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好牧人

【每日三讀三禱】4/28

檢舉
龐君華 PONG KWAN WAH 追蹤

◎撰文:龐君華會督,衛理門徒培育中心提供,經文採用和合修訂版

彌 7:8-20 上帝要牧養祂的人民

【經文】
7:8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仍要起來;雖坐在黑暗裏,耶和華卻作我的光。
7:9 我要承受耶和華的惱怒,直到他為我辯護,為我伸冤,因我得罪了他;他要領我進入光明,我必得見他的公義。
7:10 那時我的仇敵看見這事就羞愧,他曾對我說:「耶和華-你的上帝在哪裏?」我必親眼見他遭報,現在,他必被踐踏,如同街上的泥土。
7:11 你的城牆重修的日子到了到那日,邊界必擴展。
7:12 到那日,人必從亞述,從埃及的城鎮,從埃及到大河,從這海到那海,從這山到那山,都歸到你這裏。
7:13 然而,因居民的緣故,為了他們行事的結果,這地必然荒涼。
7:14求你在迦密([7.14]「迦密」或譯「佳美園地」。)的樹林中,以你的杖牧放你獨居的民,你產業中的羊羣;願他們像古時一樣,牧放在巴珊和基列。
7:15 我要顯奇事給他們看,好像出埃及地的時候一樣。
7:16 列國看見,雖大有勢力仍覺慚愧;他們必用手摀口,掩耳不聽。
7:17 他們要舔土如蛇,又如地上爬行的動物,戰戰兢兢離開他們的營寨;他們必畏懼耶和華-我們的上帝,也必因你而害怕。
7:18 有哪一個神明像你,赦免罪孽,饒恕他產業中餘民的罪過?他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
7:19 他([7.19]「他」:原文另譯「你」。)必轉回憐憫我們,把我們的罪孽踏在腳下。你必將他們([7.19]「他們」:七十士譯本和其他古譯本是「我們」。)一切的罪投於深海。
7:20 你必按古時向我們列祖起誓的話,以信實待雅各,向亞伯拉罕施慈愛。



【默想】
以色列人雖然經歷紅海、曠野、約旦河,又到了兩河流域,且最後還會經歷更嚴峻的末後的日子,雖然這一切與他們的罪孽-背離上主有關,但是上主卻不會忘記與他們的先祖亞伯拉罕所立的約。這也是我們的寫照,無論我們狀況如何,我們已不再記得我們曾與上主有約,但是祂會記得與我們所立的約,祂的慈愛必不改變,我們要自潔等候上主。你是與上主有約的人,這身份對你有何意義?

 

詩 95 我們是他草場的羊

【默想】(請照箴 9:1-6的領悟,用本詩篇作為祈禱)

 

可 14:26-31 基督牧人要被擊打

【經文】
14:26 他們唱了詩,就出來往橄欖山去。
14:27 ( 太 26.31-35 路 22.31-34 約 13.36-38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都要跌倒,因為經上記着:『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
14:28 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之前往加利利去。」
14:29 彼得說:「雖然眾人跌倒,但我不會。」
14:30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天夜裏,雞叫兩遍( [ 14.30] 有古卷沒有「兩遍」。)以前,你要三次不認我。」
14:31 彼得卻極力地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絕不會不認你。」所有的門徒( [ 14.31] 「所有的門徒」:原文直譯「所有的人」。)都是這樣說。



【默想】
如果打擊牧人,羊就分散了,所以無論在哪一個層面,一般的關懷者、正在帶領慕道友的帶領者、小組長、組長、團契同工、牧者都是被策略性攻擊的目標,你可曾謹慎?一向作大哥,門徒中帶頭的彼得,被告知會三次不認主,當時的他怎能想像會有這樣的事。我們是否有時也會太過自信,而輕於警醒?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