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30 好牧人

【每日三讀三禱】4/30

檢舉
龐君華 PONG KWAN WAH 追蹤

◎撰文:龐君華會督,衛理門徒培育中心提供,經文採用和合修訂版

摩 8:11-13 人飢餓非因無餅

【經文】
8:11 「看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而是因不聽耶和華的話。」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8:12 他們必飄流,從這海到那海,從北邊到東邊,往來奔跑,尋求耶和華的話,卻尋不着。
8:13 「當那日,少年和美貌的少女必因乾渴而發昏。



【默想】
以色列社會公義瓦解,公平盡失,人的價值也受到了扭曲,生命更不受到尊重,這都是因為賴以維繫以色列社會的信念—「律法」(上主的話)已失去了影響力,所以乾渴與飢餓等都是表面上的問題,真正的問題在於上主的話如何成為這個信心群體的精神內涵。你覺得你個人的生活,或你所在的信心群體有什麼問題?真正的原因在哪裡?

 

詩 22:25-31 萬民要歸向主

【默想】(請照摩 8:11-13的領悟,用本詩篇作為祈禱)

 

徒 8:9-25 腓利與行邪術的西門

【經文】
8:9 有一個人名叫西門,向來在那城裏行邪術,自命為大人物,使撒瑪利亞的居民驚奇。
8:10 所有的人,從小到大都聽從他,說:「這個人就是上帝的能力,那稱為大能者的。」
8:11 他們聽從他,因他很久以來用邪術使他們驚奇。
8:12 當他們信了腓利所傳上帝國的福音和耶穌基督的名,連男帶女都受了洗。
8:13 西門自己也信了;既受了洗,就常與腓利在一處,看見他所行的神蹟和大異能,就覺得很驚奇。
8:14 在耶路撒冷的使徒聽見撒瑪利亞人領受了上帝的道,就打發彼得和約翰到他們那裏去。
8:15 兩個人下去,就為他們禱告,要讓他們領受聖靈,
8:16 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任何一個人身上,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
8:17 於是使徒按手在他們頭上,他們就領受了聖靈。
8:18 西門看見使徒一按手,就有聖靈賜下,就拿錢給使徒,
8:19 說:「請把這權柄也給我,使我手按着誰,誰就可以領受聖靈。」
8:20 彼得對他說:「你的銀子和你一同滅亡吧!因為你想上帝的恩賜是可以用錢買的。
8:21 你在這道上無份無關;因為你在上帝面前心懷不正。
8:22 你要為你這樣的惡而悔改,祈求主,或者你心裏的意念可得赦免。
8:23 我看出你正在苦膽之中,被不義捆綁着。」
8:24 西門回答說:「請你們為我求主,使你們所說的,沒有一樣臨到我身上。」
8:25 使徒既作了見證,並且宣講了主的道,就回耶路撒冷去,一路在撒瑪利亞好些村莊傳揚福音。



【默想】
在使徒行傳中,大凡早期教會第一次發生的事,或重要的進程,都會有聖靈強烈的工作印證,在聖經尚未成書之前,這是一個重要的過程及確認,福音從猶大地進入一個新的境界,進到撒瑪利亞,使徒親自為初領洗的按手,使他們能領受聖靈,強烈而有感的印證。即便如此,他人仍需要進一步的教導,否則就會如術士西門,以過去的經歷、價值觀來認識新的信仰群體與福音,所以才表現出想用金錢利益來操控聖靈的扭曲想法。當你堂會中有剛信主的人,你會立即用各樣的機會教導他們,以免他們在恩典中仍以世俗的角度看到信仰嗎?我們自己或我們身邊是否有這樣的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