信仰,覺得多信一個神也很好,但要他們委身一個信仰、委身教會生活,卻不容易。馬公市以外的鄉村,聚落性很強,只要村子裡有人信耶穌或去教會,就會遭到排擠,成為澎湖福音拓展上的挑戰。近年來,在馬公市發現有不少年輕人回流,願意回到澎湖創業或工作,看見未來澎湖發展極具潛力。吳牧師也呼籲大家持續為澎湖福音工作代禱,讓眾教會能夠有福音動能,彼此連結得著這地百姓、翻轉澎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