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神帶領的路,一路都是驚嘆號!」伯大尼和天使心簽約 啟動兒少家庭園區新服務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伯大尼兒少家園和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簽約合作,左起為天使心蕭雅雯和林照程,(右二)為洪善群董事長,(右一)為江秀圈院長(圖/理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神帶領的路充滿驚奇,一路都是驚嘆號!」在〈新的異象新的方向〉詩歌聲中,伯大尼兒少家園與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簽約儀式於四月21日下午在伯大尼兒少家園禮堂舉行時,伯大尼兒少家園董事長洪善群在會中表示,伯大尼兒少家園從去年風暴中擱淺,如今卻走出一條新路,他相信未來這裡要成為兒少家庭園區,這條路是蒙福的路,也要成為台灣的祝福!

林照程(李容珍攝影)

林照程(李容珍攝影)



神做新事 超過所求所想

天使心家族創辦人林照程也在會中表示,能與伯大尼結為親家,一路峰迴路轉,讓原本規畫的中長期關懷孩子的計畫提早開始,這都是神的帶領。

伯大尼兒少家園前董事長林治平禱告時說:「你是那位新而又新、創新的神,遠超過我們一切想像,我們在你恩典中聚集,讓我們打開你的眼睛進入你的豐盛裡,蒙召成為一體一起來事奉你。在此伯大尼與天使心簽約,也是與神簽約,我們交託在你手中,求你引導我們以後的日子,讓新來的新生命一代代傳揚下去。」

林治平(左二)

林治平(左二)



 

洪善群董事長(圖/李容珍攝影)

洪善群董事長(圖/李容珍攝影)



洪善群長老在會中表示,去年四月20日左右,林治平打電話給他,為伯大尼的問題緊急召開董事會,當時董事會全都到齊,從去五月到現在正好是一年。

當時面對排山倒海的危機,林治平曾問他,是否出面處理?彭蒙惠老師和林治平,是他投入全時間事奉,兩位影響他很大的屬靈長輩。剛好疫情使他無法到處去,可以專心在台灣服事。林哥(林治平)首先問他:「有無合適的院長人選?」他認識很多人,但一時間沒有想到合適人選。但從那時候,他就開始禱告。當時留下來的一群愛主同工都很委身,但他相信這是神要做新事的機會,需要有更大、超越的團隊,神就把「江秀圈」名字給他,但他一開始認為不可能。

神給他創世紀廿二章14節提到「耶和華以勒,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既然神有預備,就緊緊抓住神。有時我們在生命中會有擱淺、遇到障礙和難處,但是「主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必然會帶我們走出新路、更美的路。經與江秀圈溝通,她也同意回台灣。

與天使心結親家 是意外驚喜

神也給他耶利米書卅三章3節:「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去年來看,每天都遇到頭痛的事,現今逐漸翻轉帶出正面祝福,走出很多的路,都是上帝的恩手帶領。他也想到世界展望會,這裡原本是世界展望會的家,他們也有意願搬遷到這裡。

「天使心是意外的驚喜。」洪長老說,半年前接到林照程的簡訊時,當時認為不可能,因為他已經先答應另一個神重用的機構,他必須負責。當初的異象也是全人,從兒童到老人;但是後來他有愈來愈強的感動,認為這裡要成為兒童少年家庭的基地。因此他開始轉變,與江院長向原來答應的機構致歉,對他們來說是有點挫折。但當伯大尼與天使心談的時候,天使心的董事們就很積極認定「天使心主恩樓」,可以很快就合作。他相信在神的愛裡,在神的信心帶領下,未來的異象會愈來愈清楚。

先前與副市長談的時候,副市長也很興奮此地要建立兒童公益園區,期待未來這個兒少家園區能祝福更多人。

江秀圈院長(圖/李容珍攝影)

江秀圈院長(圖/李容珍攝影)



天使心一度被拒 神步步開路

伯大尼兒少學園院長江秀圈表示,上帝是做新事的神,我們對未來沒有清楚圖案,只有神有,我們只有學習跟隨神,看神要為我們做何新事。記得天使心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林照程日前來辦公室與大家聊的時候,提到新竹有科學園區,我們在這裏也要做「兒少家庭園區」,讓大家都很感動。

林照程談到,他深深感受到神是做新事的神,特別是與伯大尼成為親家,是神一步步帶領,六個月前連絡,被伯大尼回絕,但神卻照祂的心意做新事。他們過去一直希望有一個場地,可以服事成年愛奇兒孩子,但遇到種種困難。近年來他們將愛奇兒信主的家庭成立牧區,後因聚會場地愈來愈不足,需要另覓場地,經一位住在伯大尼兒少家園附近的家長介紹這場地,終於看見神的美意實現。相信伯大尼是神所記念,天使心家族也是神所記念。

蕭雅雯(李容珍攝影)

蕭雅雯(李容珍攝影)



結合社福靈性和成年愛奇兒照顧

天使心家族另一創辦人蕭雅雯在會中也表示,沒想到天使心很快踏上這階段。原本只是為找尋基督徒愛奇兒主日家庭聚會使用場地,沒想到神預備主恩樓這麼大的場地,超過所求所想。相信這是從2021年事工重新整合階段,將基金會和牧區辦公室結合:另也考量未來愛奇兒長大後,父母也年長,要如何安置這些孩子。因此,這是結合靈性需求、社會福利工作和愛奇兒成年後的照顧中心的服務計畫的啟動。她相信會有很多困難需要面對、但相信不是他們能做甚麼,乃是神要在此做更多新的工作。

李東原董事(李容珍攝影)

李東原董事(李容珍攝影)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李東原表示,過去天使心家族基金會19年來,一直把心力投注在愛奇兒家庭中的家長與兄弟姊妹〈手足〉的支持服務上,後來發現若能關注在孩子的照顧,父母親會更輕鬆;因此覺得需要一個提供愛奇兒照顧的地方,神特別帶領讓他們看見伯大尼兒少家園的主恩樓,覺得非常喜歡,希望經過裝修補強,加上外面還有很大的庭院,還可以和兒少家園一起配搭,提供孩子很好的成長環境,成為一個兒少的家園。這次能夠簽約,非常感恩。

敬拜

敬拜(李容珍攝影)



 

兩機構董事代表合影

兩機構代表合(李容珍攝影)影



 

兩機構代表合影

兩機構代表合影(李容珍攝影)



 

同工們合影

同工們合影(李容珍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