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來自南投布農族牧師夫婦領受呼召 留在澎湖牧養原住民找回迷失的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湖西永約教會弟兄姊妹與前縣長陳光復弟兄和廖明發牧師合影
【特約記者何毓芬澎湖報導】四月14日的澎湖聯合音樂佈道會中,一群穿著原住民服飾的弟兄姊妹,用最純粹的歌聲唱出對上帝的頌讚!來自南投布農族的金文茂伍秀梅牧師夫婦,因著對原住民的負擔,獻身成為傳道人,陸續開拓大園永約教會和竹東永約教會。2015年一月12日,金文茂牧師和伍秀梅牧師適逢結婚28週年來到澎湖旅遊,恰巧遇到一位原住民姐妹,得知有許多移居到澎湖的原住民弟兄姊妹長久以來沒有教會生活,像一群迷失的羊,令他心痛不已。回台灣後,金牧師依然惦記著澎湖的原住民,每個月都會去一趟澎湖,走遍各鄉村行走禱告,關懷探訪當地的原住民,持續三年之久。

金文茂伍秀梅牧師夫婦

金文茂伍秀梅牧師夫婦



湖西永約教會獻詩

湖西永約教會獻詩



從台灣來到澎湖牧養原住民
2017年,澎湖舉辦原住民豐年祭慶典,當時的澎湖縣長陳光復參加開幕儀式,金牧師站在人群中,心中突然有一個感動,跟神做了一個禱告:「神啊,如果是祢呼召我來澎湖牧養這些原住民,就讓我和縣長握到手並說到話。」禱告完,縣長正要離開,原本他和縣長之間隔著許多人和警察,沒想到縣長在擁擠的人群中卻看見了他,並且主動跟他握手。金牧師立即向縣長自我介紹,說明自己是從台灣來到澎湖關心原住民,縣長回答他:「我也是基督徒!」當下,金牧師非常感動,知道神回應了他的禱告,更確定自己來到澎湖牧養群羊的呼召。而後,他更加頻繁地來到澎湖,一個月至少來三、四次,透過關懷探訪與澎湖原住民建立關係,並且來到湖西鄉成立「原住民永約敬拜中心」。

金牧師說,澎湖聚集許多從台灣來的原住民,他們大多因工作、結婚來到澎湖,目前約有700-800位原住民定居在澎湖。因著對澎湖原住民的負擔,金牧師決定留在澎湖深耕福音,牧養這些移居澎湖的原住民,找回這些迷失的羊,帶領他們重新回到神的家中,堅固原住民弟兄姊妹的信仰。去年十月,在神的帶領之下,原住民永約敬拜中心與湖西教會合併成為「湖西永約教會」,持續在澎湖推展福音工作。金牧師感恩地說,這次台灣使命者團隊到訪澎湖,特別來為湖西永約教會祝福,並透過奉獻來支持教會的福音工作,令他相當感動,也向神獻上感恩。

台灣使命者團隊牧者為金文茂牧師禱告祝福

台灣使命者團隊牧者為金文茂牧師禱告祝福



台灣使命者團隊在湖西永約教會合影

台灣使命者團隊在湖西永約教會合影



重新恢復聚會找回流失的信徒
本身是第一代基督徒的湖西永約教會同工分享,近年來湖西教會信徒流失嚴重,教會幾乎快要關門了,但她沒有跑掉,仍然持守在教會,為教會禱告。直到遇見了金牧師,讓教會可以重新恢復聚會,也慢慢地把流失的信徒一個一個找回來。今年75歲的趙姐妹分享,過去信奉傳統宗教,拜神拜了很久,心中卻沒有平安,因著大女兒過世,讓她下定決心要受洗信主。信主之後,自已也感到愈來愈喜樂。

最後,台灣使命者團隊牧者們舉起手為金牧師及湖西永約教會禱告祝福,女牧師們也為湖西永約教會的同工及姐妹們按手禱告,因著她們的委身與服事,宣告教會末後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