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國籍機師染疫事件擴大!3天新增6本土病例 桃基盟籲為國門桃園堵住破口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國籍航空機師染疫事件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四月29日召開記者會宣佈,新增兩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一例是機場防疫旅館員工,另一例是先前確診的機師同住家人。從四月23日國籍航空機師於澳洲被驗出新冠肺炎陽性反應,四月27日新增首名與該機師同住的家人的確診本土病例後,三天內就出現六名新增本土病例,值得防範新一波的疫情再起。

衛福部長陳時中宣佈,5月3日起,開放醫護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接種公費疫苗(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宣佈,5月3日起,開放醫護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接種公費疫苗(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染疫本土病例多半居住桃園

由於確診的機師、同住家人的病例,多數設籍在桃園,且該名在澳洲被驗出確診新冠肺炎的國籍航空機師,四月16日曾到台北清真寺參加聚會,並且在接下來的幾天到過桃園的大園及蘆竹等地的賣場,有引起社區群聚感染的疑慮;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新增確診者接觸史及足跡仍在調查中,目前已緊急撤離確診者服務的飯店內的422人,並進行14天封館消毒,並以高規格防疫因應,鄭市長提醒大家留意公部門所公佈的確診者足跡提高警覺,室內、外的聚會務必落實防疫,不可鬆懈。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宣佈,自五月3日起,擴大開放醫護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等,實施計畫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之同住者公費接種COVID-19疫苗;希望能遏止本土確診病例及疫情的擴散。

2020年在華航諾富特飯店舉辦的桃園祈禱早餐會 桃基盟眾牧者為鄭文燦市長禱告

2020年在華航諾富特飯店舉辦的桃園祈禱早餐會 桃基盟眾牧者為鄭文燦市長禱告



面對新一波疫情再起,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受訪時,邀請眾教會一同為台灣的「國門」桃園守望禱告。黃牧師說,台灣基督教聯盟(台基盟)的牧者國是論壇及桃基盟的城市祈禱造早餐會都曾在華航諾富特飯店舉辦,求主賜下智慧、能力及平安給中央與地方的防疫人員,可以聯手堵住破口、早日控制疫情禱告。

桃基盟:疫情仍在不可鬆懈

黃烱榕牧師直言,在部桃危機解封後,桃園眾教會及信徒對於防疫的警覺性確有下降,神藉由這次的國籍航空機師染疫事件提醒眾教會,「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五章8節)。新冠肺炎疫情最近在印度及台灣再度發燒,這都是提醒教會和信徒「不可鬆懈」。

黃烱榕牧師說,由於染疫的機師及同行的家人到台北參與宗教的活動時,沒有落實「實名制」的規定,造成後續追蹤同場者的困難,也釀成社會的恐慌。他提醒桃園眾教會不但防疫不可鬆懈,更要成為社會的人心的安定力量。聚會戴口罩、量體溫、保持手部清潔、維持手部清潔及落實實名制,都只是基本功。在這社會人心惶惶的時刻,教會更要主動出擊進入社區去撫慰人心,特別是勞動節連假及母親節將至,更要成為國家、城市及百姓的祝福。

籲眾教會持續為國門桃園代禱

黃烱榕牧師也請眾教會持續為桃園迫切禱告。黃牧師說,桃園在新冠肺炎疫情前後,其實都是台灣與各城市及國外聯結的國門,無論是這次爆發疫情的華航諾富特飯店還是先前的部桃,其實都分別承擔國外返台居檢隔離人員的防疫旅館及收治確診病患的國家政策責任,雖然國際民航的航線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幾乎全面停擺,但機師反而因為貨運量劇增,更頻繁飛往國外執行飛行任務,暴露在病菌環境的機率提高,染疫的機會更比一般人高出許多。他們的身心壓力也幾乎都繃緊到臨界點,也請眾教會「以禱告代替指責」,為機師及中央及地方的防疫人員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