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台基盟職場福音分享會 台中法制局局長李善植:基督徒不要輕忽自己的影響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基盟職場福音分享會,邀請李善植局長前來分享。(圖/何毓芬攝影)
【特約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台灣基督教聯盟(簡稱台基盟)於四月24日下午舉行「職場福音分享會」,邀請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李善植局長以「平常生活的精彩人生」為題,與十位在法界及公部門工作的職場弟兄姊妹座談分享。李善植勉勵每位職場基督徒:「在外人眼中看似平凡的人生,其實你可以活得很精彩!」

現任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局長李善植,過去在法界服務11年的時間,曾經擔任過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彰化地方法院刑事庭及民事法庭的法官。2017年八月,他辭去法官的職務轉換人生跑道改當律師。2018年十二月,他受到盧秀燕市長的邀請,接下了法制局局長的職務,希望透過一些政策法令的訂立與執行,服務造福更多民眾。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李善植局長。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李善植局長。



不要輕忽自己所擁有的影響力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李善植引用以弗所書二章8節提到,我們能夠成為神的兒女,是因著神的揀選。職場上有很多事情不是靠自己的努力就辦得到,乃是要依靠上帝的幫助。他進一步提到,我們每個人就像一顆螺絲釘,國家社會就像一部大機器,若是少了一顆關鍵的螺絲釘,這部機器就無法正常運轉。不論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或職位,你都能在職場上發揮影響力,不要輕忽自己所擁有的影響力!

本身是第一代基督徒的李善植,過去信奉傳統宗教信仰,幾乎什麼神都拜過。自從認識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妻子之後,才開始接觸教會認識基督信仰。信主後,他透過讀經禱告不斷認識真理,也經歷到神的愛。他提到,在擔任檢察官期間,其中一項工作就是要相驗遺體。未信主前,他對靈界的力量非常敏感,每次相驗完回到家整個人非常不舒服。信主之後,他心裡面有從神而來的平安,隔絕一切來自靈界的攪擾,使他不再畏懼,也不再出現不舒服的情況。

工作再忙也要持守信仰生活

職場基督徒如何持守信仰生活?李善植提出四個部分:一、「守主日」:週日去教會參加主日,放下身心上的疲憊,或是工作上沾染的灰塵,讓自己回到神面前充電,再次重新得力。二、「敬拜神」:透過敬拜讚美過程中,經歷神的大能與聖靈的更新。三、「讀聖經」:透過讀神的話更多認識真理,成為生命的亮光,並且將真理落實在工作生活中。四、「禱告神」:禱告是我們與神連結的一種方式。當我們遇到困難的事情時,都會跟神禱告;遇到開心的事情時,卻不太會跟神禱告。其實,不管遇到好事或壞事,我們都可以跟神說。

李善植說:「即便工作再忙碌,只要我們願意持守信仰生活,就能活出基督的馨香之氣,使我們的生命發揮很大的影響力!」李善植分享,許多弟兄姊妹在職場上時常孤軍奮戰,因為身邊大部分主管或同事都是非基督徒。他鼓勵,每位職場弟兄姊妹要把握機會多向身邊的同事分享自己經歷神的見證,成為在職場上傳福音很好的管道。

「每一次工作的轉換,都有神的帶領,讓我能夠經歷不一樣的人生體驗!」李善植提到,當你面臨人生關卡或工作抉擇的時候,起來跟神禱告!禱告是神賜給我們最棒的恩賜,當我們願意在禱告中學習順服神的引導,就能更加確認自己未來的方向。

台基盟職場福音分享會。

台基盟職場福音分享會。



盼連結公部門基督徒成立市府團契

會中,有幾位在法界及公部門工作的弟兄姊妹分享,過去在職場上傳福音遇到的困難和挑戰。基督徒在職場上常會受到異樣眼光或放大檢視,該怎麼辦?李善植表示,當我們在職場上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活出好的見證與榜樣,就能散發基督的香氣,發揮該有的影響力,並讓身旁的長官和同事對你另眼相看。

他也提到,每次只要有宮廟參拜的行程,他依然持守信仰原則,盡量避開不去參加。目前台中市政府並沒有基督徒的職場團契,未來希望能夠連結各局處單位部門的基督徒發起成立「市府團契」,這當中還有許多困難需要一一克服,籲請大家持續為這件事情代禱。

台基盟副理事長、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提到,這次舉辦職場福音分享會,透過李善植局長的分享,希望促進法界及公部門基督徒的連結。杜牧師也鼓勵,這些法界及公部門基督徒可以從自己所在的局處單位部門開始,試著連結身邊來自不同教會的基督徒,進而成立職場小組或職場團契,彼此鼓勵互相打氣,才不會孤單。未來若有需要,台中策盟及台基盟也願意從旁給予協助和支持。

建立平台凝聚各領域職場基督徒

台基盟辦公室主任牛弘牧師表示,過去有許多職場弟兄姊妹待在教會參與服事,並沒有把他們在職場上作光作鹽的位份,真正發揮出來。去年疫情期間,台基盟曾透過舉辦「線上分享會」向各地教會推廣職場宣教,今年先從台中開始舉辦第一場實體的「職場福音分享會」,嘗試連結一些在法界及公部門工作的基督徒,彼此認識建立平台,未來將透過群組和線上聚會持續凝聚大家,一起投入職場宣教,希望能夠帶出「一加一大於二」的影響力。倘若這種模式運作順利的話,未來也會擴大連結職場七山其他領域的基督徒,並把連結範圍擴大到各區域教會網絡。

台基盟職場福音分享會連結法界及公部門基督徒。

台基盟職場福音分享會連結法界及公部門基督徒。



杜明達牧師代表台基盟致贈禮物給李善植局長(左)。

杜明達牧師代表台基盟致贈禮物給李善植局長(左)。



李善植局長(中)與杜明達牧師(左)、牛弘牧師(右)合影。

李善植局長(中)與杜明達牧師(左)、牛弘牧師(右)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