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台灣回家團隊在芳苑 跨越族群城鄉世代 詩歌禱告大聲宣告「耶穌在西海岸得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宣告耶穌在西海岸掌權、得勝。(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彰化報導】「你要看見大光照在西海岸⋯」「西海岸,黃金海岸,光來到,黑暗離去⋯」台灣回家團隊四月26日上午首次來到彰化芳苑長老教會聚集,在先知性的舞蹈、詩歌聲、角聲和禱告聲,西海岸的牧者們紛紛分享在當地牧養多年的困境和突破跨越。

來自各地的牧者一一與西海岸的牧者彼此洗腳,與他們一同站立,一同學習,讓他們知道他們不是單打獨鬥,而是連結成為家人。會中也宣告「西海岸的教會活過來!」「耶穌得勝在西海岸」、「耶穌得勝在台灣全地!」
 

與西海岸牧者洗腳、抹油、擁抱,一起禱告。(李容珍攝影)

與西海岸牧者洗腳、抹油、擁抱,一起禱告。(李容珍攝影)

 


 

 

 

 

先知性舞蹈(李容珍攝影)

先知性舞蹈(李容珍攝影)

 

 

 

 

 

 

 

吳宏泰牧師(李容珍攝影)

吳宏泰牧師(李容珍攝影)

 


看到耶穌流淚的臉 到台西牧會

台西靈糧堂吳宏泰牧師談到自己為何到台西,早在1996年他還在台中靈糧堂時,受紀志煌牧師的邀請到台西、四湖、口湖西海岸行走禱告。當他回台中,又看到全國禱告網絡為台西禱告的介紹,他看完後主突然耶穌流淚的臉顯現在他眼前,他顫抖很久,於是向神禱告說,若有機會他就去。

2000年他搬到台西,看到這裡有很多破碎的家庭,不是父親意外離世就是進監獄,或母親離家出走,家庭不完整,但神要他們去擁抱這些孩子,讓台西變得不一樣。

 

 

 

 

紀志煌牧師(李容珍攝影)

紀志煌牧師(李容珍攝影)

 


紀志煌牧師談到,他在美讀神學院時,看見宣教士魏德凱的一封代禱信,提到有300萬人次到北港拜拜,沒想到這一封信對他有很大衝擊,因此他就來到北港牧會。後來因著聖經「你回家去」,他便回到故鄉水林種田,他的福音使命希望在鄉下以農業為主做見證。

雲林浸宣林頭教會吳津銘牧師說,雲林地區有很多悲情,但感謝神讓他看見「自己同胞要自己救」。

 

 

 

 

吳津銘牧師(李容珍攝影)

紀志煌牧師(李容珍攝影)

 

 

 

 

 

 

 

林麗櫻分享(李容珍攝影)

林麗櫻分享(李容珍攝影)

 


芳苑長老教會負責長照老人C據點事工的林麗櫻表示,她從結婚嫁到芳苑,看到教會多是老弱婦孺,單親家庭孩子,背後有很多故事。感謝神在她退休後有機會在教會服事年長者,陪伴阿公阿嬤。她的心志是期待這裡成為芳苑的光和鹽,很多未信者透過教會認識祂。

神翻轉這地 從拒絕神到來教會

芳苑長老教會盧佳惠牧師說,她從2009年來到這裡牧會,看到很多神蹟奇事,最多的是吸毒的人禱告悔改信耶穌,因而走進教會。她也知道在西海岸牧會很辛苦,剛來教會時,帶同工出去傳福音,還準備送禮物,對方看到直接把門關起來;辦活動邀請貧困弱勢孩子來,當場被對方「我們孩子不來教會」而被拒。現今教會老人事工,每天有二、三十人來教會;神也挹注資源進來,還有許多人為他們禱告。

 

 

 

 

芳苑教會盧佳惠牧師(李容珍攝影)

芳苑教會盧佳惠牧師(李容珍攝影)

 


台中大里慕義堂陳仁宗牧師說,多年來他對西海岸感受很深,當地一半以下孩子沒有父親,很多離婚或單親家庭孩子和老人,過去一直想連結眾教會卻覺得力量單薄。這次很高興看到一群人為西海岸禱告,期望這才是連結的開始。

 

 

 

 

陳仁宗牧師(李容珍攝影)

陳仁宗牧師(李容珍攝影)

 


林東石靈糧福音中心林碧亮牧師,談到過去在台北傳福音很容易,但到了東石,很多思想文化語言不通,傳福音很不容易。感謝主,讓教會一位弟兄標到高跟鞋教堂經營權,希望回到「教堂就是教堂」,鼓勵大家來此戶外崇拜。

 

 

 

 

林碧亮牧師(李容珍攝影)

林碧亮牧師(李容珍攝影)

 

 

 

 

 

 

 

劉永行牧師(李容珍攝影)

劉永行牧師(李容珍攝影)

 


改變心境找新方法突破

「再多苦都是耶穌在擔!」彰化主恩靈糧堂劉永行牧師說,我們不要停留在苦情,而去與耶穌同工,體驗耶穌對西海岸的心腸,改變我們心境,再找出新的方法跨出去,不能循城市的方法,相信福音是神的大能,因為「十字架已勝過世界」,必須要跨出去,尤其「不應再用守勢,要用強勢」,但心裡柔和謙卑,不能對人說「我們是光,別人是黑暗」,別人就很難接受。

來自各地城鄉不同族群牧者與西海岸牧者,用紙巾彼此擦拭腳(代表 洗腳禮),在聲聲的禱告,彼此擁抱,為西海岸牧者們抹油,在主裡合一站立,不少人更因此流淚。
8F2E3C4F-3209-4BC0-A5F2-8339AD304F09

2B987D2E-4D93-48EB-ABB4-9E8CDEC7483F

 

 

 

 

李家忠牧師(李容珍攝影)

李家忠牧師(李容珍攝影)

 


「我們不斷學習聆聽,並尋求神要我們往何處去,要做什麼?讓我們的心與祂對齊。」台灣回家團隊召集人李家忠牧師在會中表示,自從在台南領受約櫃起行,他們的聚集如同移動的會幕,跟隨神的雲柱往前邁進。上次與新竹泰雅復興泉源連結、藉著一段時間的禱告及月會結束後的查驗,這次神感動他們在西海岸舉辦家人聚集,經過查驗,受到當地教會歡迎,過程慎重。

 

 

 

 

禱告(李容珍攝影)

禱告(李容珍攝影)

 

 

 

 

 

 

 

先知性舞蹈(李容珍攝影)

先知性舞蹈(李容珍攝影)

 


A96F9124-2BE8-46E8-8246-7263568F4832

3E1340F9-E264-4804-827C-FC1B28C10360
BF8B6B2B-CB1D-457C-BDDE-C493BA695350

57C53FEE-83E0-4716-87D8-1BE69C1C8F27

32807CF1-CB0A-47EC-9F77-DDC0E2034355

94F64F62-7AFB-4B4F-9C3F-DB989B2E916C

122151E3-D6A3-42DF-8061-EB981516D302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