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醫療全面崩潰!印度疫情危機不斷飆升 北部福音派領袖提七點禱告緊急呼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印度醫院在努力應對緊急情況。(圖╱翻攝自Twitter @Spain_India)
【記者曾雪瀅╱編譯】印度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惡化,使該國淪為悲慘世界。《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指出,28日單日死亡個案首次突破3,000宗,新增確診個案更是連續六天超過30萬。

印度北部的福音派領袖、烏代浦(Udaipur)菲拉代菲亞聖經學院校長芬尼.菲利普(Finny Philip),在代禱信中描述了疫情海嘯爆發後,如何影響教會,並提出七點禱告事項,籲請全球信徒共同為印度代禱,內容如下:

城鎮農村醫療體系均徹底瓦解

我們國家正經歷一個可怕的時期,據官方數據,疫情導致每天2,700人死亡,另35萬人受影響但據說實際每日死亡數其實更高,有媒體甚至指出高達兩萬……。人行道上有大規模的火葬與土葬,遺體等候火化也要排隊排上好幾個小時。停屍間空間供不應求,大量遺體被堆積在醫院和醫療中心外。

印度的氧氣供給捉襟見肘,醫院床位供不應求,藥物和氧氣都嚴重匱乏。在種種情況下,許多病患死於等待之中。所有城市、城鎮和農村社區的醫療系統已經崩潰。

2021-04-25_05-18-12

2021-04-25_05-18-43

在我居住地的當地教堂,就有幾位成員染疫死亡,約60多名會友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在家中服用藥物;還可以告訴你真實可怕的故事:我們一名會友入院等候幾個小時,卻被告知沒有床位;其他人奔波折騰,帶著他跑了三家醫院,最後順利入院,可是為時已晚,我們已經失去他,也沒有多餘的墓地及棺材為他下葬。

農村地區許多居民懼怕前往醫院就醫,然而在這裡要獲得醫療設備為一大挑戰。國家許多百姓包括信徒在內,基於恐懼沒有接種疫苗,這同樣是另一個重大障礙。儘管公立醫院進行PCR檢測為免費,然而私人的自費檢驗機構卻要收取12-20美元(約新台幣335-557元)的費用,這對於需要緊急救援的人民來說,實在太高了!

危機攀升 教會對抗疫情挑戰

因著疫情,我們國家失去了多名主教、牧師和福音傳教士。許多神學院的員工受到影響,有些人也失去教職工作,還有許多處於危急狀況的教會領導人,他們都因疫情陷入窘境。

我們菲拉代菲亞團契教會(Filadelfia Fellowship Church)在多個地方的分堂,共失去 11名重要領導人,包括兩對牧師夫婦。由於部分地區被封鎖,信徒們正經歷前所未有的艱難時期與財務挑戰。

然而,基督徒在苦難中正在有所作為。教會積極提出許多行動希望為國家盡一份綿力,牧者們在努力籌集醫療費用,基督教醫院正在竭盡全力為人民服務。包括設立食物銀行、為危機期間失業的人供應三餐、提供醫療資助。購買氧氣瓶並提供給最需要的人,並組成免費救護車服務隊,幫助支付喪禮費用等等。

HEALTH-CORONAVIRUS/INDIA-DEATHS
我請求大家為印度禱告:

一、求神的智慧臨到政府領導人,能利用現有資源減少我國的痛苦並做出正確決定。

二、祈禱重要的醫療物資如疫苗、氧氣瓶、製氧機、治療新冠肺炎疫情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等,能持續為病患提供。許多城市已無病床收治患者,民眾被迫在家中治療,黑市藥物價格飆漲至平常至少10倍,請為此待求。

三、眾多家庭正遭遇忽視、孤獨和無助的痛苦。基於醫療系統崩潰,他們因無法照顧親人導致罪惡感、因未能見逝者最後一面大聲舉哀,求神安慰他們。

四、請為教會禱告,印度南北地區都失去許多重要的領導人和信徒,祈求失去親屬的家庭有安寧和安慰。教會目前已停止所有實體聚會,願在這場危機中,信徒們的信仰仍然堅定。

五、全國神學院和聖經學院承受巨大壓力,去年幾乎所有神學院都關閉課程,今年要如何前進仍是一個難題。疫情深深影響神學領導力培訓,為成千上萬的未來領導者禱告。

六、印度基督教醫院正在為處於危機中的人民服務,請為所有前線醫護人員禱告,求神讓他們在混亂中成為希望。

七、全國各地的基督徒都在以各種方式幫助彼此,祈求基督徒團體之間加強合作,調動資源幫助有需求、不足的地區。

據專家分析,印度第二波疫情可能在五月14-18日達到最高峰,需要治療的活躍病例恐達至380-400萬例之間。每天新增確診個案數,可能在五月4-8日創下新高,達到44萬例。

HEALTH-CORONAVIRUS/INDIA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